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i數位音訊介面 簡要 說明

Shure MVi 是一個緊湊型數位音訊介面,用於將麥克風、吉他或其他樂器連接到電腦或移動設備。音訊和電源透過單個 USB 或 Lightning® 連接進行傳送,以便提供簡單而輕便的錄音解決方案。MVi 耳機輸出除了傳送來自電腦的音訊以用於撥放和原帶配音之外,還可傳送麥克風/樂器信號,實現即時監聽。

特性 使用直觀的觸控面板介面輕鬆調節設定 透過 Lightning 介面與大多數蘋果設備(iPhone、iPad 和 iPod)相容 透過 USB 介面與大多數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相容 採用時尚設計,包含專業級耐久性的全金屬外殼 耳機輸出允許即時監聽現場信號和來自電腦或設備的音訊 預設 DSP 模式包括用於特定應用的均衡和壓縮設定 概述

ヾ USB 連接

MVi 後面板上的 MicroUSB 埠用於透過 USB 或 Lightning 連接將它連接到電腦或移動設備。電源和音訊均透過此連接來傳遞。

ゝ 麥克風或樂器

麥克風、樂器或線性來源插入複合 XLR-¼" 輸入埠。

ゞ 耳機監聽

連接耳機,聆聽來自麥克風的即時音訊和來自電腦的音訊撥放。

々 控制部件

MVi 觸控面板可控制麥克風增益、耳機音量和錄音模式選擇。
快速設定

MVi 與大多數具有 USB 或 Lightning 連接器的設備相容。

    將 MVi 連接到電腦或移動裝置。使用適合的纜線(USB 或 Lightning)。

    驅動程式將自動安裝。觸控面板亮起以指示連接成功。 MVi 被自動指定為活躍音訊設備。

    如果 MVi 不是選定的音訊裝置,請開啟聲音控制面板並選取 Shure MVi 驅動程式。 在 MVi 裝置驅動程式上調節耳機音量。

    從聲音控制面板開啟 Shure MVi 驅動程式並在撥放或輸出選項卡增大耳機音量。 將麥克風或樂器插入到後面板的輸入埠。

    XLR/TRS 複合輸入與麥克風、吉他、樂器和其他線路電平音源相容。

    注意:電容麥克風需要幻像電源才能運作。若要開啟幻像電源,請按住靜音按鈕 3 秒鐘。當幻像電源啟動時,後面板上的 PH PWR LED 亮起。

    小心:如果使用的是鋁帶麥克風,切勿啟動幻像電源,因為幻像電源可能會損壞該麥克風。 使用 MODE 按鈕選擇適合您應用的預設模式並調節麥克風增益以適合應用。

    如果音訊太安靜或造成失真,可手動調節增益。請參閱本指南中的「調節麥克風電平」主題以瞭解詳情。

    注意:當使用 MVi 時,您可透過設備的耳機輸出監聽和聆聽撥放。 插入耳機以監聽即時音訊和撥放。

    按下耳機按鈕切換為音量控制滑塊來調節耳機音量(當調節耳機音量時,LED 開關從綠色變為橙色)。

    注意:切勿使用增益調節來讓耳機提供更大音量。

您已準備好,可以開始錄音。 觸控面板介面控制部件

觸控面板

ヾ 音量控制滑塊

透過在控制表面滑動手指來調節麥克風或耳機音量。 按下模式按鈕可啟動麥克風電平。 按下耳機按鈕可啟動耳機音量。

ゝ LED 條

顯示麥克風和耳機電平。LED 顏色指明正在顯示或調節的電平。 綠色:麥克風電平 橙色:耳機電平

ゞ 靜音按鈕

按下可使麥克風靜音和取消靜音。

々 模式選擇器

按下可選取預設模式。

ぁ 耳機音量選擇器

按下可選擇耳機電平控制部件(橙色 LED 條)。然後使用音量控制滑塊來調節耳機電平。再次按下以返回麥克風電平顯示(綠色 LED 條)。
後面板

ヾ 耳機輸出(3.5 mm)

連接耳機以監聽音訊。

ゝ 麥克風/樂器輸入

接受 XLR 或 ¼" 連接。

ゞ Micro USB 埠

使用適合的線纜連接到電腦或移動設備。

々 幻像電源指示器

當啟動時亮起(按住靜音按鈕 3 秒可開啟/關閉)
6.3mm(1/4 英寸)樂器輸入模式

MVi 配備 XLR 和 6.3mm(1/4 英寸) TRS 輸入組合。當插入 6.3mm(1/4 英寸)輸入時,MVi 自動切換至 Hi-Z(樂器)輸入模式,且平坦模式圖示亮起。

