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最新推出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

讓URSA Mini華麗變身成為一台搭載 7英寸導播室尋像器的終極專業攝影機!

 

2016年4月18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6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最新推出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這是一款擁有可調節支架、靈活安裝方案的高解析度7英寸導播室尋像器,配備Tally和外部控制等眾多功能,可將 Blackmagic URSA Mini打造成一部專業級 導播室攝影機。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將於2016年度NAB的SL217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搭載大尺寸7英寸高解析度監視螢幕,因此非常適合需要長時間站立於攝影機後方從事現場活動拍攝工作的攝影師使用。這款尋像器採用經久耐用的高強度全金屬設計,擁有高品質可調節支架的靈活安裝方案,因此使用時可將其升高、降低或者前後移動。尋像器的安裝點可牢牢固定在所需位置,因此用戶可將其平移和豎移到任何理想位置進行監看。

如此一來,攝影師們就可以使用尋像器所設計的穩健把手完全獨立於尋像器來操控攝影機。這就能讓攝影師們可以在攝影機跟隨拍攝物件移動的同時直接看到尋像器中的畫面內容。

尋像器還在監視螢幕後側設有大尺寸RGB Tally提示燈,可在攝影機處於直播狀態時亮起紅色提示燈,並在攝影機從事ISO單獨記錄時亮起橙色提示燈。此外,這款尋像器還提供了插入式自定義號碼牌,可卡入設備當中以便工作人員識別各台攝影機,即便是從六七米遠的地方看過去也能一目了然!

從事直播活動拍攝時,能夠使用各類按鈕來快速調整每項設置是非常重要的。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設計了多個旋鈕和三個可自定義的功能按鍵,能讓攝影師快速調整亮度、對比度以及峰值對焦等功能,無需在緊張的直播環境下搜索層層功能表進行繁瑣設置。這些可自定義的功能按鈕可用於畫面縮放、偽色彩檢查、精確對焦檢查、載入3D LUT等多項操作。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還設有不同的格導欄,能顯示下橫欄、圖文、台標或角標等位置,令攝影師們準確取景和構圖。除了查看設備自帶的攝影機HDTV、 4:3、2.4:1、2.39:1、1.85:1以及下橫欄格導欄之外,用戶還可以構建多達三個黑白自定義游標來變更高度、寬度和位置,從而輕鬆匹配現場或之後播出時添加的圖文位置。格導欄對於每個尋像器來說都是最為重要的一項功能,特別是在現場製作過程中,各類圖形等元素會被用於下游鍵控。

將這款尋像器安裝到URSA Mini上時,攝影機可通過SDI介面將資訊發送到尋像器上,以方便用戶在拍攝過程中查看記錄狀態、攝影機設置、電池電量等各類重要資訊。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採用用戶熟悉且易學易用的貼心設計,即使用戶以前使用的是傳統導播室攝影機也能快速開始使用,因為這款尋像器的控制佈局都是按照工業常規佈局所設計的。尋像器的底部還配備了一個標準V型扣板,可用來將監視器安裝並固定到URSA Mini的側把手上,不論是初始安裝還是重新安裝都能在幾秒之內快速完成。對於攝影師來說,直播活動中尤其重要的就是攝影機的快速安裝部署,並且在攝影機將被用於肩扛式使用方案時能快速拆除尋像器。

於今日同時發佈的還有針對URSA Mini攝影機的Camera Update 3.2版免費軟體升級,升級後可將這款攝影機打造成為真正的專業級導播室攝影機。本次升級還新增了從ATEM切換台實現對講、Tally、攝影機控制、色彩平衡、鏡頭控制等多項功能。同時,用戶還可以設置攝影機ID、信號同步以及SDI輸出選擇,這些功能都可以讓URSA Mini能夠更好地相容任何型號的現場製作切換台。與此同時,用戶還可以使用URSA Mini攝影機上的耳機介面來獲得和導演之間的對講通信功能。

結合使用URSA Studio Viewfinder後,URSA Mini便能躍升為一款業界領先的先進Ultra HD現場製作攝影機。URSA Mini和使用較老式視訊技術的傳統導播室攝影機不同,它是一台真正的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DaVinci Resolve YRGB一級調色功能和全面的廣播級 導播室攝影機功能。這意味著用戶能夠拍攝獲得更新一代的卓越畫質,擁有精美質感、精緻細節、細膩色彩以及寬動態範圍,完美趕超標準廣播級攝影機。此外,用戶還能選購B4鏡頭接頭來使用他們手頭的廣播級HD鏡頭,在URSA Mini PL機型上獲得全面的鏡頭控制。

我們最新推出的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和Camera Update 3.2版軟體更新可以將Blackmagic Design的URSA Mini攝影機打造成為一款高品質專業級導播室攝影機,獲得比採用傳統視訊技術的導播室攝影機更加精美的畫面品質,並且還有著兼顧未來過渡到Ultra HD製作的前瞻性設計,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URSA Studio Viewfinder的設計是為了給需要長時間工作的攝影師們提供更加舒適的操控方案。現在各大播出機構在從事現場活動攝製時,就都可以獲得以前只有在好萊塢電影長片才能擁有的精美數字電影品質了!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功能一覽 超明亮7英寸高解析度尋像器,搭載可拆卸遮光罩。 大而穩健的把手以及可調節支架安裝設計方案,可調節尋像器位置。 輕觸式旋鈕和可自定義的功能按鈕,可獲得各項設置的快捷調整。 大尺寸RGB LED Tally提示燈,配備多個插入式透明攝影機號碼牌,可方便識別攝影機。 一體化V型扣板,可快速安裝和固定到URSA Mini頂部把手。 可連接到攝影機的SDI輸入和電源介面,因此無需使用外接線纜或電源設備。 相容Blackmagic Video Device Embedded Control Protocol視訊設備嵌入控制協定,可全面控制對講、Tally、調色、影像細節、增益以及所有鏡頭控制等攝影機功能。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將於第三季度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詳細資料將陸續更新,請持續注意 Blackmagic Design 新聞與介紹

 發布時間:2016年4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