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kina 2016正式揭曉的Olympus旗艦新機OM-D E-M1 Mark II,正式發布,預計將在今年12月下旬陸續供貨。

 

強大的高速連續拍攝性能:奧林巴斯 OM-D E-M1 Mark II

OM-D E-M1 Mark II 擁有高速性能。借助2000萬畫素 Live MOS感測器與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II,該款照相機的影像品質較OM-D系列中此前推出的其他產品的影像品質有了較大提升,而且也實現了每秒18張的自動對焦追蹤/自動曝光追蹤性能以及每秒60張的自動對焦鎖定/自動曝光鎖定的拍攝性能。該款照相機所配備的電子觀景器,具備以每秒120格的格率,進行平滑且快速顯示的能力以及0.005秒的顯示延時,從而輔助用戶捕捉每一個珍貴瞬間。除了集多種先進的技術於一體之外,該款照相機還具備結構緊湊、輕便以及優異的防護能力,進而賦予用戶在嚴峻環境下拍攝優美影像的機遇。另外,其可通過升級韌體的方式,進一步提升自身的攝影性能。這款OM-D系列最新的旗艦產品,將為攝影世界帶來些許改觀。

可捕捉轉瞬即逝瞬間的高速性能

用戶可利用該款照相機具備的連續拍攝性能、高速自動對焦系統以及高速觀景器,捕捉轉瞬即逝的珍貴瞬間。

專業抓拍

專業抓拍是一項全新的功能,可實現無時間滯差攝影,進而允許用戶精準地捕捉理想的瞬間。當按下快門按鈕一半時,照相機便開始記錄2000萬畫素影像;在將快門按鈕全部按下之後,照相機最多可保留預先拍攝的14張影像。專業抓拍功能,通過在釋放快門之前抓拍瞬間的方式,彌補了因人自身的反應與照相機處理過程導致的時間滯差。

高畫質

Zuiko系列鏡頭,因其出色的光學性能而廣為所知。2000萬畫素 Live MOS感測器搭配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II。再加上進一步改善的影像穩定技術,便可提供高影像品質。

移動性與可靠性

該款照相機,集緊湊的結構、輕便以及防塵、防水濺與防凍性能於一身,能夠滿足用戶在嚴苛環境下的拍攝需求。

可靠性
防塵、防水濺與防凍(最低可抵禦零下10°攝氏度的侵襲)

產品所採取的防塵、防水濺與防凍(最低可抵禦零下10攝氏度的侵襲)結構,讓用戶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下正常拍攝。產品本身的密封件,可有效隔離沙塵、雨水以及其他滴狀物。

快門使用壽命長達20萬次

該型號配備的快門,通過了20萬次的耐用性測試。為了減輕快門震動對成像的影響,故採用了一個浮動式快門機制。
依據奧林巴斯測試條件

應專業攝影人士要求而採用的雙卡槽設計

在專業攝影人士的要求下,該型號產品採用了雙卡槽設計,其並排式佈局,方便存取存儲卡。可修改為以下四種中的一種:

標準:以指定的存儲卡作為目標存儲路徑
自動切換:當指定的存儲卡已滿時,繼續將相關資料保存在另一張存儲卡上
雙卡獨立儲存::依據指定的影像品質設置,將相關資料保存到兩張存儲卡上
雙卡同步儲存:依據相同的影像品質設置,將相關資料保存到兩張存儲卡上
卡槽1:UHS-II/ UHS-I相容性存儲卡
卡槽2:UHS-I相容性存儲卡

OM-D視訊

借助強大的影像穩定性能,可手持拍高畫質畫質的4K視訊。

更多功能特點

靜音拍攝模式

在靜音模式下,E-M1 Mark II不會發出快門聲與電子音,以便用戶在諸如音樂會與其他不適宜發出聲音的場合,進行靜音拍攝。

拍攝快速移動的被拍攝物件,可能造成圖像失真。 如在靜音模式下將“長時間曝光降噪”設置為“自動”時,在4秒或更長的拍攝時間內捕捉到暗幀之後,照相機會發出快門聲。 用戶可啟動或遮罩自動對焦照明器、自動對焦聲音與閃光燈。 快門速度的選擇範圍介於1/32000秒~60秒之間。 部分類型的螢光燈或LED燈會在圖像上留下條紋,具體取決於拍攝時採用的快門速度。 可弱化因快門的開合而造成的抖動。

景深合成模式

焦點合成功能,可將在不同焦距條件下捕捉的八張圖像,自動合併為單張前景與背景均對焦清晰的圖像。

對焦包圍曝光模式

在對焦包圍曝光模式下,焦點位置會在每次啟動快門時發生輕微位移,最多可拍攝999個鏡頭。焦點位移分為十級。拍攝的圖像,就如同百科全書中收錄的通過軟體合成的圖像一樣。

 

長時間曝光攝影,可生成非常壯觀的圖像。

即時合成

即時合成功能只會記錄新的明亮區域,進而避免在常規B門攝影過程中出現的過度曝光現象。用戶可利用該功能,捕捉背景中有星光軌跡或煙花,以及前景中有建築的夜景。聯合即時B門攝影,用戶可在照相機背部顯示幕上確認攝影的過程。而且,用戶可在曝光過程中,利用閃光燈強化某個瞬間,或使用小手電筒書寫文字。最長曝光時間最大不可超過3小時。

即時B門/即時T門

該功能可在曝光過程中,按照設定的間隔,更新顯示。有兩種模式可供選擇:即時B門與即時T門,前一種模式當按下快門時開始曝光,鬆開快門即結束曝光;後一種模式在首次按下快門按鈕時進行曝光,再次按下快門按鈕時結束曝光。在即時B門攝影模式下,螢幕會顯示曝光時間與直方圖。在選定了B門/即時T門模式之後,背光會自動調暗,以降低功耗與明亮度。

梯形失真補償

梯形失真補償功能,與移軸攝影類似。在釋放OM-D E-M1 Mark II的快門之前,可在即時取景中確認結果的同時,同步調整垂直、水準方向的梯形補償。該功能還可用於強化透視感覺。Olympus Viewer 3收錄了梯形失真補償這一功能,方便用戶在後期圖片編輯過程中做出輕微的調整。

f/8, 1/400 秒., ISO 200, 梯形失真補償功能開啟

Olympus Capture聯機軟體

Olympus Capture聯機軟體是一款應專業攝影人士的需求而開發的軟體,有助於棚內攝影。全新的圖像處理器TruePic VIII與USB 3.0,將E-M1 Mark II的傳輸速度較此前推出的產品,提高了四倍。Olympus Capture Ver. 1.2支援E-M1 Mark II的121點自動對焦區域與雙卡槽設計的功能特點。

相容可高速傳輸的USB 3.0,用於傳輸大量的拍攝資料

USB3.0: 採用盲插設計,連接時無需擔心插頭的方向是否正確線夾 (CC-1): 有助於避免意外斷開USB或HDMI資料線與照相機之間的連接。

系統配件

奧林巴斯推出了一系列具備防水濺、防塵與防凍性能的系統配件,用於輔助用戶完成在各種環境下的專業攝影任務。

配件部分,Olympus同樣針對OM-D E-M1 Mark II推出專用電池手把、外接閃光燈、對應防塵防滴且耐低溫的 STF-8微距閃光燈、線控快門線與專用防水殼(PT-EP14)等配件。另外,針對拍攝攜帶使用需求,Olympus也推出專屬背包產品(CBG-12),可收納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等長焦鏡頭等交換鏡組與相機本體。

專用防水殼(PT-EP14)

 發布時間:2016年11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