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Wi-Fi無線功能,更自由地分享影像樂趣的兩款小型數位相機

2012年2月7日佳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發佈兩款搭載了Wi-Fi無線功能的小型數位相機伊克薩斯IXUS 510 HS與IXUS 240 HS。這兩款相機是自帶無線功能、能夠將影像進行無線傳輸的佳能最新機型。在沒有無線LAN(Wi-Fi)接入點的戶外拍攝時也能通過無線功能將所拍照片發送至智慧手機/平板電腦(iPhone、iPad等)上,或在具有無線功能的佳能相機之間互相發送照片、動畫。在家庭或辦公室等有Wi-Fi信號的無線LAN環境中,可以用無線功能將影像發送至網路內的電腦。另外,兩款相機的基本配置都很高。以黃金分割比例的矩形為機身設計特徵的IXUS 510 HS搭載了新的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具有12倍光學變焦,採用約1010萬有效畫素的CMOS影像感應器和3.2〞全觸屏。IXUS 240 HS背面的3.2〞液晶螢幕支援觸摸操作,鏡頭具有約24-120mm視角的5倍光學變焦功能。還搭載了新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有效畫素約1610萬,共5種啞光質感的顏色可供選擇。兩款機型的智慧自動拍攝模式都對應58種場景,高性能的智慧IS光學影像穩定器可對應不同場景。除此之外,還都具有全高畫質動畫拍攝、面部識別等豐富的新功能。

享受更多影像分享樂趣的無線功能

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的主要特點就是支援無線LAN傳輸(Wi-Fi)功能。Wi-Fi是在家庭、辦公室、公共場所等地都能使用的無線區域網路規格,這兩款相機因為具有Wi-Fi無線功能,所以可以通過無線LAN網路進行簡單快捷的影像傳輸。通過該功能可將精彩的照片或動畫傳輸至支援Wi-Fi的相機、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上。通過無線網路應用,可以大大豐富分享影像樂趣的方式。

*每次發送時可同時發送最多50張影像。您可以同時發送多個動畫,但總記錄時間須在2分鐘以內。
有關使用方法請參閱隨機附帶的《IXUS 510 HS/IXUS 240 HS無線局域網指南使用說明書》。

相機與另一台相機之間的無線傳輸
僅用相機就可在拍攝現場即時共用照片資料

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都可以利用Ad Hoc模式與具有無線功能的佳能品牌相機之間互相發送照片或動畫。例如,用IXUS 510 HS在旅行地拍了集體照,與IXUS 240 HS之間進行無線傳輸,當場就能將照片共用。這樣就可以不用電腦、網路等工具,僅用相機共用所拍的照片了。

*僅可無線連接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佳能品牌相機。無法連接相容Eye-Fi卡但不具備無線網路功能的佳能品牌相機。本相機不能連接至DIGITAL IXUS WIRELESS相機。

相機至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無線傳輸
將相機拍下的高畫質影像立刻傳送給智慧手機

可以通過Ad Hoc模式或Infrastructure模式使用無線網路功能連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只需在具備無線功能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從App Store下載安裝Canon CameraWindow應用程式,即可輕鬆將相機拍攝的影像發送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或者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播放相機中的影像,選擇性地保存。此外還可直接將高畫質影像以附件的形式通過Canon CameraWindow應用程式發送電子郵件。例如,用IXUS 510 HS或IXUS 240 HS在結婚典禮或活動現場拍攝後,將影像資料傳輸到智慧手機中,再利用智慧手機的Wi-Fi功能或3G功能,可以給不能參加典禮的熟人、朋友發郵件。

*目前支持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 iOS 4.3或更高版本系統的iPhone (iPhone 4、iPhone 4S)、iPad (iPad、iPad2)、iPod Touch (4代)。(截至2012年2月)

相機至電腦的無線傳輸
利用無線傳輸將照片保存至自家/辦公室的電腦中

Infrastructure模式將用於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到電腦的無線網路連接。使用無線網路,需要將接入點基站(無線網路路由器等)連接至電腦。然後通過相機附送軟體將影像從相機無線發送至電腦。以前只能用USB連接線將相機與電腦相連,或是將相機中的存儲卡取出,使用讀卡器傳輸資料等方式將影像保存在電腦中,現在有了無線傳輸功能,可以利用無線LAN網路方便地進行無線傳輸。

IXUS 510 HS的主要特點

●以黃金分割比例的矩形為目標的簡約機身

閃亮的黑色和啞光白色2種顏色可供選擇

IXUS 510 HS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它精巧平滑的矩形機身。2000年的第1代數位IXUS以較多使用直線的矩形機身為特點,自其發佈以來已經過去了12年。現在,IXUS 510 HS延續了傳統的外形並將其昇華。IXUS 510 HS的機身設計採用了黃金分割比例(1:1.618)的矩形。黃金分割比例常被應用於名畫的構圖和歷史建築物中,被稱為最為穩定和美麗的比例,在自然界的美景中也可發現黃金分割比例。IXUS 510 HS忠實重現了符合黃金分割比例的矩形,並以此為基礎將各部件設計分配其中,如此設計的外形令人愛不釋手。另外,機身顏色有閃亮的黑色,以及與之相反具有啞光質感的白色2種顏色可供選擇。機身尺寸約85.8×53.5×19.8mm(長×寬×厚)。重量約163克(含電池、存儲卡)。