當使用 6.3mm(1/4 英寸)輸入時,模式按鈕可開啟和關閉輸入監聽。

模式 LED 亮起:輸入監聽已啟用

模式 LED 熄滅:輸入監聽已停用

當您想要在錄製時聽到吉他輸入信號時,使用輸入監聽。然而,如果您想要在電腦處理(例如,放大模擬器或效果外掛)之後再傾聽吉他信號,那麼您可能會想要關閉輸入監聽,而透過電腦來監聽。

MVi 會保留上次使用的設定,因此下一次您插入樂器或開啟 MVi 時,會載入之前的設定。

注意:當插入 6.3mm(1/4 英寸)輸入時,其他預設模式均不可用。 預設模式

五種可選擇模式,優化均衡和壓縮設定以符合您的錄音需求。設定音量電平並在模式間切換以找出哪個設定聽起來最好。預設設定不會影響麥克風電平。

模式 圖示 應用場合
講演 用於播客中的演講
歌唱 用於捕獲獨唱或團體聲樂表演
安靜和原聲音樂 適合原聲樂器和安靜音樂應用
嘈雜的音樂或樂隊 當錄製樂隊或其他大聲來源時使用
平坦 完全未經處理的信號(未使用均衡或壓縮設定)。在錄音後處理音訊時使用。
調節麥克風電平

為您的錄音應用選擇正確的預設模式。然而,如果您聽到失真或音訊聲音太低,則可在電腦或錄音裝置的「音訊」或「聲音」控制面板中調節麥克風電平。

技巧:

在調節耳機音量之前先設定麥克風電平。 耳機音量不會影響發送到電腦的信號電平。 使用前面板上的音量滑塊來調節麥克風增益水平。

注意: 麥克風增益控制獨立於預設模式之外。設定您的麥克風電平並透過預設模式試驗動態處理選項。 調節耳機電平

耳機監聽電平會受到 MVi 裝置電平和電腦設定電平的影響。提高電腦的音量,然後可輕鬆地透過 MVi 觸控面板耳機控制裝置來調節耳機。 存取控制面板

PC

    開啟聲音控制面板並選擇錄音標籤。 開啟 Shure MVi 裝置。 在電平標籤下面,使用滑塊調節音量。

Mac®

    開啟音訊 Midi 設定面板。 選取 Shure MVi 裝置。 按一下輸入以使用滑塊調節增益。

Mac 音訊設定面板 輸入電平表

如果您的數位音訊工作站或錄音軟體有輸入電平表,調節麥克風電平以使其峰值介於 -12 和 -6 dB 之間。否則,只需聆聽音訊以確保它足夠大聲且不失真。

峰值水平

典型電平表上的峰值水平的目標範圍介於 -12 和 -6 dB 之間。 透過 MOTIV 裝置進行監控

耳機輸出均勻混合麥克風直接信號,和來自電腦的音訊撥放。這樣可讓您使用裝置觸控面板上的一個控制元件,為這兩個音源方便調節整體耳機音量。若要變更相對於麥克風直接信號量的播放音訊音量,請調整電腦或 DAW 混音器設定。

技巧:第一次將麥克風連接到電腦時,確保在電腦聲音控制面板中提高音量水平,以獲得強大的音頻信號。然後調整裝置上的耳機電平以舒適的監聽。 採樣率和位深度

採樣率和位深度設定可在電腦上的「音訊」或「聲音」控制面板中的下拉功能表中找到。您可調節這些變數以適合您的需求。當需要獲得較小的檔案以方便下載時,為播客錄音選擇較低的採樣率。對於音樂和更有活力的錄音,選擇較高的採樣率。

