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小巧,輕便高性能廣播用變焦鏡頭FUJINON UA24×7.8BERD全新上市



約220.5mm總長度,約1.98公斤小巧輕便,4K對應FUJINON UA24x7.8BERD品質的廣播級鏡頭(在下文中:UA24x7.8)到2018年元月推出。

UA24x7.8便攜式變焦鏡頭,可達到超過4k的解析度,實現高對比度、高動態範圍,從廣角7.8mm覆蓋的187mm焦距24倍更高的變焦比。由於高精度大口徑非球面鏡片的使用,更好地控制了在超廣角狀態下容易產生的影像扭曲及周邊解析度低下的發生。同時,最大程度地控制了由於拍攝距離遠近而導致的性能變化,達到從近距離到無限遠穩定的高解析度。

這款鏡頭滿足了在拍攝風景及體育比賽時,以高畫質記錄下超廣角臨場感及靠近被拍攝物體的需求。另外,此鏡頭的焦距最長達59mm,適用於各種各樣的室內外節目製作、報導等。

 

UA24x7.8便攜式變焦鏡頭配備有由於結構緊湊,輕便的機身,試圖由4K攝影機的組合,以減少對肩部承載式拍攝的負擔。富士底片獨有的多層鍍膜處理HT-EBC(High Transmittance Electron Beam Coating),提高了光透過率及顏色還原。而且,因為它抑制解析度降低和畫面周邊的各種像差,


通過徹底降低長焦變焦中常見的色差,即使拍攝強烈對比度的場景,也可以利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進行拍攝,可以再現豐富的色調,例如黃昏的體育場。用9片光圈葉片,實現近似圓形的光圈。影像表現出更自然地虛化效果。

標配16bit編碼器

位置資訊轉換成數位信號的感應器。以16bit的精度分割成電子信號,將變焦、聚焦的位置資訊送出。標配能將變焦及聚焦的位置資訊等鏡片資料以高解析度輸出的16bit編碼器

 

4K Lens Lineup List

 

 

 

原廠新聞稿

世界最小最輕量※1 4K廣播鏡頭
「FUJINON UA24x7.8BERD-S6」全新上市

富士底片株式會社宣佈將於2018年1月全新發售世界最小(全長約220.5mm)・最輕量(重量約1.98kg)※14K廣播鏡頭FUJINON UA24x7.8BERD-S6(以下簡稱UA24x7.8)。UA24x7.8機身緊湊小巧,兼具24倍的高倍率變焦,覆蓋廣角7.8mm-187mm的焦距,是一款可發揮高機動性和高操作性的便攜式變焦鏡頭。可在體育賽事直播及新聞報導等拍攝中盡顯威力,呈現高精細的畫面,使影像畫面充滿現場感。

連同此款新品,富士底片4K鏡頭系列共推出了8種機型,可滿足4K影像製作現場的多樣化需求。此款UA24×7.8鏡頭將於9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辦的國際廣播器材展會(IBC2017)上首次隆重亮相。

 

目前,在體育賽事、新聞報導等拍攝中,4K影像以歐美各國及日本為中心正進一步普及。此外,隨著OTT※2的迅速擴展,在PC和平板電腦終端上觀看4K影像已經成為可能,為此製作4K拍攝影像的場合也隨之增加。另外,隨著小型輕量攝影機(4k攝影機)的上市,中小型、輕量型鏡頭的發展規模不斷擴大,市場對於此類運用高機動性攝影鏡頭的需求也逐步增長。
富士底片針對4K影像的日益普及,於2015年發售了世界首款4K廣播鏡頭。隨後,公司擴充了其鏡頭產品線,這對4K廣播鏡頭市場的進一步擴大如虎添翼。

本次即將發售的UA24x7.8,全長約220.5mm,重量約1.98kg,是目前世界最小最輕量的4K便攜式鏡頭。配合4K攝影機使用,此款產品可有效減輕攝影時肩扛式4K攝影機的負擔。此外,UA24x7.8具有24倍變焦、覆蓋廣角7.8mm-187mm的焦距,一支鏡頭即可滿足多種場合的拍攝需求,具有高操作性。與此同時,鏡頭兼具了緊湊小巧的機身及高倍率變焦性能,UA24x7.8可在體育賽事直播及報導拍攝中突出被拍物件,使拍攝畫面充滿現場感。

另外,此款鏡頭可以徹底減少長焦變焦鏡頭中較易產生的色差,使HDR(High-Dynamic Range高動態光照渲染影像)拍攝成為可能。即使是在拍攝黃昏時的露天體育場等明暗對比非常強烈的場景,也能高品質地再現豐富色調。

富士底片旗下的富士能鏡頭獲得了高畫質力的評價,在世界各地的電影、電視廣告、體育賽事直播等各種拍攝場合中廣泛使用。今後,富士底片也將運用多年來在影像領域積累的光學技術及精密加工•組裝技術,進一步擴充4K鏡頭產品線,以滿足拍攝製作場所的多樣化需求。

※1此為在搭載對應2/3英寸感測器、廣播用4K攝影機鏡頭中。富士底片根據截至2017年9月6日公開信息調查的結果。
※2Over The Top的縮寫,指除通信運營商外,使用網路線路傳送電視劇及電影等內容的運營商,或者指這些運營商所提供的服務。



產品特徵

(1) 世界最小最輕量的4K廣播鏡頭,可充分發揮高機動性

-採用富士底片獨有的光學技術及精密加工•組裝技術,通過優化鏡頭配置,實現了全長約220.5mm,重量約1.98kg的世界最小最輕量的鏡頭。
-配合4K攝影機使用,可有效減輕攝影時肩扛式攝影機的負擔。可在體育賽事直播及各種節目製作的外景中輕鬆拍攝。

(2) 24倍高倍率變焦,實現高操作性

-機身小巧輕量,24倍變焦,覆蓋廣角7.8mm-187mm的焦距。一支鏡頭即可滿足多種場合的拍攝需求,可發揮其高操作性。此外,兼具緊湊小巧的機身及高倍率變焦性能,可在體育賽事直播及報導拍攝時突出被拍物件,使拍攝畫面更加生動,讓人身臨其境。

(3) 適用全焦段,發揮4K應對的高光學性能

-富士底片獨有的多層鍍膜處理「HT-EBC(High Transmittance Electron Beam Coating」,能夠提高透光率及色彩還原率。採用最新光學類比技術,從而避免了畫面周邊解像力低下及各種像差,進一步實現HDR拍攝。即使是在拍攝黃昏時的露天體育場等明暗對比非常強烈的場景時,也能夠高品質地再現豐富的色調。

(4) 9片光圈葉片,產生自然的虛化效果

-採用9片光圈葉片,接近圓形的光圈。可使畫面展現出自然唯美的虛化效果。

(5) 標配16bit編碼器※3

-16bit編碼器標配可以高解析度輸出變焦及聚焦位置資訊等鏡片資料。能與CG合成影像和直播影像的虛擬演播室等各種系統聯合協作。
※3 將位置資訊轉換成數位信號的感測器。按16bit的精度進行分割,將變焦、聚焦的位置資訊以電子信號發出。

 發布時間:2017年9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