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1 AW1

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Nikon 1 AW1
1 NIKKOR AW 10mm f/2.8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全球首部*1可於水底使用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配備兩支專用鏡頭



尼康公司隆重宣佈推出全新Nikon 1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系列:Nikon 1 AW1。Nikon 1 系統引入嶄新的影像演繹方式,而 Nikon 1 AW1 更是全球首部*1備有防水能力達至15米深 (相等於 JIS/IEC 第 8 級 (IPX8)),可以承受從 2 米高處下墜的衝擊力 (符合 MIL-STD-810F 516.5:衝擊力標準) 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Nikon 1 AW1 機身輕巧,攜帶方便,同時支援全球最快*2的高速連拍功能,在 AF 追蹤模式下速度可達約 15 fps*3,鎖定對焦後更能以約 60 fps*4的高速連續拍攝全解像度影像。這部相機的防水能力達至 15 米深,並能承受從 2 米高處下墜的衝擊力。時尚典雅的設計令相機成為穿梭城市的最佳伴侶。相機同時支援一系列 1 NIKKOR 鏡頭及 F-接環尼克爾鏡頭 (須使用接環轉換器 FT1)。相機配搭專用 1 NIKKOR AW 10mm f/2.8 或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鏡頭 — 全球首款*5防水防撞鏡頭 —可以將攝影場地和環境條件延展至更多戶外場景,就算在高山或沙灘上拍攝也沒有難度。



Nikon 1 AW1 配備動作控制功能,讓您快捷輕鬆地操作相機,例如在各個選單畫面上進行切換等;而控制鎖定功能則能防止戴上手套時意外操作相機。相機亦備有電子指南針及內建測高儀、測深儀、虛擬水平線顯示和位置數據功能,可以用來記錄及追蹤深度或位置。一系列獨特功能更方便您在戶外攝影,包括戶外顯示選項,令顯示螢幕在戶外或強烈陽光底下同樣清晰。另外,Nikon 1 AW1 的全新水底創意模式讓任何人都能輕鬆享受水底攝影的樂趣。用家可以選擇三種水底選項:標準、潛水和近拍特寫。同時顏色可以透過實時顯示螢幕來查看和調整,以獲得理想色彩。相機亦備有多項方便水底攝影的功能,包括水底白平衡和自動變形控制選項。

*1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3單次連續拍攝可拍得約 22 張照片。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4單次連續拍攝可拍得約 20 張照片。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5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Nikon 1 AW1 主要功能

1.全球首部*1防水防撞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Nikon 1 AW1 在深至 15 米的位置仍能保持防水 (相等於 JIS/IEC 第 8 級 (IPX8)),正面和背面機身之間由橡膠密封,而接環上就有橡膠環。這部相機同時能承受從 2 米高處下墜的衝擊力 (符合 MIL-STD-810F 516.5:衝擊力標準)。相機配搭專用的 1 NIKKOR AW 10mm f/2.8 及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鏡頭 — 全球首款*2防水防撞鏡頭 —成為了可以用於以往不可能拍攝的場地和場合之戶外型號,就算在沙灘上或參與冬季體育活動時拍攝亦沒有難度。這款相功能支援一系列鏡頭,包括 1 NIKKOR 鏡頭和多款 F 接環尼克爾鏡頭 (須使用另外購置的接環轉換器 FT1),讓用家按照個別主體選用適當的鏡頭,以獲得最理想的創作效果,享受每天攝影的樂趣。

*1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 功能強勁,適合戶外使用;設計典雅,吸引眾人目光

相機手柄採用防滑物料打造,讓您牢牢握持,達到穩定的攝影效果;而相機頂部排列分明的按鍵令操作變得簡單方便。兩者在戶外攝影活動中皆不可或缺。相機機身正面採用的不鏽鋼能提升強度和防鏽蝕,不但有助相機防衝擊,更呈現鮮明的典雅外型,讓您穿梭城市時吸引眾人目光。Nikon 1 AW1 提供不鏽鋼底殼的銀色款、皮革色調黑色款和閃亮白色款。

