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源於用心:全新X系列小巧輕量化無反數位相機X-A5發佈

 

  富士底片宣佈將發佈全新X-A5無反數位相機,此款相機的設計復古又不失時尚,同時配備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180度可翻轉式觸摸液晶螢幕、最新的內建藍牙®*2技術、方便快捷的影像傳輸和延長的電池使用壽命,每次充滿電後可拍攝多達450張的照片。

  此外,當X-A5搭載全新的可收縮式富士龍XC15-45mmF3.5-5.6 OIS PZ電動變焦鏡頭時,重量僅為496g*3,XC15-45mm是X系列中最輕的變焦鏡頭。此款相機還配備了功能強大的2420萬畫素APS-C感測器,具有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系統以及新開發的影像處理引擎,其處理速度比以前的機型快1.5倍。憑藉享譽全球的富士卓越影像品質及其專業的影像色彩再現技術,設計小巧、時尚而便捷的X-A5成為日常攝影的理想伴侶。

(1)憑藉富士底片80餘年不斷進化的影像色彩再現技術,結合新開發的感測器實現高品質的人像拍攝效果

X-A5將新開發的2420萬畫素APS-C感測器與影像處理引擎相結合,實現富士享譽全球的卓越影像品質。此款相機搭配適合的富士龍鏡頭,實現極致的影像解析度,可以記錄拍攝物件的紋理、形狀,甚至場景的氣氛。此款相機在智慧場景識別模式下,其場景識別精度、色彩再現效果和膚色再現等功能優於前代的機型,這成為其備受青睞的特點之一。這使得X-A5成為拍攝人物的理想選擇,在所有拍攝對象中的比例達到50%左右*4。此款相機的ISO感光度標準範圍也已擴展到ISO12800。在低光照條件下以及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時,此款相功能夠避免相機抖動並降低雜點,從而提高影像品質。另外,X-A5還是第一款具有相位檢測畫素的X-A系列機型,相位檢測對焦最初是為X系列中高階機型而開發的;同時,X-A5智慧混合自動對焦系統的對焦速度是前代機型的兩倍,從而確保更快速更精確地拍攝每一個精彩瞬間。

(2)採用新開發的小巧輕便的廣角變焦鏡頭和易於操作的全新用戶介面

X-A5首次搭載新款富士龍XC15-45mmF3.5-5.6 OIS PZ鏡頭,這是X接頭系列中的首款電動變焦鏡頭。這種輕便小巧的變焦鏡頭使得攝影體驗比以往更輕鬆和愜意。鏡頭的最近工作距離僅為5cm*5,非常適合拍攝清晰的特寫鏡頭,如美食攝影。從23mm廣角端(相當於35mm格式)開始的電動變焦機構設計為靜止影像和視訊提供了更大的構圖範圍。

X-A5配備了可旋轉180度的觸摸液晶螢幕。當旋轉180度時,後置指令撥盤會在拍攝自拍時自動切換到變焦和快門釋放功能,以順利進行拍攝。液晶螢幕在180度旋轉後也會自動啟動眼部自動對焦功能,呈現高品質的自拍效果,並將焦點集中在拍攝物件的眼睛上。美肌模式能夠形成流行的自然膚色效果,並且配備全新的用戶操作介面。用戶可以更容易地在觸控螢幕上通過操作三個美肌級別進行選擇,獲得極具自然美感的自拍效果。

(3)使用底片類比模式和全新的藍牙®技術,輕鬆拍出藝術效果,實現快速簡單的影像傳輸

X-A5具有富士獨特的11種底片類比模式,使底片色調再現變得更加容易。此款相機還配有17種創意濾鏡模式,包括全新的除霧和HDR藝術效果模式。 後置液晶螢幕採用全新的觸控螢幕圖形用戶介面,使用指尖即可操作,即時顯示創意濾鏡和底片模擬的效果,從而提高實用性。 曝光補償撥盤的設置範圍從±3EV擴展到±5EV,從而擴大攝影表現的自由度。 通過使用免費的智慧設備應用程式富士相機遠端控制(FUJIFILM Camera Remote),可以使用低能耗優勢的藍牙傳輸(Bluetooth® Low Energy)技術將影像傳輸至智慧手機和平板設備中,從而快速輕鬆地自動傳輸靜態影像和視訊。此款相機與富士instax SHARE SP-3手機照片印表機相相容,用戶可以享受更快捷的影像列印和即時分享的樂趣。

(4)具有4K標準的視訊錄製功能

X-A5具有高速高畫質視訊功能,用戶可以高達四倍的速度拍攝具有高畫質畫質的慢動作視訊片段。多重對焦模式可以多個景深範圍內進行對焦,疊加4K品質的影像,呈現出清晰的理想景深效果。 此款相機還具有4K連拍功能,每秒可拍攝出15格具有4K影像品質的影像。這些全新的4K視訊功能和多種輔助功能使藝術表達更具創造力。

(5)突破常規使用量的*6電池使用壽命

X-A5採用的節能設計使其現在可以在電池電量滿格的情況下,拍攝出多於同類相機張數的照片。電量充足的電池可以支援拍攝多達450張照片,非常適合在旅途攝影中使用。

 

 

 


*1 含變焦鏡頭的套裝

*2 藍牙(Bluetooth®)文字商標和標識是Bluetooth SIG,
Inc.擁有的注冊商標,富士底片株式會社對這些商標的任何使用均已獲得許可。

*3 自2018年1月起,配備富士龍XC15-45mmF3.5-5.6 OIS
PZ套裝鏡頭,其中包括存儲卡和隨附電池的重量

*4 根據富士底片研究

*5 在使用變焦廣角端進行拍攝時,從前鏡頭到拍攝物件的距離

*6 根據富士底片研究,與入門級無反相機進行比較
 

 發布時間:2018年2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