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URSA Mini 軟體(操作軟體)破繭而出 無比直觀而快捷的專業級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 Pro 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 4.6K EF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 4.6K PL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 4K PL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 4K EF數位電影攝影機

URSA Mini攝影機採用前所未有的先進軟體設計,能為您帶來更快速、更直觀的暢快操作體驗!其最新加入的HUD顯示介面可提供所有重要的攝影機功能設置;優雅美觀的Slate設計使得元資料登錄變得輕而易舉;Dashboard主功能表則能進入記錄、監看、音頻、攝影機、預設及LUT等各項設置;所有操作都在您指尖輕觸或滑動間即可輕鬆實現。在這套嶄新的攝影機作業系統中,每一項攝影機功能都能像高性能實用程式那樣獨立運行。也就是說,相比其他簡單的攝影機軟體而言,它具有更強的穩定性!最棒的是,將來我們還能為其添加更多優秀的功能!

耳目一新的HUD顯示 只需輕輕一點,便能即刻查看和調整多項重要設置!

最新HUD顯示包含格率、光圈、時間碼、快門角度、白平衡、ISO、音頻電平等眾多關鍵資訊。您只要用指尖上下滑動即可顯示或隱藏HUD顯示。例如,您可以輕觸WB提示圖示來調整白平衡設置,或點按音頻表來更改音頻電平。它採用的是全面互動式設計,因此當您點按任意選項時就能立即更改設置,無需逐層搜素複雜的功能表!

指尖輕輕一點,調整更快一點 迅速更改設置並即時查看影像效果!


眾多監看選項

有了URSA Mini,只要通過簡單的點觸操作就能開啟或關閉不同的監看工具!點按監視器圖示可調出疊加資訊選項,從而切換和調整不同設置。您可以調整查看曝光程度的斑馬紋設置、對焦輔助工具、格導欄、網格以及更多選項!

每秒格數

您可以單獨調整項目和感測器格率來拍攝動態高速和慢速特效!只要點按FPS提示圖示更改專案格率,即播放速度,然後開啟Off Speed非同步選項或感測器記錄格率即可進行高速或慢速影像擷取!

快門角度

URSA Mini擁有比任何攝影機都直觀易用的快門角度控制!您可以用這些選項來控制動態模糊的程度或補償不同的照明條件,還可以選擇常用快門角度、手動鍵入角度,或者使用URSA Mini為您自動建議的防閃爍快門角度!

光圈設置

調整光圈可輕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的光量!如果您使用的是自動鏡頭,只要點按對應的提示圖示,它將顯示相容鏡頭的選項,並讓您可以配置不同的光圈優先曝光模式!

時間碼

螢幕頂部正中間的時間碼顯示具有一系列選項,一眼便能清晰看到您所需的各種資訊。您可以查看片段時長,提示圖示變紅時代表正在記錄,也可以監看時間碼,獲得視窗式感測器模式、當日時間碼、外部時間碼以及更多狀態提示!

ISO

URSA Mini擁有無與倫比的感光度設計,可根據光線條件為您提供最佳影像效果!點按ISO設置,即可在查看影像的同時快速更改其設置。也就是說,您能夠即時查看到不同設置在影像上的效果,無需在設置介面和影像介面之間來回切換
查看!

白平衡和染色

URSA Mini可迅速更改白平衡設置!點按WB提示圖示可調出明亮日光、白熾燈泡、螢光燈等常用的色溫預設列表。您可手動鍵入數值並將自定義白平衡設置與上一次預設進行對比,只要輕輕點按開啟或關閉即可實現。您甚至可以通過白卡來自動調整白平衡,從而完美補償任意光照條件!

電源

URSA Mini可提供不同的電池狀態顯示方式來供您查看。電源提示位於HUD顯示的右上方,能以百分比、電量條或電壓的方式顯示電池的剩餘電量。當插入主電源時,電池提示將顯示AC字樣。

先進的數位Slate功能 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輸入元資料資訊!

URSA Mini最新配備數位Slate和強大的元資料功能,能讓您以從未體驗過的速度為鏡頭添加各類元資料!只要左右滑動螢幕就可調出數位Slate,獲得無比睿智的輸入預測建議,輕輕一點就能添加元資料標籤!開始和停止記錄時,URSA Mini就會自動遞增各類號碼,因此您無需為每個鏡頭手動輸入。每當您格式化存儲卡的時候,攝影機還會遞增卷號資訊。此外,來自電子鏡頭的鏡頭元資料可被自動檢測到,您也可以手動鍵入製作資訊、技術資訊等內容。所有元資料都將保存為後期製作可用的檔,可用於DaVinci Resolve等剪輯和調色軟體!

