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mm廣角4 倍光學變焦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全新IXUS 120 IS是佳能IXUS系列中最纖巧的28mm廣角數位輕便相機,讓用家可於有限的拍攝距離涵蓋更多的景物,特別適合拍攝風景及團體合照,亦可在構圖時有更大的創作空間。
IXUS 120 IS同時配備佳能高品質4倍光學變焦鏡頭和內建相等於3級防震效果的光學影像穩定器(IS),感應器會偵測相機水平和垂直方向活動,然後透過滾珠式結構防震系統控制鏡片移動作出修正,令影像穩定器的防震表現更精確、靈活及迅速,讓用家更輕鬆捕捉任何影像。

1,210 萬畫素CCD 影像感應器
 
纖巧的IXUS 120 IS亦配備頂級的1,210萬畫素CCD影像感應器,能鉅細無遺地記錄完美的影像,不論拍攝人像、夜景或風景,均能將拍攝主題的色彩和明暗細節一一呈現,1,210萬畫素超高畫質的影像足夠放大至A2尺寸或以上的相片,品質傲視同儕。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
 
佳能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擁有驚人的運算能力及速度,能夠處理更龐大和更複雜的影像數據,整體性能比上一代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提升 30%。更快的起動速度及操控反應令拍攝及設定更流暢自如,人臉偵測準確度及動態偵測速度更分別大張提升3倍及10倍,而雜訊抑制的表現亦顯著加強,令影像更銳利細膩。

2.7吋23萬點PureColor II螢幕
 
纖薄輕巧的IXUS 120 IS配備2.7吋的PureColor II螢幕,採用多層塗膜,使亮度及對比度比一般LCD螢幕高3倍,側視光亮度提升更高達10倍,能有效解決在強光直射下瀏覽螢幕時反光和亮度不足的問題。加上高達23萬點的解像度和更廣寬的可視角度,能夠充份重現影像的色彩及層次感,更方便在任何角度取景,與身邊朋友一起瀏覽相片和高畫質影片。PureColor II螢幕更具有防刮花、防塵、防指模等優點,為螢幕提供額外保護,使相機更耐用。
 

強化自動場景偵測技術,能偵測移動中的人物主體,自動切換至最佳拍攝場景
 
透過佳能的自動場景偵測技術,用家只需將相機對準拍攝主體或景物,相機即能瞬間偵測出現場拍攝環境,自動切換至最佳的拍攝設定,讓攝影初學者也可以輕鬆獲得最佳的拍攝效果。

為滿足用家拍攝動態主體的需要,全新IXUS 120 IS更於原有的18項預設場景模式上新?4項動態場景模式,配合Motion Detection動態偵測技術、強化i-Contrast自動優化相片技術和臉孔追蹤偵測技術,即使人物在明亮、背光或藍天的環境下穿梭走動,相機仍可極速運算並辨別當下的拍攝情況,追蹤拍攝主體並自動對焦及曝光,同時調節白平衡、感光度及擴展動態範圍。用家毋須任何手動設定,便可保證相片中每張人面的膚色均自然亮麗,清晰銳利。
 

1280 x 720 HD高畫質動畫拍攝
 
配合佳能自行研發的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IXUS 120 IS支援先進的 H.264編碼MOV格式動畫攝錄,可以記錄每秒30格、高達1,280 x 720解像度的高畫質影片。先進的H.264編碼的MOV格式影片,比一般AVI格式的影片可縮減多達40%的容量,優化壓縮錄影數據的同時仍能保持最佳品質。

Face Detect AiAF臉孔智慧對焦,具備臉孔自拍及自動眨眼偵測功能
 
 
佳能IXUS 120 IS數位輕便相機內建強化Face Detect AiAF臉孔智慧對焦技術,能準確地鎖定和自動追蹤指定人物進行對焦和曝光,拍攝最出色的人像相片。為確保人像相片完美無瑕,更配備眨眼偵測功能,能夠自動偵測人物的微細眨眼動作並提示用家捕捉最完美的一刻。
 
IXUS 120 IS 還加入臉孔自拍功能,啟動該功能後,相機會自動偵測鏡頭前的每一張臉孔,並自動調節對焦及曝光,當最後一張臉孔進入鏡頭後兩秒便會自動釋放快門,拍出一張人臉與背景皆清晰銳利的完美相片。

動態偵測技術,支援智慧高感光及追焦拍攝
 
Motion Detection動態偵測技術能自動偵測畫面中動態或靜態主體,從而讓相機自動調節最適合的感光度拍攝。在拍攝動態主體時自動提升至高感光度,縮短曝光時間,減少相機震動及影像模糊的問題;在拍攝靜態主體時自動降低至適當的感光度,抑制雜訊出現的機會,保持影像細緻清晰。
 

IXUS 120 IS 更加設追焦拍攝功能,當用家半按快門鎖定拍攝主體的對焦點後,即使人物移動或對焦點位置改變,仍能繼續追蹤人臉及對焦點並即時調節對焦點,保證全按下快門鍵的一刻,人像臉部及對焦點均清晰銳利。


強化i-Contrast自動優化相片功能,保留更多影像細節
 
佳能再進一步加強i-Contrast自動優化相片技術,令效果更自然,影像品質更完美。IXUS 120 IS充份利用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的極速運算能力,容許用家在身處背光的位置或遠離閃光燈範圍的昏暗環境下拍攝,自動修正人物臉孔的光亮度及對比度,還原人物本來的自然膚色。i-Contrast 自動優化相片技術亦會適當地提升相片中昏暗位置的光亮度,令相片中的人物和背景光線更協調自然。
 
用家亦可以於瀏覽相片時選擇「自動」、「高」、「中」或「低」四種不同程度的光亮度調節,讓相片達至最合心意的亮度表現。

快速瀏覽功能 可同時預覽100張相片
 
高容量的記憶卡方便用家儲存大量的相片,但當相片愈來愈多,想找到所需的一張相片便會出現困難。因此,全新IXUS 120 IS透過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迅速於同一畫面同時顯示4張、6張、36張,或多達100張相片,方便用家靈活地搜尋相機內儲存的相片。

機身內建HDMI-mini輸出端子,方便接駁至高畫質電視
 
IXUS 120 IS 機身備有 HDMI-mini 連接插孔,方便用家直接將相機接駁各類型高畫質螢幕,以 16:9 的格式播放高畫質相片或高畫質動畫。

20mm超薄機身,4種機身顏色選擇(銀、黑、銅啡、冰藍)
 
全新IXUS 120 IS是佳能IXUS系列中最纖巧的28mm廣角數位輕便相機。秉承佳能IXUS系列的「SMART BEAUTY」設計意念,IXUS 120 IS備有4款不同風格的機身顏色以供選擇,包括簡約的閃亮銀色、型格的磨沙黑色、高貴的銅啡色,及獨特的冰藍色,將不同個性注入造工精密的數位輕便相機內。
 

即時列印相片分享
 
為方便用家即時列印相片與親友分享,IXUS 120 IS全面支援 PictBridge直接列印功能,透過相機上的 USB 2.0 的高速傳輸介面,不論列印或上傳相片均更方便快捷。

隨機附件
 

 
1. IXUS 120 IS數位輕便相機
2. NB-4L電池
3. CB-2LVE電池充電器
4. IFC-400PCU USB連接線
5. AVC-DC400 影音連接線
6. 相機帶
7. CD-ROM (軟體及說明書)
 發布時間:2009年9月9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