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投影機所用的簡單詞彙。

AMX Device Discovery AMX Device Discovery 是由 AMX 研發的技術,讓 AMX 控制系統更容易操作目標設備。
Epson 已採用此協定技術,並提供設定以啟用此協定功能(開啟)。
如需詳細資料,請參閱 AMX 網站。
網址http://www.amx.com/
DHCP 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該協定自動為連接至網路的設備分配IP 地址g。
HDCP HDCP 為 High-bandwidth 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 的縮寫。透過 DVI 與 HDMI 埠傳送加密數位信號的方式通常可避免非法複製,並保護著作權。由於本投影機的 DVI-D 與 HDMI 輸入埠與 HDCP 相容,因此可投射受 HDCP 技術保護的數位影像。但可能無法投影受到 HDCP 加密更新版或修訂版保護的影像。
HDTV High-Definition Television 的縮寫,指可符合以下狀況的高解析度系統。
• 垂直解析度 720p 或 1080i 或以上(p = 逐行g,i = 隔行g)
• 16:9 的畫面長寬比
• 杜比數位g音頻接收和播放(或輸出)
IP地址用來識別網路所連接電腦的號碼。
SDTV Standard Definition Television,指無法符合HDTV 高解析度電視條件的標準電視系統。
SNMP 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是監測及控制設備(例如路由器及連接至 TCP/IP 網路的電腦)的通信協定。
sRGB 國際色彩分隔標準,讓視訊設備再現的色彩可由電腦作業系統及網際網路處理。如果連接的信號來源有 sRGB 模式,請將投影機和所連接的信號來源都設為 sRGB。
SVGA 指 IBM PC/AT 相容電腦使用的一種視訊信號,水平 800 畫素 * 垂直 600 畫素的解析度。
SXGA 指 IBM PC/AT 相容電腦使用的一種視訊信號,水平 1,280 畫素 * 垂直 1,024 畫素的解析度。
S-視訊 亮度分量及顏色分量分開的視訊信號,可提供更佳的畫質。表示由兩種獨立信號組成的影像︰Y(亮度信號)及 C(顏色信號)。
VGA 指 IBM PC/AT 相容電腦使用的一種視訊信號,水平 640 畫素 * 垂直 480 畫素的解析度。
XGA 指 IBM PC/AT 相容電腦使用的一種視訊信號,水平 1,024 畫素 * 垂直 768 畫素的解析度。
子網路遮罩(子網路遮罩) 這是一串定義位元數的數值,用於從IP 地址g分割網路(子網路)上的網路地址。
分量視訊 亮度分量及顏色分量分開的視訊信號,可提供更佳的畫質。表示由三種獨立信號組成的影像︰Y(亮度信號)、Pb 及 Pr(色差信號)。
同步 從電腦輸出的信號具有特定的頻率。投影機的頻率與該頻率不一致時,映像就會不清晰。使兩者信號在相位(波峰和波谷的相對位置)
上取得一致就稱為同步。信號不同步時,投影映像上就會出現閃爍、模糊不清和橫向干擾。
杜比數位 由 Dolby Laboratories 開發的一種聲音格式。普通的立體聲是使用 2 個揚聲器的 2 聲道格式。杜比數位是 6 聲道(5.1 聲道)系統,在普通立體聲中增加一個中置揚聲器、兩個後置揚聲器及一個超低音揚聲器。
刷新率 顯示器的發光元件在極短時間內保持相同的亮度和顏色。為此,映像必須每秒鐘掃描多次以便刷新發光元件。每秒鐘的刷新操作次數稱為刷新率,以赫茲(Hz)表示。
長寬比
(長寬比)
指映像的長度和高度比。HDTV 映像的長寬比為 16:9,映像被拉長。標準畫面的長寬比為 4:3。
逐行 一種映像的掃描方法。單一映像的映像資料從上到下按順序掃描,以建立單一映像。
陷阱IP地址 這是用於 SNMP 中錯誤通知的目標電腦IP 地址。
跟蹤 從電腦輸出的信號具有特定的頻率。投影機的頻率與該頻率不一致時,映像就會不清晰。使兩者信號在頻率(波峰數)上取得一致就稱為跟蹤。跟蹤不良時,信號就會出現較寬的縱向條紋。
閘道器地址
(閘道器地址)
這是用於在根據子網路遮罩g分割的網路(子網路)之間進行通訊的伺服器(路由器)。
隔行 一種映像掃描的方法。這種掃描方法將映像資料分成細的水平線,按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順序在投影銀幕上顯示這些水平線。偶數線和奇數線交替顯示。
對比度 增強或減弱映像的明暗差別,可以使文字和圖案顯得更清晰或者變得更柔和。這種調整稱為對比度調整。
複合視訊 將視訊亮度信號及顏色信號混合的視訊信號。家用視訊設備常用的信號類型(NTSC、PAL 及 SECAM 格式)。顏色條所含的載波信號Y(亮度信號)及色度(顏色)信號疊加形成單一信號。
 發布時間:2012年10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