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新推多款DaVinci Resolve調色台

最新硬體調色台專為多變的工作流程設計

2017年3月2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為專業剪輯及調色軟體DaVinci Resolve新推兩款便攜式硬體調色台。隨著DaVinci Resolve越來越廣泛地被應用於專業剪輯工作,新的調色台也應運而生。這兩款調色台正是針對混合型調色流程設計,是高品質經濟型硬體調色台。

新款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是真正的專業級硬體調色台,配備三個優質高精度軌跡球,精準的控制旋鈕,以及背光按鍵等眾多功能。硬體調色台對於專業調色工作來說至關重要,因為調色師需要把握全局,通過操控畫面的各項參數來打磨出具有新意的獨特影調,有時還需要進行非常細緻的微調。

此次推出的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可通過超小型USB介面獲得電源;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比前者稍大,但依然擁有緊湊便攜的特性,並內建LCD螢幕和數十種使用便捷的功能表選項。兩款調色台均已上市。

在這兩款調色台的開發過程中,設計團隊需要攻克的兩大難關就是工作流程和產品品質。

首先,團隊需要考慮到三類工作流程。第一類工作流程是專業調色師在調色間從事工作,第二類工作流程是剪輯系統在剪輯和調色環節之間切換,而第三類工作流程則是剪輯師同時進行剪輯和調色。第一類工作流程屬於調色間應用方案,現有的高階款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正好適用於這一流程。因此設計團隊需要集中精力為後兩類基於剪輯的工作流程開發兩款調色台。

設計團隊面臨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確保產品品質。用戶每天都要花數小時的時間使用調色台,因此他們要的肯定不是品質低劣的便宜貨。如今市面上不乏一些品質較低的調色台,但用戶真正需要的是具有極高品質的小型調色台,以便應用於特定工作流程當中。除此之外,小型調色台還能方便自由調色師攜帶,在不同作業系統和不同公司的工作任務之間移動使用。這意味著新款DaVinci Resolve調色台的品質和使用強度成為了產品開發的重中之重。

較小的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只比電腦鍵盤略大,可通過USB介面獲得電源。它非常適合部署在鍵盤一側,方便剪輯師或調色師一邊使用鍵盤,一邊使用調色台進行剪輯,從而實現調色和剪輯工作雙管齊下。較大的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擁有相同的功能,並增設LCD螢幕和數十種功能表選項,可快速進入DaVinci Resolve的多項先進調色功能。如果用戶的工作站需要在剪輯和調色之間切換,這款調色台就非常適合,並且還十分便攜,可在機構內的工作站之間移動使用。Mini Panel包含了調色師在任何DaVinci工作站上從事專業工作所需的各類功能。

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都能提供流暢直觀的控制體驗,為調色師帶來更多創意,可同時調整多項參數,並且還能快速完成使用滑鼠和鍵盤無法做到的創意畫面風格。

此外,不少用戶和攝影指導一直反映,說他們無法從數位電影攝影機獲得電影風格。因此我們增加了更多一級調色功能,在顯著提升創意程度的同時,也更易達到用戶所追求的電影風格。新款調色台的設計大張強化了一級調色功能的控制。

兩款調色台均設有12個旋鈕,能提供最為強大的一級調色功能,便於用戶進行各種嘗試,探索新的創意組合。一級調色旋鈕可用來控制Y Lift、Y Gamma、Y Gain、對比度、軸心、中間調細節、色彩增強、陰影、高光、飽和度、色相以及亮度混合。我們希望,通過將調色台設計成直接操控專設旋鈕就能進行一級調色控制,來激發影視行業的新一輪創意革命。

除此之外,新款調色台的右側還設有一系列播放控制和調色控制按鈕,將各大重要功能和常用命令設計在了調色師觸手可及之處,無需進入功能表或設置面板去更改某項設置,從而實現高效工作。

所有DaVinci Resolve硬體調色台都採用統一佈局,方便專業調色師在新款調色台和現有的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調色台之間轉換使用。眾多控制都被安排在了相同的位置,軌跡球大小適中,專業觸感一如以往,相信廣大DaVinci Resolve調色師都不會對新的調色台感到陌生。

這兩款新的調色台機身都以優雅堅固的鋁金屬打造而成,並配以專業、高精度的平衡軌跡球。軌跡球可提供對暗部、中間調和亮部的RGB色彩平衡調整,每項調整都有一個主控制,可通過移動式軌跡球外圈設置。其他控制旋鈕採用了自定義設計,以精密機械加工而成,能提供極其細微的調整。按下這些旋鈕可快速重置參數。調色台的背光旋鈕便於用戶明確哪些控制正在使用中,即使環境昏暗也可一目了然。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型號添加了兩個高解析度的螢幕,可顯示當前選中工具的各項資訊和參數設置,並同時設有額外的DaVinci Resolve控制按鈕。

產品概述

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是一款小巧緊湊的便攜式硬體調色台,它是剪輯工作站和現場使用的首選方案。它配備3個擁有平衡設計的高精度軌跡球,12個用來進行高階一級調色的控制旋鈕,並專設18個導航和播放控制鍵等豐富功能!

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是一款緊湊而專業的硬體調色台,它非常適合添加到各種工作站從事調色製作。同時,因為它便於攜帶,對於那些需要頻繁往來於不同機構的自由職業者來說也是不二之選。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配有3個高靈敏高精度軌跡球,專設12個用來控制主要調色工具的旋鈕,18個導航和播放按鍵,正面配有兩個5英寸螢幕,8個多功能旋鈕和8個多功能按鈕,並專設各類功能按鍵用來切換工具、進行節點製作、抓取靜格、來回搜索時間線等操作。

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和Mini Panel均設有USB-C介面,可連接如今最為高階的電腦。如連接配備有USB 3.0介面的電腦,可使用內附的USB 3轉USB-C轉接線。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可通過USB介面獲得電源,因此可直接連接筆記本電腦運行,適合帶去外景地進行現場調色。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配備AC和廣播級行業相容4針XLR 12V DC電源介面。Mini Panel還配備內建乙太網,因此用戶可使用其USB或網路連接到他們的DaVinci Resolve工作站。該乙太網介面還支援PoE,因此可在連接相容PoE的路由器時通過網路獲得電源。越來越多的DaVinci Resolve用戶開始從事不同類型的製作,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兩款新的DaVinci Resolve調色台能讓剪輯師和調色師以耳目一新的詮釋手法為畫面注入情感和張力。我們設計了這兩款令人激動的全新硬體調色台,是為了給廣大調色師帶來更多充滿個性的調色靈感,並同時兼顧高品質和豐富功能,提升用戶創意。我們相信,這兩款新的調色台將讓用戶衝破滑鼠和鍵盤的束縛,盡情揮灑創意!

 發布時間:2017年3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