●採用光折式可伸縮棱鏡鏡筒
12倍光學變焦、薄約19.8mm的小巧機身

IXUS 510 HS在實現厚約19.8mm平滑機身的同時擁有12倍光學變焦。換算成35mm規格相當於約28-336mm的視角。一般的小型數位相機擁有4倍或5倍光學變焦的機型較多。想要拉近拍攝遠處的兒童或難以靠近的動物時,IXUS 510 HS都可以滿足需求。IXUS 510 HS能夠在纖薄機身中實現12倍光學變焦的原因就是佳能研發的光折式可伸縮棱鏡鏡筒,即結合了直接伸縮鏡片組回收鏡頭的方式和通過三棱鏡改變光路的方式構成的鏡頭單元。當鏡頭收縮至機身時,首先移動三棱鏡,然後將伸縮鏡頭收至其騰出的空間。這樣收納鏡頭的方式有助於實現纖薄的機身。另外,搭載了高精度鏡片組,即使光路改變也能夠維持高畫質。影像感應器為約1010萬畫素的CMOS影像感應器。存儲卡採用了廣泛應用於手機等產品中的microSD、microSDHC、microSDXC

 

IXUS 240 HS的主要特點

●5種顏色可供選擇
廣角端從約24mm視角開始的5倍光學變焦機型

IXUS 240 HS有銀色、粉色、紅色、藍色和黑色5種顏色可供選擇,各款顏色都具有啞光質感,給人高級的感覺。機身線條以柔和曲線為基礎,側面呈現切割般的設計,強調纖薄感。鏡頭具有5倍光學變焦,覆蓋了約24-120mm的視角範圍。以35mm規格換算,約24mm的廣角端不僅能夠表現寬廣的風景和縱深感,還非常適合在狹小的室內進行拍攝。機身尺寸約93.5×56.8×20.8mm(長×寬×厚)。重量約145克(含電池、存儲卡)。

共通功能

●想拍時只需抬起手指的觸摸快門

I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背面都搭載了可進行觸摸操作的3.2〞液晶螢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IXUS 510 HS採用的是全觸屏,利用觸控螢幕可以完成相機設置、撥放影像、自動對焦時的合焦,甚至釋放快門等操作。其中的觸摸快門是很方便的功能,觸摸想要合焦的被攝體,確認對人臉、寵物等目標被攝體進行自動對焦追蹤後,可以將手指移動至不會遮擋被攝體表情和動作的位置,等待拍攝時機,一旦抬起手指即可馬上釋放快門。撥放影像時利用觸控螢幕顯示影像的方式也得到改善。以前在觸控螢幕中滾動播放影像時,在切換影像與最終顯示影像期間影像會有短暫的模糊狀態,這次的兩款相機在撥放影像時不會出現影像模糊的狀態,影像能夠迅速顯示出來。

●搭載了DIGIC 5的IXUS大幅進化
 

 

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 採用了新的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進行雜訊抑制處理時收集雜點的信息量達到了DIGIC 4的約4倍,處理雜點的速度達到了DIGIC 4的約6倍,實現了高速化。進而使拍攝變得更加輕鬆舒適。雜訊抑制性能也 大幅進化,連人物皮膚陰影上產生的細小雜點也能有效去除。有了DIGIC 5優秀的資訊處理能力,使得相機性能如虎添翼。

 

●加入了新影像感應器與DIGIC 5的HS SYSTEM使夜景照片更漂亮

 

 

HS SYSTEM有了高感光度時抑制雜點的高感光度影像感應器和佳能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的組合,高感光度時也能拍出低雜點的美麗照片。可強效應對以往數位相機不擅長的昏暗場景等,拍出高畫質的照片。如今,HS SYSTEM已逐漸成為佳能小型數位相機的一大特徵。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都搭載了新型高感光度CMOS影像感應器和新的數位影像處理器。因此,HS SYSTEM比以往機型又進化了一步,實現了更低雜點、高速化的雜點處理以及高畫質。

 

●可以識別註冊人物的面部識別功能

 

 

