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A Studio Viewfinder 將URSA Mini變身成為一台終極直播攝影機!

添加了全新的URSA Studio Viewfinder之後,您的URSA Mini就成了一台專業的直播攝影機了!URSA Mini和基於簡單視訊成像技術的傳統攝影棚攝影機不同,它是一台擁有全方位專業攝影棚攝影機功能的專業級數位電影攝影機。您能獲得對講、Tally提示以及遠端攝影機控制等功能,並且還能添加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尋像器,獲得專業的攝影棚攝影機用戶介面。這款攝影棚尋像器配備一塊明亮的7英寸螢幕,並搭載大而醒目的Tally提示燈,還同時設有扎實穩健的把手、遮光罩,以及可調節支架安裝方案等眾多功能!

兼顧棚內外景應用 為長時間大型活動製作帶來舒適工作體驗!

從事現場音樂會、體育活動以及其他需要長時間拍攝的大型活動時,如果使用傳統的目鏡一盯便是幾個小時,攝影師一定會感到非常疲勞!URSA Studio Viewfinder配有大而明亮的螢幕、扎實穩健的把手和豐富的外部控制,能讓您輕鬆站在攝影機後方,並以更加舒適的工作方式持久專注於拍攝畫面。這款尋像器搭載快捷一體化旋鈕和按鈕,能在輕鬆調整各項設置的同時依然確保您的目光始終不離開拍攝畫面。此外,它還專門設計了Tally提示燈和可自行更換的透明號碼牌,讓所有人員每時每刻都對處於直播的機位一目了然!

專為現場製作設計 現場直播時輕鬆安裝、調整和控制!

URSA Studio Viewfinder是為專業的現場製作所量身打造,配有大尺寸把手和可調節支架,讓您可以在不移動攝影機的情況下調整尋像器的位置和角度。它安裝簡便,只要直接連接URSA Mini的SDI和電源輸出介面即可開始使用。它的7英寸大螢幕帶有可拆卸遮光罩,不論白天夜晚都能保證清晰畫面;此外,輕觸式控制旋鈕和自定義功能按鈕還能讓您無需觸摸螢幕或是轉移視線就能迅速做出調整!

掌控,盡在指尖 一切動作都逃不出您的視線!

URSA Studio Viewfinder設計有輕觸式控制,能讓您迅速顯示關鍵的取景和對焦疊加資訊,並能進行設置更改等更多操作!使用旋鈕來捲動功能表可以讓您在選項間快速移動,並放大畫面某個部分從而查看細節和對焦情況。您還可以通過螢幕右側專設的旋鈕來調整尋像器的亮度、對比度以及峰值對焦。另外,它還設有三個自定義按鈕,可用來顯示斑馬紋、偽色彩、邊緣對焦探測、亮度波形圖、自定義LUT以及更多功能,一切盡在您指尖掌控!

縮放 斑馬紋 偽色彩 紅色 綠色 藍色 亮度/對比度 峰值 直方圖 音頻表

格導欄 全面自定義格導欄及游標!

格導欄對於每個尋像器來說都是最為重要的一項功能,特別是在現場製作過程中,各類圖形等元素會被用於下游鍵控。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取景欄可顯示下橫欄、圖形、標誌或貼標出現的位置,因此您可以準確地進行鏡頭取景和構圖!您可以構建多達三個黑白自定義游標來變更高度、寬度和位置,從而輕鬆匹配現場或之後播出時添加的圖文位置。

高級SDI控制協議 通過SDI獲得對講、Tally、攝影機控制等功能

Blackmagic Video Device Embedded Control Protocol視訊設備內嵌控制協定是一個高級開放通信協議,充分利用了SDI資料流程中的消隱區,將對講、Tally以及其他攝影機控制資訊通過節目返送信號直接添加到攝影機。ATEM轉換器系列支援此協定,並可通過所有切換台輸出將該協議發送到所有攝影機上,因此您可以遠端控制所有攝影機,並進行設置更改、色彩平衡、對焦調整等多項操作!這樣一來,您就無需使用其他廠商昂貴且複雜的外部系統了!Blackmagic控制協定是眾多生產廠商都支持的一種開放格式,並且ATEM切換台操作手冊中也對它進行了詳細介紹。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構建相容Blackmagic Design切換台、攝影機及更多產品的自定義方案!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 獲得專業對講和Tally提示等更多功能! EFP 現場多機作業

成功的現場製作源自導演和團隊之間的密切溝通。ATEM Talkback Converter可通過SDI連接您的攝影機,並且可以管理攝影師和切換台導播之間的對講通信。它可以將對講音頻插入節目信號的15和16通道內,將信號發送到攝影機,再將攝影機信號音頻的15和16通道發送到耳麥。SDI攝影機信號的15和16通道很少用於音頻,因此這是攝影機獲得高品質雙向對講功能的最佳途徑。設備的前面板還配備了用於連接標準航空級耳麥的介面以及用於每台攝影機的PTT對講按鈕!Talkback Converter可為每台攝影機分配節目信號,您可以通過它的12G-SDI介面或選配並安裝SMPTE光纖介面來連接攝影機。您甚至可以將多台 ATEM Talkback Converter堆疊在一起用於涉及多台攝影機的大型製作!

內建Tally 直播機位一目了然!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的後側配有一個大而醒目的Tally提示燈,直播時會亮起紅色,預監時會亮起綠色,而ISO單獨錄製時則會亮起橙色。當導演在 ATEM切換臺上切換不同攝影機畫面時,Tally資訊將通過SDI發送回攝影機上,因此當某台攝影機處於直播狀態時,Tally提示燈也會相應亮起。此外,URSA Studio Viewfinder還設有卡扣式透明攝影機號碼牌,可插入並固定在Tally提示燈上,讓身處20英尺外的您一眼就能輕鬆看清攝影機號碼!

ATEM Software Control 通過SDI遠端控制URSA Mini

ATEM切換台是所有現場製作的核心,這是因為所有攝影機都連接到切換台,並通過軟體控制面板來進行控制!將ATEM的SDI節目信號連接到 URSA Mini的SDI輸入上後,您就可以遠端控制攝影機內建設置,例如光圈、增益,以及對焦設置,還包括Fujinon Cabrio系列鏡頭和Canon 17-120mm、 50-1000mm等ENG鏡頭的控制。URSA Mini還配有全面的內建YRGB DaVinci色彩校正器,因此您可以從切換臺上遠端調整攝影機色彩平衡,甚至還能構建擁有您自己風格的自定義節目製作!唯有URSA Mini既能以傳統的CCU風格工作,又能以更具創意的調色風格工作!

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 打造自定義攝影機控制方案!

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是一款Arduino擴展板,也稱盾板,它可以幫助任何用戶開發自己專屬的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自定義控制方案。Arduino是廣大開發人員和愛好人士所常用的一種低成本開源式微型控制平臺。Blackmagic 3G-SDI Arduino Shield可以添加到任何Arduino主板上,並且可以將攝影機控制命令植入到攝影機的3G-SDI連接從而實現控制。如今,Blackmagic Studio Camera和URSA Mini均可通過Arduino代碼實現遠端控制,您也可以設計並打造出自己專屬的自定義CCU或播出自動化控制方案了!

 發布時間:2016年4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