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GreenDa-Lite Logo

 

銀幕尺寸的選定方式

尺寸的選擇方式通常須根據空間的尺寸及觀眾座位的安排與大小,以下有幾項建議方式提通給您參考:

Step 1.銀幕底端和地面的距離大約 3∼4 英呎,以免投影畫面受阻檔。

Step 2.銀幕的高度至少約為銀幕到觀眾席最後一排距離約 1/6 倍。

Step 3.再選擇適當畫面比例 4:3、16:9及1:1(寬:高),家庭劇院機種,如720 或 1080 規格建議選購16:9。

DA-LITE 全系列銀幕規格表

 

布幕材質的選定方式(一)

布幕材質( 材質分類依照 DA-LITE 產品分類 )的選定必須根據您的投影方式、 投影機種類,以及不同場地的規劃而有不同之選擇,以下的資訊將提供您作參考:

前投影使用
◎Matte White 蓆白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屬於在周圍燈光可以控制下,最廣泛使用的布幕,除了提供寬廣的理想視角外,並展現畫面的一致性及精準的色調呈現。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 Gain  最佳觀賞角度:120度

NEW◎High Contrast Matte White 高對比蓆白(灰幕)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除了具備蓆白的特性之外,表面增加了提升影像黑色階的光學塗層,但不會影響白色階的表現,加強了畫面的對比度及層次感,適合中等輸出亮度的DLP或LCD投影機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 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Glass Beaded 珠光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最上層是非平面的特殊均勻光學珠砂表面,用來提供較多的反射增益,適合桌上或地面投影,在理想視角內提供鮮明的畫面,為防珠砂掉落,不能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2.5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

◎High Power 強化珠光質料 :
為玻璃纖維基底,除了具備珠光質料的優點外,為了防止珠砂掉落,在上層加上保護塗料,故表面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適合搭配低流明度的投影機,適合桌上或地面投影。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2.8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

◎Video Spectra 珍珠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特殊珍珠光學塗層表面提供適當的增益值,適合吊掛式投影,可用清水或溫和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5 Gain  最佳觀賞角度:70°

◎Silver Matte 3D 銀光質料:
為玻璃纖維基底,因表面特殊的設計,具透鏡的效果,投影分散到周圍的光大大減少,也不含有刺眼強光,適用於3D投影,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 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

◎Wide Power 平滑壓克力質料:
具有高增益及寬廣觀賞角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此質料目前用於氣壓式上昇銀幕及桌上型銀幕。

增益值:2.2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Da-Mat 類蓆白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除了具備蓆白布幕的特性外,並可作摺疊式收藏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20度

NEW◎High Contrast Da-Mat 高對比類蓆白(灰幕)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類蓆白的特性外,另外增加了提升黑色階的光學塗層,以增加投影畫面的對比度及層次感,尤其適合影片的播放使用,搭配高亮度輸出的LCD、DLP或D-ILA的投影機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8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Pearlescent 珍珠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表面為光滑珍珠質料外層,提供較高增益但不影響影像的品質或解析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5Gain  最佳觀賞角度:80度

◎Cinema Vision 電影視野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提供一致性之影像,無色調偏離狀態,可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High Contrast Cinema Vision 高對比電影視野表面(灰幕)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電影視野表面軟質布幕的特性外,另外增加了提升黑色階的光學塗層,但不會影響白色階的表現,以增加投影畫面的對比度及層次感,尤其適合影片的播放使用,搭配中等亮度輸出的LCD或DLP投影機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NEW◎High Contrast Cinema Perf 高對比透聲式電影視野表面(灰幕)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高對比電影視野表面(灰幕)軟質布幕的特性外,另外表面增加了透聲的特殊處理,適合銀幕後方有喇叭設置的場地規劃,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1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Dual Vision 半透性白色表面軟幕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可用於 前投影或 後投影使用,除了提供寬廣視角外,影像也展現一致性且無色調偏離,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NEW◎Silver Vision 3D 銀光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Silver Matter 3D銀光質料的特性外,並可作折疊式收藏,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5Gain  最佳觀賞角度:50度

◎Audio Vision 透聲式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類蓆白的特性外,另外表面增加了透聲的特殊處理,適合銀幕後方有音響設置的場地規劃,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00度

NEW◎High Contrast Audio Vision 高對比透聲式(灰幕)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可作折疊式收藏,除了具備高對比類蓆白(灰幕)軟質布幕的特性外,另外表面增加了透聲的特殊處理,此適合銀幕後方有音響設置的場地規劃,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0.8Gain  最佳觀賞角度:90度
布幕材質的選定方式(二)
後投影使用( 材質分類依照 DA-LITE 產品分類 )

◎Da-Tex 半透性灰色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具高透光及低反光度特性,提供色彩一致性及影像對比度,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8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度

◎High Contrast Da-Tex 半透性高對比灰色表面軟質布幕:
為乙稀基底,具高透光及低反光度特性,因具特殊光學塗層,故較 Da-Tex 提供更高的影像對比度,適合現今高亮度輸出的投影機搭配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80度


◎硬質後照銀幕搭配光學外層:
◎VIDEO VISION:
為特殊的白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之環境下使用,除了提供寬廣視角外,可展現一致性且銳利之影像,無色調偏離,尤適合影片投影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110度

◎DA-100:
為灰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下使用,展現對比且色彩一致性,尤其適合高解析投影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70度

◎DA-130:
為灰色表面質料,兼具適度反射增益及視角特性。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3Gain 最佳觀賞角度:68度

◎DA-150:
◎為灰色表面質料,建議在周圍光線可控制下使用,雖不如DA-100較寬的視角,但確有較高之反射增益,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5Gain 最佳觀賞角度:64度

◎DA-180:
為灰色表面質料,適合視角不大但需適度反射增益的場地規劃,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8Gain 最佳觀賞角度:60度

◎DA-230:
為灰色表面質料,具高反射增益,適合在周圍亮度較無法控制的情下使用,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2.3Gain 最佳觀賞角度:50度

◎DATA VISION:
為深色表面質料,提供均勻的反射增益,尤適合電腦資料投影,特殊的光學外層可排除周圍光線的影響來維持高對比的展現,可用清水或溫和肥皂水清洗,具抗霉及不續燃性。

增益值:1.0Gain 最佳觀賞角度:48度
 發布時間:2006年12月20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