德國設計製造

B+W鏡片生產公司於1974年由Biermann與Weber設立於1985年與Jos。Schneider公司合併並拓展在Bad Kreuznach的B+W光學濾光鏡的生產線。因此也造成了在多層鍍膜﹝MC﹞系統上很大的進步。 因此,B+W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提供能夠抗水抗污染的MRC多層鍍膜鏡片產品的製造商。除此之外,防止反光的濾光鏡也被視為是特殊的抗磨損產品。

國際頂級濾色片-B+W

在多采多姿的攝影世界中,濾色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他們不但能將光線條件改變,賦予色彩展新的活力;加強反差;平衡光線;把肉眼不可辨識的光影轉成可見,特效濾色片更能將攝影師的意念闡釋的更貼切入入微!

B+W濾色片不但能充分符合各種專業攝影的需求,更能滿足高階的座架式攝影、和特殊精密科技等高難度攝影技巧的需求。B+W濾色片材質採用德國沙特(Schott)優異的光學玻璃,配上獨特的銅框,使我們不但品質領先,產品種類更是專業又豐富寬廣。使的B+W無人能及!

B+W已是世界獨一無二的高級濾色片,在品管上也仍戰戰兢兢,逐一檢測,要求每一片出廠的產品都能符合高標準,B+W不但是歐洲各大知名相機工廠的首選,更熱銷全球。

... Homepage

濾色鏡解決了許多攝影時碰到的難題。 它們與彩色軟片的色彩相配;強化對比與顏色;控制入射光;它們可以產生眼睛所不易察覺的結構並為您富有創意或是抽象的作品提供許多的效果。 濾光鏡可以達到簡單的攝影所無法達到的效果與繼數位影像處理後所無法完成的部分!它同樣可以運用在數位攝影方面。 B+W因此提供數位影像攝影的濾光鏡倍數並設計適合目前大多數的數位相機與數位攝影機的鏡頭。

為了給予最理想的影像品質及滿足鏡頭與相機製造商的高度需求。 B+W的玻璃濾光鏡材質是由德國專門生產玻璃的Scott Group所提供。

Bad Kreuznach大部分先進的生產機器生產精密的多樣化種類與口徑的濾光鏡,所有生產過程的關鍵層級整合及品質管制與每一個濾光鏡的最後檢查以確保 B+W高品質的標準。在B+W,我們對於我們的保證與服務是嚴肅的。持續改善與不斷創新讓使用者可以達到他們最好且最有可能達到的影像需求。 相比之下,一個便宜的濾光鏡會降低一個高品質鏡頭的影像表現。因此,認真挑選一個濾光鏡的品質就像你會認真的挑選鏡頭一樣。指名B+W的品牌,因為影像的品質是倚靠在鏡頭前面的濾光鏡。

B+W 鏡片技術

彩色濾光鏡的效果

彩色濾光鏡吸收了外來光的補色主要部分而讓其他剩下的部份穿過。舉例來說, 一個黃色攝影用的鏡片, 在主要的技術應用上,吸收光的藍色要素而讓其他剩下的顏色混合穿過而出現淡黃色。然而,有特殊黃色鏡片﹝低透光率﹞可以吸收不只部分的藍光還可以吸收所有其他顏色。當拍攝黑白相片,彩色的燈光取代白色燈光穿過黃色的鏡片,混色的藍色補色部分被吸收時亮度被改變。拍攝透過黃色的濾光鏡時,藍色的天空呈現出顯而易見的黑暗,有著低藍色元素的綠葉與小草的灰色明亮度很難被完全改變,黃色或彩色的花沒有藍色的元素則不會失去任何亮度。因此關於其他較亮的顏色在較暗的陰影中已經被重新產生。一個在鏡頭前面的濾鏡若因此而降低全部亮度與密度的比例。這是可考量到使用正確的自動 TTL曝光尺度。

光學與工藝品質

因為攝影鏡片是被定位在燈光所形成的光學影像角色,它們為了不降低相片的品質應該被標示只有吸收的特色與沒有其他光學的效果。表面必須是清晰的平行面﹝沒有凸起﹞,完美的平滑面﹝不規則導致散光與柔焦的效果﹞,它們的玻璃必須是光學材質的與完全透明的﹝沒有條紋與模糊的﹞,表面必須是儘可能的不反射﹝背面朦朧的燈光與重疊或鬼影﹞。

最先進的生產技術

這是為什麼全世界職業的攝影狂熱者皆堅持 B+W品質的鏡片。B+W已經製造大部分多樣化應用鏡片超過50年。這廣泛的經驗已經產生獨一無二的玻璃與光學抗反射鍍膜技術的知識。這個與Scott光學玻璃的關係完成了目前發展中進步的科技水準,而持續的機器品質控制也為市場提供頂級的產品。

B+W最優先的考量是利
用最嚴格的光學玻璃材
質及品質的鏡片接環。

B+W鏡片只使用最好的
光學玻璃材

鍍膜

   乍看之下,鏡片的鍍膜似乎不是那麼重要,因為不像攝影鏡頭一樣,她們只有兩個與空氣接觸的玻璃平面在傳輸光線時會導致反射。這適用在B+W偏光鏡,因為它的偏光膜被黏在兩片玻璃之間。  

