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hutterbug雜誌:比其他掃描器更棒的底片掃描器!

精益科技(Plustek)的OpticFilm系列產品,包含了兩款135底片專用底片掃描器,擁有掃描正片和負片功能。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能掃描底片及幻燈片,將其轉換成7200dpi的高品質數位影像。 這兩款OpticFilm底片掃描器能分別滿足不同攝影族群的需求:OpticFilm 7400為針對一般攝影愛好者所推出的入門款機種;OpticFilm 7600i Ai則是專為一流及專業攝影師所量身打造的專業級機種。 這兩款產品,皆搭配世界一流的掃描軟體LaserSoft SilverFast,可支援Windows和Macintosh兩種OS系統。

善用Plustek底片掃描器,讓您與家人的珍貴回憶與照片歷久彌新!

Plustek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在推出之後,便陸續獲得眾多專業攝影師和攝影專家的高度讚譽。戴維布魯克斯(David B. Brooks)在美國Shutterbug雜誌2010年九月號的一篇報導當中,曾經提到「OpticFilm 7600i Ai是一個價格親民但卻擁有高性能的135底片掃描器」;「... OpticFilm 7600i Ai掃描35mm底片的效果無人能出其右…」,由此可見攝影界高手對於Plustek底片掃描器的高度肯定。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Plustek OpticFilm產品擁有絕佳的解析度和銳利度
所謂解析度,即為掃描器處理和辨別底片及幻燈片細節的能力。解析度越高,表示能從底片或幻燈片擷取出更微小的細節。解析度的定義為每英寸上所測量到的點數或畫素,通常被稱為dpi(dot per inch)。利用Plustek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掃描得到的影像,其解析度高達 7200dpi,意味著一格 135底片的作品在經過數位化後能得到一個高達10205 x 6803畫素的影像檔案,相當於一台6千6百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所拍攝的作品,並能以300dpi的畫質印刷輸出至34 * 22吋大小的影像!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而掃描器的解析度與銳利度成正相關,具備高解析度的掃描器也代表著掃描器能辨識與擷取的畫面清晰程度越高,尤其是針對微小物體邊緣的對比,其掃描出來的影像愈顯清晰。Plustek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採用最先進的照明和光學系統設計,解決非常微小的差異對比。因此,OpticFilm底片掃描器能提供比非底片專用掃描器更清晰的圖片影像。

 

 

Plustek OpticFilm產品的大動態範圍可保留影像細節

以Dmax的定義而言,動態範圍所指的是我們可以看到或測量到明暗細節最大值(黑白對比率)。動態範圍越大,明暗部位的細節表現就越佳。市面上的掃描器多採用16位元的類比/數位轉換器來處理影像,因此理論上Dmax的最大值可以達到4.8。然而,除非是高單價的掃描器,大部份掃描器往往受限於光學系統和電子零件的關係,很難達到Dmax的最大值。一般而言,擁有最佳曝光與沖洗效果的底片與幻燈片的Dmax通常落在1.5至3.5之間OpticFilm底片掃描器通過測試,擁有超過3.6的動態範圍,並可回復保留於傳統的底片及幻燈片上的任何影像細節。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OpticFilm掃描器利用SilverFast多重曝光技術擴大動態範圍

OpticFilm系列底片掃描器的動態範圍已足以滿足大多數底片和幻燈片的需求,但如果您的影像有更多的陰影細節,或者您想減少陰影影像干擾,SilverFast的多重曝光技術能幫助您擴展動態範圍。SilverFast多重曝光包括兩道程序:第一道是正常曝光;第二道則是過度曝光。透過第一道程序能捕捉到亮部細節;第二道程序則能捕捉暗部細節。掃描結束後,會透過一套演算系統,計算最後掃描的影像(該影像包含單一圖片的所有掃描細節);利用SilverFast多重曝光掃描之後,動態範圍可提高到3.9。最近的一則報導指出,Plustek的底片掃描器,在顯示陰影細節的性能上,尤其是在掃描彩色負片時,表現十分卓越。「...以彩色負片而言,Plustek的掃描器可以更完整呈現暗部層次。」馬克西格爾(Mark Segal) 在The Luminous Landscape提到。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有效去除灰塵、消除刮痕的強大功能

利用7600iAi內建的紅外線設計,搭配SilverFast iSRD軟體功能,可有效地去除灰塵和刮痕。這兩項技術在去除底片的灰塵和刮痕之後,能將原始圖檔修復成為品質更佳的圖檔。這項功能為您大張節省掃描後編輯和修飾底片與投影片影像的時間。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色彩準確性和一致性

 

所有OpticFilm系列底片掃描器皆使用全新LED燈源。LED照明比起傳統的冷陰極照明系統,具有更多優點特色。LED照明的優點包括:在掃描器的有效使用期限內,能提供穩定且一致的照明光源、維持照明均勻度、穩定的色溫和低功耗等多項優勢。

掃描原始資料與原始影像的顏色是不一致的,需要進行校準讓色彩接近真實照片。所有OpticFilm系列底片掃描器皆內建一個正片和負片用的ICC Profile(色彩描述檔),以確保色彩不失真。

 

OpticFilm 7600iAi更進一步提供一款高品質的IT8色彩校正片,能為該產品創造一個專屬的ICC Profile。藉由IT8色彩校正片,您可以在色彩影像管理流程當中使用OpticFilm 7600iAi,以確保影像色彩精確無誤。

 

 

外型輕巧,操作方便

與傳統體積龐大的平板掃描器相較之下, OpticFilm系列是一個「輕巧」的選擇。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的外型大小與一條吐司相差無幾,不會占據您過多的桌面空間。所有OpticFilm底片掃描器皆附有一個專屬的手提袋,讓您方便收納及攜帶。

將底片放入掃描器中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將底片放置在底片片匣裡,並將片匣推入掃描器中即可完成。只需透過一個簡單推送片匣的動作,就能繼續掃描下一張底片,整個過程都是直覺式的操作,彈指之間可輕鬆完成。更重要的是,這個作法能避免因卡住故障而造成的底片損害,與採用其他饋送底片方式的掃描器相較之下更顯可靠,也較不易故障。

 

您135底片掃描器的最佳選擇!

Plustek OpticFilm系列產品的共通特色為「價格合理的高性能產品」。 與上一代底片專用的掃描器相比更為超值。 OpticFilm底片掃描器受到全球攝影師的愛用,其物超所值的特色亦備受肯定。 TrustedReviews' 就提到「 ..它適合任何一位收藏大量底片的專業攝影師,而且是物超所值。」

  1. As reviewed by Shutterbug Magazine, September 2010, http://www.shutterbug.com
  2. Multi-Exposure comes with the software SilverFast as its trademark.
  3. As reviewed by Mark Segal, The Luminous Landscape, July 2010
  4. As reviewed by TrustedReviews, March 2010, http://www.trustedreviews.com

 發布時間:2011年8月11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