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金士頓HyperX® Savage 256GB隨身碟(USB 3.1)(HXS3/256GB)

什麼是 USB 3.1? 什麼是 USB 3.1 Gen 1 (USB 3.0)?

USB 3.0 是通用序列匯流排 (USB) 標準的第三個主要修訂版本,而且已經由 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IF) 重新命名為 USB 3.1 Gen 1。但是在技術規格上並沒有任何變更。USB 3.1 Gen 1 (USB 3.0) 同樣具備隨插即用的功能,但效能提升 10 倍,並加強電源管理。雖然 USB 3.1 (SuperSpeed USB) 與 USB 2.0 的規格 (高速 USB) 不同,但在使用上來說是沒有差異的。

USB 3.1 Gen 1 (USB 3.0) 的速度有多快?

透過 USB 3.1 Gen 1 技術所達到的效能提升,它可同時執行多個資料傳輸串流,並將其訊號頻寬提升至 5Gbp/秒,相較於 USB 2.0 只能提供 480Mbp/秒。雖然規格為 5Gbp/秒,但傳輸速度仍有可能因控制器和 NAND 快閃記憶體配置而有所不同。

目前的 USB 3.1 Gen 1 隨身碟有多種不同的架構及通道數量。傳輸速度會隨著通道數量多寡而有所提升。

 

USB 3.1 Gen 1 與 USB 3.1 Gen 2 之比較

USB-IF 已經引進新型 SuperSpeed USB 10 Gbps 規格 (名為 USB 3.1 Gen 2)。此規格理論上可將資料傳輸速率提升到 10Gbps (或 1.2GB/s)。

為何您需要高速的傳輸速度?

USB 3.1 隨身碟的檔案傳輸速度高於 USB 2.0 隨身碟,而可讓您節省時間。時間長短視通道數量、傳輸速度和您傳輸檔案的類型而定。

圖 1:與 USB 3.1 Gen 1 (USB 3.0) 主機裝置搭配使用時與 USB 2.0 比較的傳輸速率

 

如果我只有 USB 2.0 連接埠,為什麼還需要 USB 3.1 隨身碟?

由於市面上的 USB 2.0 裝置非常廣泛,所以 USB 3.1 規格的 USB 裝置必須能配合向下相容。即使是在 USB 2.0 主機裝置上使用 USB 3.1 隨身碟,仍具備效能優勢。

圖 2:HyperX Savage USB 與 DTSE9 比較表 (USB 2.0)

USB 3.1 Gen 2 隨身碟能同時向下相容於 USB 3.0/3.1 Gen 1 和 USB 2.0 連接埠及連接器。即使是在 USB 2.0 主機裝置上使用 USB 3.1 隨身碟,您仍可節省時間。

 

USB 3.1 及 Type-C 的差異為何?

簡單的差異是一個是標準 USB 3.1 而另一個則是 Type-C連接器。我們今天會看到幾個標準 USB 連接器;Type-A、Mini-B 及 Micro-B。這些連接器可從 PC 到智慧型手機到 GoPro® 相機上找到。它們 (USB 2.0、USB 3.1 等) 設定的標準讓我們知道這些裝置傳輸檔案的速度為何。

 

免責聲明
*可隨時變更,恕不另行通知。以內部資料為準。速度有所不同。隨身碟以 NTFS 進行格式化。

資料來源:https://www.kingston.com/tw/usb/usb_30

 

 發布時間:2017年5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