 

快捷的攝影機設置 最新超炫螢幕主功能表,所有控制盡在掌握!

URSA Mini的全新Dashboard主功能表設有六個精美選項卡,只要按照介面顯示就能迅速對攝影機上的各項設置和功能進行控制!通過簡單的點按操作便可進入記錄、監視器、音頻、初始設置、預設或LUT選項卡。獨特的用戶介面設計呈現出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按照邏輯順序對各個選項進行統一排列和分類,讓您快速掌握功能表結構和各項設置,更易記住如何進行更改!

簡化的記錄設置 快速查看或更改記錄設置!

記錄選項卡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快捷操作用戶介面,可用來選擇記錄格式、解析度、格率以及更多選項!點按RAW或ProRes後,壓縮比率等相對應的可變選項下方就會亮起以作提示,方便您選中所要的選項再選擇解析度。記錄選項卡還可以讓您調整電影或視訊模式動態範圍、設置視窗式感測器模式、格率、偏好使用的存儲卡選項、間隔拍攝以及銳化級別等更多功能!

 

靈活的監看選項 為所有輸出調整文字、疊加資訊和其他選項!

監視器選項卡讓您可以全面控制在內建LCD觸控螢幕、用於尋像器的前方SDI以及攝影機的主SDI輸出顯示。每路輸出都可單獨顯示其各自的疊加資訊,您可以選擇將純畫面、斑馬紋、對焦輔助、格導欄及更多疊加資訊發送到任意或所有輸出畫面上,甚至可以為每路輸出設置解析度和選擇LUT!此外,您還可以對影像顯示進行縮放,從而使互動式HUD顯示置於影像區域外側,防止畫面被疊加資訊遮擋。採用變形鏡頭拍攝時,URSA Mini甚至還可以進行變形壓縮還原操作!最棒的是,您還可以為攝影師和導演指定不同的顯示狀態文字,然後將這一資訊發送到相應的SDI輸出上,讓負責不同任務的團隊成員查看各自所需的資訊!

 

專業的音頻控制 自如調整音頻輸入和監聽設置!

您可以通過互動式HUD顯示快速調整音頻電平,還可以使用Dashboard主功能表上的音頻選項卡來全面控制音頻設置。您可以將攝影機麥克風更改為XLR,還可以調整耳機和揚聲器電平、麥克風電平、低切濾波器等眾多設置。當調整XLR設置時,您可以選擇是否要為通道1和2獨立使用麥克風或線路電平,開啟48V幻象電源則可使用不具備自供電的麥克風,還可以為每路輸入調整增益!

周全的常規設置 攝影機設置的最快捷方式!

URSA Mini可讓您在最快速度內完成攝影機設置,為拍攝做好準備!Dashboard主功能表上的設置選項卡可讓您鍵入日期和時間,並選擇語言、快門選項、電子系統、電池顯示、時間碼以及更多功能。當您將URSA Mini搭配ATEM等現場製作切換台設備用於多機位元拍攝任務時,只要設置攝影機ID就可以接收來自切換台的Tally和控制信號。您還可以將默認設置改成發送彩條而不是預覽畫面,為攝影機調整對講音效大小、同步時間校準等。您甚至可以完全自定義攝影機外部的F1和F2按鈕的映射功能,用來觸發預設、上下調整數值、或是觸發特定功能的開啟和關閉!

保存和載入預設 用戶和製作的任務不同,設置也可各不相同!

每一位攝影師都有他們自己偏愛和熟悉的攝影機設置,而且不同項目的設置也不盡相同!此時,您可以使用URSA Mini在Dashboard主功能表中設計的預設選項卡來創建和保存多達12個自定義預設。您甚至可以將預設保存到CFast卡,載入到不同攝影機中,從而快速完成多台攝影機設置,實現所有機位的統一設置!如果您經常使用不同的攝影機,可將自己的預設保存在CFast卡中,以便隨時載入到任意URSA Mini上滿足任何拍攝需要!

內建33點精度3D LUT 在任意輸出上立即載入和應用LUT!

3D色彩查找表(LUT)可用來調整輸出色彩,它能幫助導演或攝影師在拍攝時查看某種特定色調風格。拍攝RAW格式或使用Film電影模式動態範圍時,通常看起來會有些平淡,此時LUT會非常有用。應用LUT後,導演和攝影師就能基本掌握拍攝素材在使用DaVinci Resolve等後期製作調色軟體之後的大致效果。URSA Mini能以33點精度將3D LUT獨立應用到LCD觸控螢幕、前方SDI(尋像器)和主SDI顯示上,從而實現高階電影製作。

 

 發布時間:2017年4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