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品HyperDeck Studio Mini

迄今最小的廣播級錄機,能實現不間斷記錄,配備雙SD卡錄影機,支援包括SD、HD和Ultra HD上至2160p30在內的所有格式。

Blackmagic Design宣佈於今日推出HyperDeck Studio Mini,這是一款配備微型化設計的專業錄機,能使用常見的市售SD卡和UHS-II型存儲卡記錄和播放廣播級高品質10bit視訊。HyperDeck Studio Mini配備6G-SDI介面,相容所有SD、HD和Ultra HD格式,最高可達2160p30。這款產品的獨特之處在於它配備用來監看的HDMI介面,並內建同步信號發生器,還設有可通過FTP上傳媒體的乙太網介面,因此也是電子看板類工作的理想解決方案。

HyperDeck Studio Mini近期在蘋果網上市,預計售價2x800元(未稅)。

HyperDeck Studio Mini採用先進的微型化設計,將專業級錄機的各項強大功能濃縮於僅5.5英寸寬、1.5英寸高的緊湊身形之中。這一設計方案之所以可行,是因為HyperDeck Studio Mini採用的是價格低廉且易於購得的SD卡存儲方案,其所占空間僅為SSD和其他專業存儲介質的一小部分而已。它沿襲了Teranex Mini的模組化設計理念,用戶可以將HyperDeck Studio Mini安裝到選購的Teranex Mini Rack Shelf機架上,以便和其他產品結合使用,根據自己的工作流程打造出完全自定義的錄機應用方案。

例如,需要處理類比影像材料的用戶可以在這款產品的輸入端連接Teranex Mini Analog to SDI轉換器,並在其輸出端連接Teranex Mini SDI to Analog轉換器,打造出僅占單個機架空間的模擬錄機!HyperDeck Studio Mini也可以和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Blackmagic Web Presenter、URSA Mini、Blackmagic MultiView 4等產品任意搭配並組合使用。如此巧妙的設計能令不同產品實現自由的模組組合,方便用戶創建自定義解決方案。

HyperDeck Studio Mini採用小巧設計,這使得用戶不僅能在多機位製作活動中將它作為ISO單獨記錄來使用,也能在大型多螢幕電子看板應用場合作為播放錄機來使用。同時,它還能用於客戶審片室和影院,以及後期製作剪輯系統,甚至作為填充和鍵源將動畫播出圖文發送至現場製作切換臺上。HyperDeck Studio Mini將為用戶提供無限的搭配選擇,帶來無窮無盡的組合方案。

HyperDeck Studio Mini配有超高品質的6G-SDI介面,相容所有SD、HD和Ultra HD設備和格式,最高可達2160p30。這款產品配備同步輸入和同步輸出,並內建同步信號發生器,同時還搭載HDMI輸出,可以連接大螢幕電視機和投影機。其雙鏈路SDI輸出可在從事HD格式影像工作時單獨發送填充和鍵信號,並播放含有Alpha通道的RGBA ProRes文件。這一巧妙的填充和鍵輸出設計能讓用戶將帶有Alpha通道的圖文發送到切換臺上,用於在即時視訊進行下游摳像。此外,HyperDeck Studio Mini還設有一個用於錄機控制的RS-422介面,以及用於通過FTP向錄機上傳檔的乙太網介面,並內建100V - 240V AC國際電源標準IEC介面,因此能在世界各地暢通使用。

HyperDeck Studio Mini的內建同步介面和同步信號發生器能讓用戶連接並鎖定多台HyperDeck Studio Mini,以便所有錄功能以完美的同步實現播放。這意味著用戶可以將多台HyperDeck Studio Mini合併到一起,在多台Ultra HD顯示器上同步播放,從而實現高階的8K、16K甚至更高解析度的多螢幕電子看板顯示。這款產品可通過HyperDeck乙太網控制協定實現遠端控制,並且可以通過FTP上傳新的內容。除此之外,由於媒體檔是保存在本地SD卡上的,因此用戶完全不用擔心會因為網路連接而導致電子看板上的視訊播放出現問題。

HyperDeck Studio Mini配備傳統的錄機式播放控制,並設有慢速步進按鈕和快速搜索輪。產品集成了高解析度LCD螢幕,可顯示時間碼和播放資訊,還可提供當前正在錄製或播放片段的全彩縮縮圖預覽。此外,每張卡的記錄狀態,以及視訊格式、格率和音頻電平等資訊也都會集中顯示在一塊螢幕上。

HyperDeck Studio Mini擁有雙SD卡錄影機,能使用常規SD和高性能的UHS-II型存儲卡。SD卡非常普及,價格低廉且可靠性極高,是專業廣播級視訊檔存儲的絕佳選擇。標準SD卡可用來記錄SD和HD視訊,而UHS-II型存儲卡則可用來記錄Ultra HD影像。由於SD卡不會出現年久老化的現象,並且非常小巧便攜,因此用戶可以把它用於大規模影像資料存檔,而其所占空間只有其他存儲介質的極小一部分而已。

和其他傳統的錄機不同,HyperDeck Studio Mini能實現即時撥放,用戶再也不用等待視訊走帶就能查看相應畫面。只要是卡上所存儲的視訊,當中任何一格畫面都可以第一時間進行撥放。這款產品的雙錄影機設計能實現不間斷記錄,是大型活動攝製的完美選擇。當一塊存儲卡錄滿後,設備會自動跳至另一塊儲存卡上繼續記錄。而且,存儲卡支援熱插拔,因此用戶還可以在不中斷其中一個卡槽記錄的情況下,更換另一個卡槽中已錄滿的存儲卡。



HyperDeck Studio Mini能以全球使用最廣泛的ProRes專業視訊檔格式進行錄製,包括10bit YUV或10bit RGB視訊格式。DaVinci Resolve、Final Cut Pro X等許多軟體均支援ProRes檔,用戶只需將存儲卡插入電腦就可以開始剪輯了,無需進行轉換。HyperDeck Studio Mini還可以通過SDI填充和鍵輸出介面播放帶有Alpha通道的ProRes 4:4:4:4檔,其格式最高可達1080p60,因此也可以在現場製作切換臺上播放自定義動畫播出圖文,用於在直播視訊上進行即時摳像。

HyperDeck Studio Mini是一款革命性的最新專業錄機,它體型更小,應用更靈活,這是目前業界其他錄機所不能比的,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是一款令人激動的產品,因為它擁有的是標準尺寸廣播級錄機的功能,可以記錄到小巧而廉價的SD卡上,並且有著模組化設計,能讓用戶根據工作需要打造自定義錄機組合!又要小,又要擁有如此眾多的專業級功能,這是其他錄機是無法做到的!

HyperDeck Studio Mini主要特性

SD、HD和Ultra HD記錄和播放
1 x 6G-SDI輸入,2 x 6G-SDI輸出,1 x HDMI輸出
雙SD卡槽,可在常規SD卡或UHS-II型存儲卡上實現不間斷記錄
支持ProRes和DNx編解碼器
支援ProRes 4444播放,帶填充和鍵
配備LCD螢幕,可用於監看、狀態資訊顯示以及功能表設置
FTP乙太網傳輸
通過乙太網或RS-422連接實現遠端控制
內建同步信號發生器
乙太網供電,即PoE+
內建電源

 發布時間:2017年2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