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東芝EXCERIA PRO UHS-II SDHC 32GB記憶卡(SDXU-032GA)

SD卡製造協會(SD Association)在發布了最新的 UHS Speed Class 3(U3)技術規範。其中,對於存儲卡的最低寫入速度標準作出了提升,而符合此規格的SDXC或SDHC,將能完美支持4K2K動態視頻影片拍攝。


規范升級 協會擬提升全新UHS技術標準(N)


最新技術等級的SDXC存儲卡產品

之前,根據SD協會規範技術標準,UHS-I最高理論速度將達每秒104MB,UHS-II 則進一步提升到每秒312MB;而目前流行的UHS Speed Class 1(U1)技術標準,則保證最低每秒10MB寫入的速度。要達到UHS Speed Class 3(U3)每秒30MB的寫入速度,設備端也要支持U3技術才能發揮最佳實力。

規范升級 協會擬提升全新UHS技術標準(N)


最新技術等級的SDXC存儲卡產品,管腳新定義

  卡類型 MARK 速度 規格版本
正常速度 SD,SDHC和SDXC --- 12.5MB /秒 1.01
高速 SD,SDHC和SDXC --- 25MB /秒 2.00
UHS- I SDHC和SDXC 50MB /秒(SDR50,DDR50)
104MB /秒(SDR104)
3.01
UHS- II SDHC和SDXC 156MB / s的
312MB /秒
4.00

一共有兩種速度等級(Speed Class)規格可供您選擇使用:「速度等級」與「UHS速度等級」。

雖然,快閃記憶體的一大特性便是在實際傳輸速度上會有所不同;但是,對於像影片這種需要持續恆定寫入速度的資料內容,速度的變動就會大幅影響使用的可靠度。速度等級(Speed Class)和UHS速度等級(UHS Speed Class)提供影片檔案一個相對穩定的寫入速度,其設計出的「最低寫入效能(minimum writing performance)」能以最小的固定速度來確保攝錄相機、錄影機與其他具有錄影功能之裝置,在既定的寫入速度下儲存影片資料。

速度等級(Speed Class)共設計有2、4、6以及10四種速度等級,提供一般與高速匯流排速度(模式)使用;而UHS速度等級U1 / U3則專門設計給UHS匯流排介面*使用。(速度等級與UHS速度等級兩者並不相容)

*UHS (高速讀寫)為現存速度等級效能最快的記憶卡種類,可將匯流排介面速度最高定義至每秒312MB。

標誌 可操作環境 應用 SD Memory Card
Speed Class 10 High Speed Bus I/F Full HD解析度影片錄影
HD連續錄影
SD, miniSD, microSD
SDHC, miniSDHC, microSDHC
SDXC, microSDXC
6 4 Normal Bus I/F HD至Full HD影片錄影
2 SD影片錄影
UHS Speed Class 1 UHS-I Bus I/F
UHS-II Bus I/F
高解析即時攝影、播放以及HD影片大檔擷取。
(UHS Speed Class1 denotes a 10 MB/s minimum write speed)
SDHC UHS-I and UHS-II, SDXC UHS-I and UHS-II
3 高解析4K2K攝影、播放以及影片大檔擷取。
(UHS Speed Class 3 denotes 30 MB/s minimum write speed)

 

 發布時間:2014年1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