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C200是在EOS C100 Mark II的基礎上,性能獲得大幅提升的新機型,它的研發吸取了眾多EOS C100 Mark II用戶的專業意見及建議,延續了C100 Mark II的易用性,增加了新的RAW記錄格式,可以實現低成本拍攝4K HDR視訊的成果,亦可用作EOS C700或者 C300 Mark II的備用機。 搭載佳能新開發的Cinema RAW Light 格式,檔容量僅為Cinema RAW檔的1/3~1/5,無需外置記錄器,便可將資料記錄到CFast存儲卡中。另外,EOS C200還支援用SD記錄MP4 UHD 60P/50P影像,同時支援Canon Log/Canon Log3伽馬曲線,滿足低成本拍攝高畫質4K影像的需求。

佳能宣佈推出全新EOS C200 專業級可換鏡4K攝影機,為用家帶來攝錄新體驗。產品重點功能包括:



EOS C200 專業級可換鏡4K攝影機

極致影像品質:

4K (4096x2160) / 60P 10-bit 或 30P 12-bit Cinema RAW Light 攝錄格式,支援高達1Gbps影像傳輸率
UHD (3840x2160) / 60P MP4 攝錄格式,支援高達150Mbps影像傳輸率
HD (1920x1080) / 120P MP4 攝錄格式
Canon Log 3 Gamma 實現13級高動態範圍
Wide DR Gamma 提升影像動態範圍達800%
備有 ACESproxy、ITU-R BT.2020 及 Cinema Gamut 等色域選項,為影片拍攝提供更廣寬色域選擇
雙 DIGIC DV 6 數位影像處理器,提升4K運算處理能力

高感光度影像感應器:

Super 35mm 885萬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帶來更佳感光能力、低雜訊及淺景深效果
提供 ISO 100-102,400 廣寬感光度範圍
高達1,800水平線數解像度

卓越操控性:

內建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可選擇螢幕內的80%範圍進行對焦
特大4吋123萬點高畫質輕觸式LCD螢幕,支援螢幕觸控以選擇對焦點
0.46吋177萬點多角度OLED觀景器
支援Wi-Fi無線傳輸功能,可透過瀏覽器遙距控制拍攝及選擇對焦點

完備功能:

CFast 2.0 記憶卡插槽及雙SD記憶卡插槽,支援 4K Cinema RAW Light (CFast 2.0記憶卡) / 2K MP4 (SD記憶卡) 同步攝錄
內建2, 4, 6, 8, 10級ND濾光鏡
提供 Cinema RAW Development 軟體作 Cinema RAW Light 檔案預覽及輸出

EOS-C200採用了佳能引以為傲的全畫素雙核CMOS自動對焦技術,並支援觸控對焦和Wi-Fi®遠端對焦,包括對焦嚮導在內的豐富的對焦選項,使對焦更加靈活方便。

EOS C200支援全高畫質120P/100P升格拍攝,並支援雙卡槽同步記錄,也支援使用EVF預覽接近ITU-R BT.2100標準(PQ) 的HDR影像,提高拍攝效率。



為了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EOS C200有兩款機型可供選擇: 一種是可以開箱即用的全功能款的EOS C200,一種是適用於穩定器和無人機等用途的精簡款EOS C200B,用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自行搭配附件使用。兩種機型均採用EF鏡頭接頭,可搭配多種EF鏡頭和EF Cinema鏡頭使用,使畫面具有豐富的表現力。

EOS C200和EOS C200B搭載Super 35mm CMOS感測器,雙DIGIC DV 6影像處理平臺,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自動對焦技術使影視拍攝更加便捷,支援雙4K格式內錄及HDR影片記錄。小巧的機身彙聚佳能多年來在影視及光學技術上的積累,更加符合專業影視拍攝團體、個人的需求。

新Cinema RAW Light格式

EOS C200搭載了佳能新開發的Cinema RAW Light格式,這種格式在保持後期調色高自由度的同時,其檔容量是Cinema RAW格式容量的1/3~1/5, 使記錄下來的HDR格式檔更易於處理,使用該格式記錄4K影像時無需外置記錄儀,即可使用CFast卡記錄資料。此外,SD卡還可同時記錄代理資料(MP4),以便離線編輯使用。

Cinema RAW Light優勢

大幅壓縮資料容量,並實現機內記錄 可將資料容量壓縮至Cinema RAW格式的1/3∼1/5,可利用通用儲存介質(CFast)來實現機內記錄,無需外置記錄器,能夠更快捷地處理影像。

 

多種製作方式帶來更豐富的表現形式

和Cinema RAW一樣,可根據用途和輸出設備進行後期處理。這種儲存形式也不會受時代潮流的影響,您可盡情自由發揮。

記錄模式一覽

用SD卡記錄MP4格式 4K UHD 60P/50P

EOS C200支持UHD (3840 x 2160) 60P/50P格式,可以預見該格式將會應用於電影、電視等多個領域。不僅能保持高畫質,還能用通用性強的SD存儲卡進行長時間記錄。

支持HDR預覽

支援記錄ITU-R BT.2100標準(PQ)的HDR影像。可在高相容性的佳能視訊製作監視器上顯示,以此可在拍攝現場進行監看。使用預覽輔助功能(View Assist),EVF可顯示接近標準的影像。借助預覽輔助功能,可選擇400%/1600%的動態範圍,也支援線性顯示,使拍攝者邊進行拍攝,邊確認成片的畫面。

埠輸出(HDR確認時)

 

Cinema RAW Development 2.0 顯像軟體

支援Cinema RAW Light新格式的Cinema RAW Development 2.0可供免費下載。Cinema RAW Development 2.0除支持新的顯像工序,還繼承了以往的如支持變形鏡頭、HDR監看、Canon Log 3、ACES1.0等功能。

 

Canon RAW Plugin 2.0 for Avid Media Access

該外掛為免費下載,允許用戶將Canon Cinema RAW資料的直接導入到Avid Media Composer。解決了RAW工作流程上的不足,實現了無壓力即時播放,節省資料獲取的等待時間。

工作流程

 

 

 

 

 

 

 

 

 

 

 發布時間:2017年6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