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Canon Log 3 Gamma 功能 進一步強化影片拍攝表現

佳能宣佈將於2016年6月開始1陸續為旗下5款專業級數位攝影機推出免費韌體2升級,包括Cinema EOS可換鏡專業級數位攝影機系統的EOS C300 Mark II 及 EOS C100 Mark II,加上專業級數位攝影機系列中的XC10、XF305 以及XF300。

是次韌體升級將各專業級數位攝影機型號之拍攝表現潛力全面釋放,以回應不同用家的更高需求:包括使用EF Cinema 鏡頭時支援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以及支援提供廣寬的動態範圍、佳能獨有的全新Canon Log 3拍攝模式。

強化連接EF Cinema 鏡頭時所支援之功能(適用於EOS C300 Mark II / EOS C100 Mark II)

兩款Cinema EOS系列可換鏡專業級數位攝影機均內建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配合EF鏡頭使用時能實現高效流暢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全新韌體升級後,EOS C300 Mark II以及EOS C100 Mark II之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功能將進一步支援兩款EF Cinema 鏡頭﹕CN7x17 KAS S/E13以及 CN-E18-80mm T4.4 L IS KAS S EF 4。同時,是次韌體升級更加入了雙畫素對焦標示5 (支援以上兩支EF Cinema 變焦鏡頭以及全線EF Cinema 定焦鏡頭系列),用家於使用手動對焦拍攝時能標示出對焦點處於目標之較前或較後位置,令用家可更快速準確調較對焦點。

支援佳能獨有的全新Canon Log 3 Gamma功能 (適用於EOS C300 Mark II)

除現時支援的Canon Log 2 Gamma以及Canon Log Gamma 外,EOS C300 Mark II的全新韌體升級更支援全新的Canon Log 3 Gamma功能。Canon Log 3 Gamma擁有十分接近HDTV ITU-R BT.709 的色域範圍,影像動態範圍高達1600%之餘亦同時保留了Canon Log 簡單易用的優點。用家可隨時因應不同制作需要而選擇合適的log gamma 功能。

提升自動對焦速度以及支援MP4格式 (適用於XC10)

全新韌體升級能令XC10之自動對焦速度提升近一倍。同時,除了現時所支援的MXF格式,韌體升級亦同時為攝錄格式增加了被廣泛使用而且數據量較少的MP4格式。

3款全新影像攝錄模式 (適用於XF305 及XF300)

全新韌體升級能會為XF305 及XF300 提供3款全新影像攝錄模式﹕Wide DR設定,提升影像動態範圍由現時300%至600%;SN Priority設定,用以減低雜訊;Highlight Priority設定,此設定下影像的中高亮度範圍將不設壓縮,保留豐富的影像數據以忠實還原色彩,令影像更鮮明銳利。

1韌體升級之推出日期及相關功能或因應不同型號而有所不同。有關更多攝影機韌體升級的資料,將於稍後於佳能網頁內公佈。
2韌體為控制相機硬件功能而設的軟體程式
3 需配合CN7x17 KAS S/E1之韌體升級使用。
4 CN-E18-80mm T4.4 L IS KAS S將於2016年10月推出。
5只支援EOS C300 Mark II

 發布時間:2016年4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