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

2016年4月18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6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這是一款專業的一體化便攜式監視器兼視訊錄影機,可為任何SDI或HDMI攝影機添加專業記錄和監看功能。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配備一塊可用來檢查對焦和取景的明亮高解析度7英寸監視螢幕,可從事HD和Ultra HD不間斷記錄的高速雙卡錄影機,兩個可提供專業錄音的高品質XLR麥克風輸入介面,以及內建揚聲器等眾多功能。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將於2016年度NAB展會的SL217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這款產品現已發售。

對於追求更精確監看和更高品質記錄的用戶來說,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便是不二之選。老式攝影機往往都需要使用較難處理的特殊檔或磁帶格式,而低成本消費級攝影機不僅螢幕小而且拍攝出來的檔格式品質有限,因此也不適合用於專業場合。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的出現解決了這些問題,它可以搭配使用任何影像設備,從數位單眼到老式磁帶攝影機,甚至是最新的數字電影攝影機都可以使用。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配備內建的UHS-II型高速雙卡錄影機,可使用易於購得的各類最新高性能低成本SD卡,記錄最高達2160p30的Ultra HD視訊易如反掌。記錄下來的檔會採用ProRes或DNxHD格式保存,獲得廣播級10bit 4:2:2視訊品質,因此能使用DaVinci Resolve等各類常用的剪輯軟體進行編輯,讓您無需進行檔轉碼或轉換就可以立即開始剪輯工作。用戶可使用LANC或通過攝影機的HDMI或SDI觸發開始或停止記錄命令。此外,這款產品還自帶雙卡錄影機,能為用戶帶來不間斷記錄。當一張卡上錄滿後,設備會自動跳轉到另一張卡上繼續記錄。最新的高速 SD卡均相容現有的SD讀卡器,因此可直接插入電腦並使用附贈的DaVinci Resolve軟體來克隆和備份檔案。

同時,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還可作為一款品質極高的錄音設備供用戶使用。由於它搭載兩個帶有48伏幻象電源的Mini XLR輸入介面,因此可連接外接麥克風。這一設計徹底消除了數位單眼攝影機因自動增益控制所造成的問題,並且由於設備擁有驚人的-128dBV超低電子噪音級別,能獲得無比純正的高品質錄音效果,完美趕超攝影機所記錄的音質。此外,由於聲音會隨視訊一起被記錄到同一個檔中,因此用戶再也不用擔心單獨視訊和音頻檔之間的同步問題了!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輕巧穩健,其明亮的7英寸監視螢幕採用觸控螢幕設計,擁有1920 x 1200的高解析度和135º寬可視角度。如此之高的螢幕解析度足以讓用戶以16:9查看畫面源,並且查看重要的狀態資訊時也不用擔心會遮擋畫面。用戶只要在這款產品的觸控螢幕上通過簡單的手指滑動就能實現攝影機資訊顯示、更改設置以及視音頻指標技監等操作。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採用優雅美觀的半透明疊加HUD顯示設計,用戶可通過它來查看當前輸入格率、直方圖、音頻表、時間碼等各類資訊,並同時保持雙眼依然正視鏡頭畫面。

電源方面,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設有兩個標準LP-E6電池槽,電池使用過程中支援熱插拔操作;此外,設備還可通過12V DC電源輸入供電。使用電池時,設備會先耗盡其中一塊電池的電量,然後再繼續使用另一塊電池。連接電源後,兩塊電池可並行充電,節省了充電時間。

我們很高興此次推出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這款產品,這一型號具備Ultra HD和專業錄音功能,因此更加強大,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數位單眼用戶不僅可以把這款產品作為鏡頭取景使用,而且還能記錄更高品質的視訊和音頻;對廣電機構來說,這款產品還能為老式攝影機添加現在廣泛流行的檔式記錄方式;而對於從事電影製作的專業人士來說,他們能記錄用於編輯的檔,並同時在他們的攝影機上記錄RAW檔。對於那些追求更高視訊拍攝品質的廣大攝影機用戶來說,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就是一款終極一體化監看和記錄方案!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4K主要特性

1920 x 1200高解析度7英寸LCD觸摸式監視螢幕。

專業級10bit 4:2:2 HD ProRes或DNxHD格式記錄。

UHS-IISDHC雙卡高速錄影機,可使用各類市售低成本SD卡作為存儲介質。

雙卡錄影機可實現不間斷記錄,並可在其中一張卡出現故障時提供備份。

兩個帶有48伏幻象電源的Mini XLR介面,可連接麥克風。

 -128dBV電子噪音級別,可實現高品質錄音效果。

LANC介面,可用於遠端控制。

使用HDMI或SDI觸發自動開始或停止記錄。

配有兩個支持熱插拔的電池槽以及12V DC電源輸入。

全面相容DaVinci Resolve、Final Cut Pro X、Avid、Premier Pro等剪輯軟體。

一機多用設計,可安裝於攝影機、持於掌中或通過自帶支架放置在桌面上。

配有6G-SDI輸入介面,可用作Ultra HD監看設備。

 

詳細資料將陸續更新,請持續注意 Blackmagic Design 新聞與介紹

 發布時間:2016年4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