技巧:在較高採樣率下錄音,然後轉換為 M4A,獲得具有最高音質且大小可控的檔案。

PC 使用者提示:確保在電腦聲音控制面板中找到的麥克風採樣率和位深度設定,與軟體中所選的採樣率和位深度一致。 故障排除

問題 解決方法
螢幕未亮起 確保 MVi 完全插入。
聲音太低 檢查電腦聲音控制面板設定。當第一次將 MVi 連接到電腦時,確保提高電腦音量水平。
聲音難聽 檢查電腦的聲音控制面板,確保 MVi 完全插入並被電腦識別。
聲音失真 使用音訊電平表以確保音量峰值處於目標範圍內。如果電平達到輸入電平表的紅色峰值指示符,則降低增益。
聲音聽起來不自然或抖動 確保在電腦聲音控制面板中找到的麥克風採樣率和位深度設定,與軟體中所選的採樣率和位深度一致。
裝置不可連接到 USB 集線器上使用。 MVi 需要每個埠的電流達到 250 毫安培。查看 USB 集線器文件,瞭解電流/埠規格。
系統要求和相容性
Windows Windows 7 及更高版本 最小 RAM = 64 MB USB 2.0
Macintosh OS X Lion 10.7 及更高版本 最小 RAM = 64 MB USB 2.0
iOS iOS 7.0 及更高版本
iPhone iPhone 5及更高等級
iPod Touch 第五代
iPad 第4 代iPad及更高等級
iPad Mini 第1 代iPad Mini及更高等級
規格 MFi 認證

DSP 模式(預設)

語音/歌唱/原聲/大聲/平坦

輸入

組合 XLR 和 6.35 mm(6.3mm(1/4 英寸))TRS

輸入阻抗

1/4 英吋樂器輸入>1 M Ω

位深度

16 位/24 位

採樣率

44.1/48 千赫

頻率響應

20 赫茲 到 20,000 赫茲 [1]

可調增益範圍
3-插針 XLR 0 到 +36 dB
6.35 mm(6.3mm(1/4 英寸))TRS +9 dB
最大輸入電平
3-插針 XLR 0 dBV [1]
6.35 mm(6.3mm(1/4 英寸))TRS +9 dBV [1]
耳機輸出

3.5 mm(1/8 英寸)

電源要求

透過 USB 或 Lightning 提供電力

幻像電源

+48V USB/+12V iOS

靜音開關衰減

外殼

全金屬結構

淨重

310.0 克 (10.93安士)

外觀尺寸

42 x 84 x 72 mm 高度 x 寬度 x 深度

纜線

1 米 USB cable, 1 米 Lightning cable

[1]最低增益、平坦模式 附件 提供的附件

1 公尺 USB 纜線

AMV-USB

1 公尺 Lightning 纜線

AMV-LTG

認證 用戶資訊

本設備已經過測試,符合 FCC 法規第 15 章有關 B 類數位設備的限制。這些限制專適用於在住宅內安裝此設備,能夠為用戶提供免受有害幹擾影響的足夠保護。本設備產生、使用並可能發射無線電頻率能量,如果沒有按照要求安裝和使用設備,可能會對無線電通訊產生有害幹擾。但是,並不保證本設備在特定的安裝情況下不產生幹擾。如果本設備確實對收音機或電視機的接收產生有害幹擾,可以通過關閉本設備然後再打開的方法來確定幹擾,建議用戶通過以下一種或多種方法自行排除此幹擾。

調整接收天線的方向或位置。 增大設備和接收機之間的距離。 將設備連接到與接收機不同的電路插座。 可以向經銷商或有經驗的無線電/電視工程師咨詢以尋求幫助。

加拿大工業部 ICES-003 合規標籤:CAN ICES-3 (B)/NMB-3(B)

注意:測試是使用所提供和推薦的纜線類型完成的。使用其它無遮罩的纜線類型可能會降低 EMC 效能。

本產品符合所有相關歐盟法規的基本要求,並且允許使用 CE 標誌。

可從以下地址獲得CE 符合性聲明: www.shure.com/europe/compliance

歐盟授權代表:

Shure Europe GmbH

歐洲、中東、非洲總部

部門:歐洲、中東、非洲批準部

Jakob-Dieffenbacher-Str.12

75031 Eppingen, Germany

電話:49-7262-92 49 0

傳真:49-7262-92 49 11 4

Email: info@shure.de

「Made for iPod」、「Made for iPhone」和「Made for iPad」表示專門設計為分別與 iPod、iPhone 或 iPad 連接的電子產品,並且經過開發商的認證,符合 Apple 效能標準。Apple 不對此裝置的執行或其是否符合安全和管控標準負責任。請注意,將此配件與 iPod、iPhone 或 iPad 一起使用可能會影響無線效能。

iPad、iPhone、iPod、iPod classic、iPod nano、iPod touch 和 Retina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iPad Air 和 iPad mini 是 Apple Inc 的商標。商標「iPhone」與 Aiphone K.K. 的許可證配合使用。

Mac ®和 Lightning 是 Apple Inc. 的注冊商標

 發布時間:2016年12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