3.配備 CMOS 感應器、AF 系統和影像處理引擎,配合無光學低通濾鏡設計,讓您能以高速攝錄高畫質度動畫和靜態影像

高速 AF CMOS 影像感應器將拍攝時滯縮至全球最短*1
超高速 AF CMOS 影像感應器是由尼康開發的 CX 格式影像感應器,提供 73 點相位偵測 AF 和 135 點對比偵測 AF,及 全球最短*1的拍攝時滯。Nikon 1 AW1 的有效畫素達到 1425 萬,可支援 ISO 160–6400,以極高感光度呈現超強表現。相機同時支援高速連續拍攝功能,在 AF 追蹤模式下速度可達約 15 fps*2,鎖定對焦後更能以約 60 fps*3的高速連續拍攝全解像度影像。
另外,為確保影像解像度達到最佳水平,相機並無配備光學低通濾鏡。

*1測試是以 1 NIKKOR VR 10-30mm f/3.5-5.6 採用廣角位置和單點 AF 模式進行。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單次連續拍攝可拍得約 22 張照片。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3單次連續拍攝可拍得約 20 張照片。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先進混合 AF 系統呈現超凡的高速與準確度

這款相機配備先進混合 AF 系統,同時善用相位偵測 AF 和對比偵測 AF。相位偵測 AF 助您快速對焦,在追蹤動態主體方面相當出色。而對比偵測 AF 則在昏暗或低亮度環境下表現非凡。這樣的配置能讓用家為動態主體捕捉一𣊬即逝的難得照片,又或是拍下寵物和孩子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全新 EXPEED 3A 影像處理引擎為您帶來更快的影像處理速度和更高的影像品質

這款相機配備 EXPEED 3A 影像處理引擎,專為 Nikon 1 相機而全面優化,帶來極快影像處理速度。您可以在攝錄全高畫質動畫的同時拍攝高品質靜態影像,而不會對動畫攝錄過程帶來絲毫干擾。1 NIKKOR 鏡頭結合了超高速 AF CMOS 影像感應器,充分善用源自尼克爾鏡頭悠久發展歷程的光學技術;而 EXPEED 3A 影像處理引擎在極速處理影像的同時,確保靜態影像和動畫的畫面品質同樣超凡。
 


4.方便戶外和水中使用的特色與功能

動作控制令操作變得快捷簡單

動作控制功能模式可讓您以快捷簡單的方式操作相機。只須按住相機背面的動作按鍵,然後將相機向左或向右傾斜,就可以變換拍攝模式、在撥放模式中捲動瀏覽不同影像、在動畫撥放模式中快速前進或倒後播放,又或者觸發開啟和關閉戶外顯示模式。

控制鎖定功能可防止意外操作相機按鍵

穿戴手套時 (如參加冬季體育活動),很容易意外操作相機。只須停用自選按鍵,就能透過這項功能防止上述情況出現。用家可以選擇啟用或停用以下任何一個或全部按鍵:放大撥放按鍵、縮小撥放/縮圖按鍵、撥放按鍵、刪除按鍵、動作按鍵及顯示按鍵。

獲取及顯示戶外攝影所需的各種資料

Nikon 1 AW1 配備電子指南針的相機,同時備有內建測高儀、測深儀、虛擬水平線顯示和位置數據功能,可以用來記錄及追蹤深度或位置。

戶外顯示模式令畫面在戶外同樣鮮明清晰

當啟動戶外顯示模式時, 螢幕的亮度將被設定為高及提升反差 ,確保螢幕畫面在反光的戶外拍攝條件下依然清晰可見。

水底創意模式備有三個選項

相機加入了三個全新水底創意模式。用家可以從這三個水底選項中作出選擇:標準、水肺潛水和近拍,輕鬆打造理想效果。您亦可以透過實時顯示螢幕來預覽影像色彩,並在拍攝時隨意調整。

水底模式


標準:標準處理模式可讓您在岸邊或淺水處進行拍攝。

水肺潛水:適合潛水時在水深處進行拍攝。

近拍:可用於水底近拍特寫 (使用閃光燈拍攝近拍特寫相片)。

白平衡 (水底)

選擇了水底白平衡模式後,相機會自動修正水底攝影經常出現的藍綠色調,重現自然色彩。

自動變形控制功能 (水底)

相機會自動減輕水底攝影經常出現的枕狀變形情況。

內建閃光燈支援 i-TTL 閃光控制,可以用於水底

內建閃光燈的閃光指數為 5/16 ( m/ft , ISO100 , 20 °C/68 °F ;在 ISO160 的設定下則為 6.3/20.7),而且更可用於水底。Nikon 1 AW1 採用了手動彈出式閃光燈,燈頭可以在兩軸上旋轉。
我們亦計劃於明年春季推出水底閃光燈 SB-N10,讓您獨立選購。SB-N10 可以與 Nikon 1 AW1 和各款 Nikon 1 防水機套兼容使用。

