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24-70.jpg

∼實現高畫質影像以及F2.8全程恆定光圈的大口徑標準變焦鏡頭∼

理光映射株式會社欣然宣佈,發佈支援35mm底片規格全尺寸影像感測器的標準變焦可交換鏡頭「HD PENTAX-D FA 24-70mmF2.8ED SDM WR」。

該款鏡頭安裝在35mm底片規格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現在正在研發中)時,可覆蓋從超廣角到標準的焦距,實現了焦距24∼70mm注1全程恆定最大光圈2.8的大口徑標準變焦鏡頭。採用3枚超低色散玻璃鏡片(ED)和4枚非球面鏡片,在確保充足的周邊光量的同時,各種像差也得到了有效地補償,從而實現了清晰、高解析度的細緻影像拍攝。另外,採用了新型超音波馬達(SDM),實現高速、安靜的AF驅動。

注1:安裝在現有的K系列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上時,相當於37∼107mm(折合35mm底片規格)

<HD PENTAX-D FA 24-70mmF2.8ED SDM WR的主要特點>

1. 高畫質

支援高解析度影像感測器新光學系統,在12組17枚的鏡頭結構中,採用了3枚超低色散(ED)玻璃鏡片、1枚異常低色散玻璃鏡片以及3枚非球面鏡片的設計,在確保充足的周邊光量的同時,各種像差也得到了有效地補償,達到了高MTF 標準,從而使畫面的邊緣至中心都呈現清晰、高解析度的影像。另外,安裝在現有我公司K系列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上時,只使用圍繞影像的中央部分,可享受影像整體更均一、解像力更高的拍攝。

2.大口徑標準變焦鏡頭

安裝在35mm底片規格的全尺寸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上時,是一隻焦距為24∼70mm,覆蓋從超廣角至標準焦段的約2.9倍的變焦鏡頭。並結合了全程恆定最大F2.8明亮大光圈以及在明亮普通拍攝時使用頻率最高的焦點區域,可以進行廣角特有的突出遠近感以及深度景深等獨特表現效果的拍攝,可應對廣寬的風景或者無縱深的房間等場景。另外,安裝在我公司K系列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上時,折算成35mm底片規格後的焦距為37∼107mm,可從廣角鏡頭轉換成中長焦鏡頭,對於需要大口徑鏡頭才可表現出絕妙的背景虛化表現的人像攝影,在夕陽或室內等昏暗場所進行手持拍攝都是非常適合的。

3.鏡頭內建超音波馬達(SDM)

通過內建的新型超音波馬達(SDM),實現高速安靜順滑的自動對焦。

4.採用防滴結構

採用鏡頭整體密封處理,防止水滴進入鏡頭內部的防滴結構。與我公司的採用防滴結構的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配合使用,可提高在雨天、霧天等場所使用過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5.提高拍攝影像性能的HD鍍膜注2

採用獨有的高性能多層鍍膜HD鍍膜。與傳統的多層鍍膜相比,具有更低的折射率和更高的透射率,即使在如逆光等特定光線條件下,也能有效抑制眩光和鬼影的產生,從而拍攝出更銳利、明亮的影像。

注2:「HD」是High Definition的縮寫。

6.快速轉換對焦系統

採用無需通過撥鈕等進行切換,即便在自動對焦模式的對焦過程中也可立即用手動對焦方式對焦的快速轉換對焦系統(Quick-shift Focus System)。

7.其他

①抑制拍攝點光源時的衍射光碟,採用了可拍攝出柔和的圓形虛化效果的圓形光圈。

②為防止鏡筒部分因自重而下落,採用了變焦鎖定桿結構。

 發布時間:2015年9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