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原廠EF-S 18-200mm f/3.5-5.6 IS 鏡頭(EF-S 18-200mm f/3.5-5.6 IS)

佳能 EF-S 鏡頭採用優化的光學系統及機械結構以適應比 35mm 全尺寸感應器小的 APS-C 感應器。

使用配有 APS-C 尺寸影像感應器的數位單眼相機或可更換鏡頭小型系統相機時,可更換鏡頭的 35mm 底片相機等效焦距將增大至約 1.6 倍,使視角接近於遠攝鏡頭的視角。例如,如果配有 APS-C 尺寸影像感應器的相機安裝了 50 mm 鏡頭,則相當於 35mm 型相機的約 80 mm 焦距。



 
  以下相機兼容 EF-S 鏡頭: EOS-7D/EOS-70D/EOS-60D/EOS-60Da/EOS-50D/EOS-40D/EOS-30D/EOS-20D/EOS-20Da/EOS-700D/EOS-650D/EOS-100D/EOS-600D/EOS-550D/EOS-500D/EOS-450D/EOS-1100D/EOS-1000D/EOS-400D DIGITAL/EOS-350D DIGITAL/EOS-300D DIGITAL/EOS-M* * 安裝接環轉接器 EF-EOS-M 後,可以使用 EF-S 鏡頭。

須知 以下型號不支援 EF-S 鏡頭。 EOS-1D X/EOS-1Ds Mark III/EOS-1D Mark IV/EOS-1Ds Mark II/EOS-1Ds/EOS-1D Mark III/EOS-1D Mark II N/EOS-1D Mark II/EOS-1D/EOS-5D Mark III/EOS-5D Mark II/EOS-5D/EOS-6D /EOS-10D/EOS-D60/EOS-D30

將 EF-S 鏡頭安裝到相機機身時,要與白色、方形接環標記對齊。EF 鏡頭要與紅色、圓形接環標記對齊。



 
  將 EF-S 鏡頭安裝至兼容 EF-M 鏡頭的相機時,請先將 EF-S 鏡頭安裝至接環轉接器 EF-EOS M,然後再將該組合安裝至相機,並確保對齊白色、圓形接環標記。   將鏡頭安裝至接環轉接器的操作流程,與將鏡頭安裝至兼容 EF-S 鏡頭的相機機身操作流程相同。

注釋 EF-S 鏡頭的功能 得益於以下幾點,佳能 EF-S 鏡頭在採用小型輕巧設計的同時實現了優秀的性能。

為適應兼容 EF-S 鏡頭的相機的螢幕尺寸,影像圈 (通過鏡頭的光線形成的圓形影像區域) 設計得更小。

  • 為適應相機更小的快返鏡頭,後組對焦距離 (從鏡頭後鏡片組到感應器的距離) 比一般 EF 鏡頭更短 (短距離後組對焦)。

  • 參考 EF-S 鏡頭的機械構造使其不能安裝在不兼容 ES-S 鏡頭的相機上。 此外,EF-S 後端有一個橡膠保護環,即使您試圖錯誤的將鏡頭連接到不兼容的相機上,也不會損壞相機機身。

    資料來源:CANON公司

     發布時間:2014年3月17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