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Fiber Converter系列 採用開放標準SMPTE光纜,將機位部署延伸至2公里,供電和信號傳輸兩不誤!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和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通過單根SMPTE光纜轉換標準電視行業連接,實現視訊、音頻、供電、對講和Tally等信號傳輸。有了它們,攝影機就可以部署到距離攝影棚或戶外轉播車2公里的位置,只需使用單根高強度便捷線纜即可傳輸信號。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還可以在攝影機後側增設用戶熟悉的攝影棚攝影機控制,並同時提供更多接口供您選擇,以便用於各類對講系統和切換台。Blackmagic光纖轉換器系列配備12G-SDI技術,專為連接各類HD和上至2160p60的Ultra HD格式所設計。現在起,您可以將URSA Broadcast和URSA Mini等專業攝影機轉變成為一套完備的攝影棚攝影機,獲得從事高階製作所需的一切功能!

機位任你部署 運籌帷幄,捕捉零距離現場畫面!

身處棚內或大型戶外體育賽事現場進行製作時,您通常需要將機位元分散部署在不同地點。雖然SDI是常用的連接方案,但是由於它的傳輸距離有限,因此很難實現長距離部署。以往,您可能需要連接多條線纜和昂貴的延長器才能傳輸電源、對講、Tally和視音頻信號。這種錯綜複雜的佈線連接還增加了出現技術問題的幾率。如今,您可以將所有重要信號和電源連接轉換到單根便捷的SMPTE光纖線纜當中,實現超長傳輸距離,讓難題迎刃而解。這樣一來,攝影機就可以部署到任何位置,並依然可以連接到停靠在場外的轉播車或棚內總控室。更好的是,SMPTE光纜符合全球廣電行業標準,因此可連接各類常用線纜和連接器。Blackmagic光纖轉換器價格經濟,因此不論是傳統播出機構、新型網路播出機構、視聽製作機構、禮拜場所還是教育機構都可以享受到這一高階廣電技術!

具有工業強度和安全性保障的SMPTE光纜 內建多重故障保護,可立即斷電消除危險隱患

Blackmagic光纖轉換器系列採用標準SMPTE 311M光電複合纜,兩端均配有標準SMPTE 304接頭。該線纜內設雙向光纖線、資料線及電源線各一對,並設有中心加強件,足以承受高強度長時間使用。連接後,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自動執行安全檢查然後啟動電源,通過SMPTE線纜將工業標準200伏特電源輸送到攝影機及各類配件。這樣一來,您在實現跨場地多機位安裝部署的同時,還無需擔心因長距離導致電壓下降。Studio Fiber Converter和Camera Fiber Converter的兩端均專門設有微型控制器,可不間斷監控電源狀態。轉換器之間可建立通信,這樣可確保光纖信號穩定,還可確保電源指標符合安全要求並正常工作。一旦檢測到線纜損壞或漏電,設備會立即切斷電源,確保操作者的人身安全。

添加攝影棚攝影機控制 將廣播級攝影機變成攝影棚專用攝影機!

攝影棚攝影機一般都從攝影機後側進行操控,而廣播級攝影機的各項控制都位於機身一側。為了解決這一問題,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為您的攝影機提供了SMPTE光纜支援,並在攝影機後側添加了一系列廣泛的控制和功能,將您的攝影機成功變成一台專業的 攝影棚攝影機。安裝後,您將獲得兩個單獨的廣播級標準5針對講介面,3路返送視訊信號,2路音頻輸入,用於PTZ和跟蹤器的介面,以及為配件供電的DC及D-Tap輸出介面。為攝影機後側添加了這些額外控制後,您就可以像操控傳統 攝影棚攝影機一樣控制您的攝影機了!  

10G乙太網傳輸IP視訊 快速、低延遲乙太網傳輸視音頻及各項控制!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和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使用IP視訊,因為SMPTE光纜連接屬於開放標準的10G乙太網連接。也就是說,所有視訊和返送信號都是基於高階、無損廣播級10bit視訊編解碼處理的IP視訊。對講、Tally、攝影機控制和鏡頭控制等所有其他連接也都會轉換成低延遲IP,帶來無比可靠和優質的性能表現。使用IP視訊意味著Blackmagic光纖轉換器擁有前瞻性設計,可在將來隨時使用高速乙太網完成自定義!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可以安裝到URSA Broadcast或URSA Mini攝影機後側。除了能將音頻、視訊、攝影機控制和對講信號轉換成光纖信號之外,它還能為您的攝影機添加專業的攝影棚攝影機功能,讓您控制返送信號和雙向對講,混合節目音頻、記錄、對焦和光圈調整,以及耳麥連接和音頻等眾多參數。轉換器的頂部還自帶VLock扣板,可安裝專業的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等各類配件。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設有1路Ultra HD攝影機信號、3路HD返送信號、全面遠程攝影機控制、PTZ控制、多通道對講、Tally等眾多功能。