   前面的鍍膜似乎較不重要,因為一開始的反射會被鏡片隔開。換句話說,它不會產生散光或鬼影。鍍膜會有任何關聯嗎?想想看,兩個未鍍膜的表面放在一起只會遺漏掉8%﹝或1/9的光圈量大小﹞而已嗎?最近的調查指出,高等級的鍍膜可以強化影像品質,特別是使用在高對比的主題與當光源﹝如陽光或燈泡﹞在畫面裡是可見的時候。再次說明,以普通單層鍍膜的兩個表面所傳輸光線的流失量大約是3%,而多層鍍膜﹝MC﹞所流失的量僅僅只有0.5%。一個使用簡單的鍍膜比從光線傳輸裡獲得更重大的方面減少1/3的反射與鬼影,而MC鍍膜會比1/16還少。當兩個鏡片混合使用時,鍍膜更是重要。當光源包含在影像區域裡,以這樣的混合使用不只是在傳輸時喪失兩倍的反射且在兩個鏡片裡會有造成分散的重疊多重反射影像。單層鍍膜會減少大約1/8的重疊影像,而MC會減少大約1 /70。  

   B+W的MRC﹝多層抗污染鍍膜﹞不只是特殊有效的多層鍍膜,它也比玻璃還硬,進而保護玻璃避免刮傷﹝當清潔鏡片時﹞,以及它也可以防水抗污染,以此方式有助於鏡片的維護。下面的圖表顯示在可見的光譜範圍裡結合單層鍍膜表面與多層鍍膜表面與沒有鍍膜的兩個表面的反射量。所有使用在彩色與黑白攝影的B+W彩色鏡片和101、102、103減光鏡一樣有普通的單層鍍膜,大部分這些鏡片也有MRC多層鍍膜。B+W偏光鏡依照類型與口徑的大小有不同的鍍膜。


可見的光譜範圍裡,結合單層鍍膜表面與多層鍍膜表面與沒有鍍膜的兩個表面的反射量。

B+W 在影片與數位領域

提供類比與數位攝影專用的多樣配件鏡片

  鏡片是真正在攝影時所不可缺少的。它們可以修正燈光的色溫,使影片投射出正確的顏色與穿透模糊的遮蔽物以增加色彩飽和度。消除銳利的區塊就像消除紫外線與紅外線一樣;在黑白影片裡需要控制灰色的陰影及色彩濃度的表現;減少或增加色彩的對比;忽略或減少不需要的反射或甚至在需要時加強反射。就像以下所描述的。

  屈光鏡片提供大範圍攝影的特寫鏡頭使用及附加一個多樣的手法與效果的裝置;固定與可折疊式鏡頭蓋;保護蓋,環狀接合裝置,提供可單獨應用的特殊接環。鏡片盒與整套 B+W微細纖維清潔布。B+W鏡片與配備的應用範圍包含類比與數位攝影:測距儀與單眼鏡頭相機,數位相機;攝錄影機與電視影像及電影放映機。B+W使用最好的玻璃與鏡片接環及CNC控制機器以確保鏡片,鏡頭與附加特殊效果裝置能夠表現出它們最理想的光學功能而不危及影像品質。這提供了在生產時的每一個關卡嚴格的品質管制充分的可耐受性。

  B+W對於自己先進的鍍膜技術感到驕傲:我們開發專有的MRC﹝多層鍍膜﹞技術不只是一種可以確保排除鏡片兩邊表面的反光之加工處理也因此可以有效利用燈光的傳送。另外,嚴格的減少刮傷與促進表面抗水抗污染的照顧。

提供日漸普及的數位相機專用的B+W鏡片產品

在數位攝影裡,鏡片同樣是強化相片品質的重要工具。不管效果如何,它可以被套用在允許繼之而來且以前傳統攝影所無法修改的影像控制程式,基本的規則仍然是有效的。

   原始攝影不能描述相片資訊也無法被電腦重新建構除非它們是被列印的。當紫外線或紅外線造成模糊時,它只能以逐漸彎曲的曲線來矯正這樣的惡化﹝增加對比﹞與依靠人工修正﹝朦朧遮蓋﹞。 這種方法不能有效地重疊光彩與細節的清晰度,而在鏡頭前面的UV/IR保護鏡片則可以辦得到。如果玻璃上的反射擋住了物體的視野,甚至大多數複雜的影像操作程序也無法達到效果。因此偏光鏡可以消除大多數的反光。藉以提高鏡片所增加特殊的強化功能。這是在影像產生之後獨一無二與無法複製的。接環的尺寸與從 B+W鏡片的設計特別適合於數位相機與攝錄影機。他們鉛黃色的外部與流行的數位相機及它們的光學品質在燈光顏色完美協調之下適合於高解晰度的數位鏡頭。

許多在原始曝光下的效果藉著數位影像操作是可以達到的。

B+W使用最好的玻璃與鏡片接環及CNC控制機器以確保鏡片,鏡頭與附加特殊效果裝置能夠表現出它們最理想的光學功能而不危及影像品質。

檢查數位相機是否如您所考慮的擁有完全透明的鏡片。如果是的話,那麼您以後會用到高等級的鏡片以製造正確與富有創意的效果。

 

B+W 濾鏡商品英文介紹(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B+W 濾鏡商品英文型錄(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B+W 濾鏡商品中文型錄  (PDF檔) (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B+W 全產品英文型錄  (7MB PDF檔) (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B+W 濾鏡全系列規格(XLS檔)   (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資料來源 B+W總代理

 發布時間:2005年2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