5.Nikon 1 系統獨一無二的先進功能可讓您捕捉意料之外、畢生難逢的場面

慢速預覽功能助您捕捉完美一刻

拍攝動態主體時,往往難以判斷按下快門釋放按鍵的最佳時機,而這項功能就會為您帶來極致便利。啟動慢速預覽功能後,相機會自動在成功對焦後提供 20 格緩衝影像,然後在您將快門釋放按鍵按下一半時以 5 倍慢速連續撥放這些畫面。您想要的畫面出現後,就可以將快門釋放按鍵一按到底,在記憶卡上記錄這個畫面。

智慧相片選擇器絕對能捕捉最佳影像

完全按下快門釋放按鍵時,相機會在按鍵之前及之後以高速提供 20 格緩衝影像,然後找出因相機震動或主體移動而變得模糊、又或者是主體不在畫面內的影像,從而自動選擇最佳影像。用家可以指定相機僅儲存最佳相片,或者在最佳相片以外另加四張候選最佳相片。

動態快照 — 尼康的獨家影像表達方式,將動畫結合靜態影像

只須簡單按下快門釋放按鍵,這項功能就會在您按鍵之前及之後記下一張靜態影像和一段慢速動畫。相機內建的電子減震 (e-VR) 功能亦提供支援,可以透過數位方式處理動畫各部分,減少相機震動帶來的影響。在撥放模式中,現在只須按下多重選擇器上的「向下」按鍵,就可以輕鬆連續撥放所有動態快照慢速動畫。


1 NIKKOR AW 10mm f/2.8 主要功能

・ 專為 Nikon 1 AW1 而設的鏡頭;這是全球首支*1防水能力達至 20 米深 (相等於 JIS/IEC 第 8 級 (IPX8))*2、可承受從 2 米高處下墜之衝擊力 (符合 MIL-STD-810F Method 516.5:衝擊力標準) 的可換式鏡頭
・ 10mm廣角 (視角相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27mm) 定焦鏡頭,光學表現與 1 NIKKOR 10mm f/2.8 相同
・ 最短對焦距離為 0.20 m (陸地上)
・ 與 Nikon 1 AW1 同樣具備典雅設計,締造相融和諧感覺
・ 支援自動變形控制功能 (水底)

*1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須安裝在防水相機上。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主要功能

・ 專為 Nikon 1 AW1 而設的鏡頭;這是全球首支*1防水能力深至 15 米 (相等於 JIS/IEC 第 8 級 (IPX8))*2、可承受從 2 米高處下墜之衝擊力 (符合 MIL-STD-810F Method 516.5:衝擊力標準) 的可換式鏡頭
・ 11-27.5mm (視角相等於 35mm [135] 格式中的 30-74mm) 標準變焦鏡頭,光學表現與 1 NIKKOR 11-27.5mm f/3.5-5.6 相同
・ 支援多種不同的場景,從抓拍、風景到人像等
・ 具備與 Nikon 1 AW1 相同的典雅設計和色彩選項,締造相融和諧感覺
・ 可以使用變焦環在水底拉近和拉遠
・ 支援自動變形控制功能 (水底)

*1與其他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已面市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須安裝在防水相機上。



AW 40.5 NC 濾鏡
這款濾鏡專為 Nikon 1 AW1 而設,可安裝在防水鏡頭上,在深至水底 20 米的範圍使用。濾鏡可配搭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及 1 NIKKOR AW 10mm f/2.8 使用。

將這款濾鏡安裝在專用防水鏡頭上,就能防止鏡頭在水底起霧。如果您要在沙灘上或水底下使用相機和專用鏡頭,建議您使用這款濾鏡。


SB-N10 水底閃光燈 (計劃於 2014 年春季推出)
・ 專為 Nikon 1 系列相機而設的水底閃光燈
・ 可以配搭各款 Nikon 1 防水罩和 Nikon 1 AW1 使用

規格、設計、產品名稱及配件因地區而異,規格及裝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生產商亦無義務承擔責任。

資料截至發佈日期。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3年9月19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