如果事先註冊某個人物,則拍攝時相機會檢測該人物的面部,並優先針對該人物調整對焦、亮度和色彩。通過面部識別功能註冊的面部影像(面部資訊)資訊以及人物資訊(姓名、出生年月)等將保存在相機中。使用面部識別功能可註冊最多12個人的資訊,每人最多註冊5張照片。除了面部的正面影像外,可添加稍斜角度的面部影像、微笑時以及在室內和室外時的面部影像。添加多種面部資訊可以使註冊的面部更容易被識別。拍攝時將相機對準被攝體時,如果相機檢測到註冊的人物,便會顯示他們的姓名(最多3個)。在撥放照片時,如果相機檢測到在面部識別中註冊的人物,將會顯示這些人物的姓名(最多5個)。此外在搜索影像時,能夠以註冊人物為目標,僅顯示指定影像。

 

●可輕鬆自動拍出好照片,可對應58種場景

 

 

智慧自動拍攝模式是相機自動識別拍攝場景,並據此選擇合適的光圈、快門速度以及閃光燈是否閃光等進行拍攝的功能。可有效防止出現逆光時面部變暗,運動中的人物抖動,或夜景中的人物背景被拍得過暗等情況。相機增加了對人物笑臉、睡眠和運動中的兒童的場景檢測。可對應場景到達了58種。笑臉(包括嬰幼兒)場景,相機會連續捕捉影像,然後對面部表情等細節進行分析,並將確定為最佳的1張影像進行保存。睡眠(包括嬰幼兒)場景,連續拍攝多張影像並進行合成,降低相機抖動和影像雜點造成的影響,從而拍攝睡眠中面龐的美麗照片。自動對焦輔助光不會亮起,閃光燈不會閃光,並且快門聲音不會響起。運動中的兒童場景,每次拍攝時相機都會連續捕捉3張影像,因此拍攝四處跑動的兒童時更容易抓住精彩的拍攝良機。此外,相機還可根據面部識別中註冊的出生年月檢測到嬰幼兒(2歲以下)、運動中的兒童(2-13歲以下)或人物(13歲及以上),在拍攝時顯示其對應圖示,並將設置調整為適合他們的方式進行拍攝。

 

●進化的手抖動補償機構智慧IS光學影像穩定器

 

 

智慧IS光學影像穩定器減輕手抖動的技術是佳能IS影像穩定器(IS:Image Stabilizer)進化的結果,相機可根據拍攝場景自動從6種防震模式中選擇適合的一種。其6種防震模式包括拍攝靜止影像時抑制相機輕微抖動的普通模式;微距拍攝時減輕傾斜抖動和平行抖動的雙重IS模式;追隨拍攝時可補償垂直於相機移動方向抖動的搖攝模式;行進拍攝動畫時可減輕相機 大幅而緩慢抖動的動態模式;遠攝端拍攝動畫時可減輕緩慢手抖動的強力IS模式;以及使用三腳架固定相機拍攝時停止IS的三腳架模式。

 

●利用平滑皮膚和柔焦模式拍攝漂亮的人像

 

拍攝模式中新加入了平滑皮膚和柔焦。平滑皮膚可以將人的皮膚拍出更漂亮的顏色和質感,相機自動調節為令人感覺漂亮的膚色。除此以外,還可以對細小的皺紋和粗糙皮膚進行弱化處理。平滑皮膚效果的強弱分為低、中、高3種,還可以設置成讓膚色看起來白皙美麗的淡化膚色或使膚色顯得健康的加深膚色。使用柔焦可以拍出加入了虛化效果、更顯柔和氛圍的照片,具體是指對被攝體邊緣部分進行光滑處理,使照片整體給人柔和的感覺,效果的強弱可選擇低、中、高。

 

 

●以動畫捕捉拍照前的精彩畫面

 

動畫摘要是指在每次拍攝靜止影像前,相機會自動記錄最長約4秒的場景動畫。 1天中記錄的所有動畫將被合併成一個單獨的檔,可以通過此動畫觀看1天中所發生的事。以往機型所記錄的動畫格式是VGA(解析度為640×480),而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則可記錄高畫質畫質(解析度為1280×720)。因此,可以在16:9的寬屏電視上放大畫面觀看。

 

動畫摘要示意圖。以動畫記錄按下快門按鈕前的4秒。
 

●大幅縮短的自動對焦時間與拍攝延遲

 

IXUS 510 HS和IXUS 240 HS都大幅縮短了半按快門按鈕到合焦的自動對焦時間,以及合焦後按下快門按鈕到開始曝光(拍攝)的拍攝延遲。為縮短自動對焦時間改善了自動對焦演算法,鏡頭移動速度提高。另外,為縮短拍攝延遲,鏡頭驅動馬達的空轉時間也得到改善,縮短驅動時間,提高了回應速度。IXUS 510 HS比之前的IXUS 1100 HS的遠攝端對焦時間縮短了約23%,拍攝延遲縮短了約25%,廣角端對焦時間縮短了約6%,拍攝延遲縮短了約17%。IXUS 240 HS比之前的IXUS 220 HS遠攝端對焦時間縮短了約45%,拍攝延遲縮短了約31%,廣角端對焦時間縮短了約54%,拍攝時滯縮短了約35%。

 發布時間:2012年3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