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角

視角是相機可拍攝到場景的對角範圍。通過使用擁有不同焦距的鏡頭(如50mm,135mm等),你就能夠拍攝指定場景中的不同視角。看看下面的照片,是否發現有所不同?


如果你留意到照片中女人背後的場景有所不同,即你識別到它們的分別。

有關尼克爾鏡頭畫角的更多資訊,按以下按鈕進入我們的尼克爾網站。當你打算拍攝風景照片時,這些知識將有助你考慮攜帶那一類鏡頭。

 

景深 (DOF)

景深是指在指定場景中,出現清晰影像的最近主體和最遠主體之間的距離。由於鏡片每次只能能夠對焦在一個特定的距離,被對焦的主體將會清晰,而在其他距離的主體將會模糊。照片中不同程度的模糊建立不同的感覺。看看下面的照片,比較一下左邊與右邊照片的景深
 

背景散焦

背景清晰

左邊照片中所建立的效果是常用於拍攝人像或產品攝影,其中拍攝的焦點都是關於人或產品。要了解更多有關尼克爾鏡頭的景深,按以下按鈕進入我們的尼克爾網站。

 

以上資料來源:NIKON公司

 發布時間:2011年6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