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搭載最新Thunderbolt 3技術的UltraStudio HD Mini錄影機

採用Thunderbolt 3技術的便攜式廣播級10bit YUV和12bit RGB擷取和輸出解決方案!

2017年4月24日,內華達拉斯維加斯,2017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新品UltraStudio HD Mini,它是迄今業界首款便攜式Thunderbolt 3擷取和輸出解決方案,搭載3G-SDI、HDMI和類比介面,可實現高達1080p60和2K DCI視訊格式的廣播級高品質10bit記錄。

UltraStudio HD Mini專門針對用戶執行存檔、剪輯監看和現場直播圖文等任務而設計,可通過配備最新Thunderbolt 3技術的電腦實現最佳性能。

UltraStudio HD Mini現已發售,售價為US$495(美金,台灣售價未定),並將於2017年度NAB展會的SL216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UltraStudio HD Mini是一款便攜式Thunderbolt 3擷取和輸出解決方案,它的體型精緻小巧可隨身攜帶,並擁有強大功能,可從事高階項目製作。這款產品可以擷取和輸出上至1080p60的所有格式的高品質10bit YUV或上至1080p30和2K DCI的12bit RGB。UltraStudio HD Mini配備HDMI輸出口,可連接大螢幕電視機用於監看;其雙路3G-SDI輸出口可用於填充和鍵播放;而類比音頻和視訊輸入口則能用於數位化和存檔老式類比 錄影機中的資料。

這種介面的組合對現今常用的工作流程有極大的幫助。例如,當進行存檔時,用戶需要連接到老式廣播錄影機,如Digital Betacam、Betacam SP甚至1英寸盤式錄影機( 1" C format open reel decks)。有了模擬分量、複合和SDI輸入,加上錄影機控制序列埠,UltraStudio HD Mini就具備了連接這些錄影機並直接進行擷取所需的全部功能。


與DaVinci Resolve等當今剪輯和調色軟體工作時,用戶可以利用Thunderbolt 3介面實現HDMI或SDI輸出,獲得擁有完美視音頻同步的高品質廣播級監看。現場直播圖文時,用戶可以使用雙路SDI輸出口,將填充和鍵信號即時輸出到現場製作切換台等下游設備。這樣電腦就能夠輸出現場的圖文,對直播視訊進行 去背操作。

UltraStudio HD Mini搭載先進的Thunderbolt 3技術,能夠以高達40Gb/s的速度傳輸資料。這些資料速率可以對完全無壓縮的視訊進行擷取和輸出,騰出電腦CPU的記憶體去處理更多工作。UltraStudio HD Mini還能通過Thunderbolt 3介面供電,可從筆記本電腦的電池獲得電源,因此用戶在從事戶外工作時也無需攜帶任何外接電源。

UltraStudio HD Mini採用便攜設計,僅占⅓標準機架空間,可以和其他設備共同安裝,或者作為臺式機單獨使用!它也相容選配的Teranex Mini Smart Panel,這款智慧前面板能提供強化的前面板控制和LCD螢幕監看,方便用戶預監視訊,並查看音頻表、時間碼以及更多功能。UltraStudio HD Mini精緻小巧,可與筆記本電腦和移動硬碟一起裝入背包,實現終極移動擷取和輸出解決方案。

用戶可以另外購買選配的Teranex Mini Smart Panel智慧前面板,它能為UltraStudio HD Mini添加LCD螢幕監看及多項面前板控制。這款前面板安裝便捷,採用按鍵式控制和明亮的彩色螢幕設計,可用於預監視訊和查看音頻表、時間碼以及格式等資訊。它還可以用於調整設置和更換視訊源輸入。

使用Teranex Mini Smart Panel智慧前面板的用戶,其優勢是前面板的LCD螢幕能顯示視訊和音頻電平,以及狀態資訊。這些狀態資訊顯示了所使用的輸入選擇和視訊格式,以及格緩衝器指標。格緩衝器指示是擷取和輸出品質的指示器,它可顯示播放上的全緩衝數量或者擷取上的空緩衝數量。這意味著廣電機構可以在擷取或輸出時評估存儲介質的性能,並且在這之前對硬碟速度進行故障排查。

UltraStudio HD Mini比其他任何擷取產品都支援更多的剪輯、設計和視訊軟體。它還全面相容DaVinci Resolve、Final Cut Pro X、Media Composer、Premiere Pro等軟體的剪輯功能!通過Fusion和After Effects可以創建驚人的視覺特效,通過DaVinci Resolve進行調色。

搭載Thunderbolt 3的UltraStudio HD Mini可以實現隨時隨地擷取和輸出10bit廣播級高品質視訊,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它非常便攜而且小巧靈活。和傳統的需要全尺寸PC的擷取輸出卡相比,UltraStudio HD Mini可以直接連接到部署在外景、現場、棚內和工作間的攝影機上從事幾乎各類工作!

 

UltraStudio HD Mini主要功能

Thunderbolt 3介面能夠實現高達40Gb/s的傳輸速度。
Thunderbolt 3用於匯流排供電操作。
3G-SDI輸入和兩個3G-SDI輸出用於雙鏈路SDI播放以及填充和鍵輸出。
支援A級和B級3G-SDI設備。
HDMI 1.4a輸出。
Y、Cb、Cr和NTSC/PAL輸入。
2個1/4英寸插孔介面用於平衡類比音頻輸入。
三電平同步和黑場同步輸入。
RS-422錄影機控制介面。
在SDI上支援16通道嵌入式音頻,在HDMI上支援2通道。
支持上至1080p60的所有SD和HD格式以及2K DCI 25p用於10bit YUV。
支持上至1080p30的所有SD和HD格式用於12bit RGB。
支援選配的Teranex Mini Smart Panel智慧前面板用於狀態資訊查看。
支持選配的Teranex Mini Rack Shelf用於機架安裝。

建議售價暫定NTD 17500



 

 發布時間:2017年4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