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助力Nufonia Must Fall世界巡演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表演藝術Nufonia Must Fall的現場製作中使用了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現場製作切換台進行擷取和現場剪切。

Nufonia Must Fall集戲劇、木偶劇、音樂會和電影於一身,由蒙特利爾唱盤表演者兼製作人Eric San,又稱Kid Koala,根據自己的同名黑白漫畫小說改編而成。導演這場夢幻般演出的是以《她》、《迷失東京》、《野獸家園》和《傀儡人生》等知名電影而聞名的K.K.Barrett。

故事使用了40只木偶和20個迷你舞臺,木偶由表演者在觀眾面前現場操控。由於木偶和舞臺太小,表演在拍攝、現場剪切成電影后,通過由四台Pocket Cinema Camera和一台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組成的多機位元系統即時投射在舞臺上方的大螢幕上。

在我們開始構思‘Nufonia Must Fall'的時候,我們決定創作一部現場直播的影片,用多台攝影機在觀眾面前一氣呵成完成演出,San說。在試了幾台不同的攝影機後,Pocket Cinema Camera脫穎而出。

Pocket Cinema Camera尤其擅長拍攝具有電影觀感且可以現場製作的畫面。電影攝影導演AJ Korkidakis說:當我們考慮在演出中用什麼設備時,主要是在尋找可以帶來電影風格的設備。在做現場視訊時,很多用於現場視訊切換或者現場拍攝的設備更多是有一種紀錄片的感覺。Pocket Cinema Camera有漂亮的淺景深,有種16mm底片的感覺,讓我們不用妥協就實現了想要的效果。

Pocket Cinema Camera不僅幫助Nufonia Must Fall攝製組獲得了所需的高品質畫面效果,同時緊湊的設計非常適合拍攝小型場景。由於Pocket Cinema Camera體積小重量輕,製作團隊可以輕易地把它們安裝在搖臂和攝影車上,從而拍攝快速的動態鏡頭。Korkidakis說:因為我們可以利用這些攝影機獲得許多電影效果,所以我們還能拍出定場鏡頭和航拍鏡頭,就好像是從直升機上拍攝的場景畫面一樣。

同時,Pocket Cinema Camera輕巧的體積和易用性使安裝變得簡單直接,減少了攝影師和舞臺上的人數,這對於此類製作十分必要。Korkidakis說:我們把攝影機裝在帶對焦裝置的導軌上,方便在表演過程中可以進行跟焦。這是一台非常靈活多用的攝影機。在舞臺上我可以自己操作,我把它裝在攝影車上來回推動,進行對焦和構圖,而這樣的操作一般情況下需要好幾個人才能完成。但Blackmagic的攝影機給了我們足夠的靈活性,讓我一個人就能搞定。

受早期卓別林電影的啟發,以漫畫小說原著為藍本的Nufonia Must Fall戲劇,需要表現出黑白電影的感覺。為了在達到這種效果的同時不丟失彩色拍攝所特有的戲劇感,攝製組沒有用黑白拍攝,而是將場景和木偶塗灰,然後在場景中採用細微和劇烈的燈光效果。由於是微縮佈景,攝製組採用了小型LED光源,讓舞臺不會看起來過於明亮。

有一台與小型LED燈光搭配如此和諧的緊湊型攝影機,對於整個拍攝系統的搭建至關重要,Korkidakis說。觀看表演時,如果攝影機需要大量的燈光才能拍出漂亮的畫面,觀眾對於主螢幕的注意力會被分散。我們使用MFT鏡頭,以最高的1600 ISO進行拍攝,效果非常出色。Pocket Cinema Camera真是小身材,大功能。


在角度和場景切換方面,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是毫無疑問的王者。佈景人員和木偶師常常要在舞臺上跑來跑去,尤其是在一個場景中,攝影機之間需要來回切換以便拍攝外景和特寫,或者創建蒙太奇。San說:這比讓劇情在攝影機前自由發展更加靈活多變,一切都是通過ATEM現場剪切。

Korkidakis說:如果是拍電影的話,會先把所有鏡頭拍完,然後用幾個星期剪輯在一起。而我們全是現場完成,通過交叉漸變和硬切等轉場效果,呈現出更有趣、更具衝擊力的鏡頭。如果沒有ATEM,我們不可能完成這樣的演出,更不可能實現我們想要的效果。

ATEM不但改進了Pocket Cinema Camera之間的現場剪切,還幫助製作人員將現場攝影機信號傳送到佈景下方部署的預監監視器,這樣木偶師就可以看到舞臺上的情況,從而準備下一步演出,不用將注意力從操作的木偶上移開太遠。劇組還嘗試在上海為不懂英語的觀眾播放字幕,通過ATEM將字幕進行疊加,在智利的安托法加斯塔和聖地牙哥演出時也如法炮製。

經過兩年的巡演,Nufonia Must Fall的足跡幾乎踏遍了五大洲,包括加拿大、美國、德國、荷蘭、澳大利亞、中國和智利,目前該演出正在全球範圍繼續巡演,地點包括更多美國城市和阿布達比。訪問Kid Koala網站獲取更多資訊和演出時間。
 



關於Nufonia Must Fall

她是一名孤獨的上班族。他是一台失業的機器人,在城市的喧囂中艱難尋找自己的聲音。他們誰也不曾料到,命運的安排將使他們成為一場偉大愛情的主角。

集電影、戲劇、音樂會於一身 - 觀看木偶大師在微型舞臺上將Kid Koala漫畫小說《Nufonia Must Fall》中的人物情節忠實呈現。由曾經執導過《她》、《野獸家園》、《蘭花竊賊》和《傀儡人生》等影片的著名美術指導KK Barrett導演,演出全程採用電影風格的燈光和拍攝方式,並在大螢幕上呈現。Kid Koala攜手Afiara Quartet四重奏樂團在鋼琴和唱盤上表演他的原創配樂。12名才華橫溢的表演者和技術人員把所有元素即時融合在一起。

 發布時間:2017年2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