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於2008年和Panasonic、日立(Hitachi)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國際知名廠商共組「TransferJet Consortium」,以藉此共同確立「TransferJet」的相互連接規格,並以「TransferJet」的普及化為其目標。

 

TransferJet Consortium是由Sony、Canon、Eastman Kodak、Hitachi、日本Victor、KDDI、Kenwood、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Panasonic)、NIKON、Olympus、Pioneer、SAMSUNG、Seiko Epson、 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和Toshiba 等公司共同組成,目前已有41家會員廠商。

TransferJet技術利用近距離無線通訊(NFC ;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結合了UWB(Ultra-Wide Band)的速度(560Mbps),讓兩台裝置如手機、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電視、遊戲機或印表機可以快速的傳送大檔案(照片、影片、影像…等)。舉例來說,具備TransferJet技術的電視和相機,便可透過簡單的連結在電視畫面上觀賞像機裡的照片,不需接線也不需繁雜的設定。

Transfer Jet的傳輸距離只有短短的3公分,私人珍貴的影音資料無線傳輸沒有洩漏之虞,因此Transfer Jet可以免去藍芽傳輸的複雜設定。不過,Transfer Jet也提供連接器材登錄的功能,只容許登錄在案的器材連接,進一步加強資訊傳輸的保護。

「TransferJet」為一種可將影像內容或音樂檔進行高速傳輸的無線傳輸技術,其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達560Mbps。且「TransferJet」有別於現行一般無線傳輸技術,在進行傳輸時無須繁複的連接設定也不需無線網路橋接器(access point),只需將搭載「TransferJet」的產品靠在一起就可進行資料傳輸。

 

資料來源:http://www.transferjet.org

 發布時間:2010年1月19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