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

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用在廣播攝影機系統的另一端,也就是棚內或外景轉播車內。它能將來自遠端攝影機的信號轉換回標準的電視行業信號,用來連接您的現場製作切換台、混音器以及對講介面。該型號配有大容量電源供應,足以通過線纜為攝影機和您添加的任何配件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Studio Fiber Converter設有Tally介面,兩個用於行業標準第三方對講系統的雙通道對講介面,甚至還設有一個備用的工程對講通道,可在光纜故障時備用。它能提供一路主要的Ultra HD攝影機信號,3路帶有全面遠端攝影機控制的獨立HD返送信號,PTZ,跟蹤器對講以及乙太網,只需單根SMPTE線纜即可傳輸。除此之外,轉換器前面板上的SMPTE光纖介面一側還設有一塊5英寸LCD大螢幕,可供您監看來自外景攝影機的遠端畫面信號,幫助您指派遠端攝影機的信號並進行檢查!

雙通道對講 兩路雙通道對講,冗餘設計確保萬無一失!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和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提供有兩路雙通道數位對講介面,相容專業級5針XLR對講耳麥。這兩款轉換器還配備便捷控制,可在您的對講耳麥中混合進節目返送音頻,方便您在和攝製組工作人員交談時根據需要適當調整音量。這一對講系統可用於製作和工程需要。此外,還有一路備用通道,可在光纖連接不工作時進行系統設置和調試。這路備用的對講通道可自動切換,並且能在光纜不工作時利用SMPTE光纜中的一對資料線纜進行傳輸。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還包括一個標準10針介面可用於跟蹤對講,因此當兩個耳麥介面都被佔用時,您可以再連接一路對講與搖臂操作師進行溝通。

全尺寸專業介面 符合標準電視行業 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

1.電源接頭

將IEC電源線纜連接至後面板上的電源輸入進行供電。

2.對講/Tally

25針對講和Tally介面,可連接第三方對講和Tally系統,或將已有的ATEM轉換器擴展到其他類比設備。

3.PTZ9

針D-Sub接頭,可將PTZ控制器連接至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通過VISCA協議將遠端控制命令經由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發送到PTZ雲台。

4.模擬音頻輸出

四路XLR音頻輸出,可用於輸出攝影機輸入1和輸入2上的音頻,以及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上的2路XLR音頻輸入。

5.12G-SDI輸入和輸出

兩路12G-SDI輸出,可將攝影機輸出連接至切換台,還可連接至HyperDeck Studio等設備進行ISO記錄。

6.同步輸入/輸出

同步輸入介面可將其他廣播設備的傳統同步時間信號發送到您的攝影機,同步輸出介面則可作為環通輸出。

7.USB-C接頭

USB-C接頭可用於更新內部軟體。 SMPTE複合光纖接頭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母頭接頭,可連接SMPTE複合光纖的公頭接頭。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

1.USB-C接頭

USB-C接頭可用於更新內部軟體。

2.12G-SDI輸入/輸出

將攝影機的12G-SDI輸出連接至Camera Fiber Converter的12G-SDI輸入,或將轉換器的12G-SDI輸出連接至攝影機的12G-SDI輸入。

3.耳麥

兩個5針XLR母頭接頭,可連接兩副耳麥。

4.跟蹤器

10針Hirose接頭,可發送傳統對講輸出和紅綠Tally輸出信號。

5.SDI輸出

三路SDI輸出,可將來自切換台的三路返送信號通過3G-SDI發送至其他設備。

6.SMPTE複合光纖接頭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公頭接頭,可連接SMPTE複合光纖的母頭接頭

7.XLR音頻輸入

可連接來自麥克風和混音器等專業級設備的外部類比音頻。

8.Molex連接線

將Molex連接線插入Molex接頭可從切換台為攝影機供電。

9.D-Tap接頭

+12V輸出,可為外部監視器等配件提供+11.9V至14V DC及2安培電源。

10.PTZ

9針PTZ接頭,可連接PTZ電動雲台。

 

專為高階廣播需要所打造 耐久金屬機身設計,配以高階機件及專業介面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採用全金屬高強度機身設計,完美匹配URSA Broadcast、URSA Mini,以及任何支持標準電池扣板的攝影機。它專為要求嚴苛的戶外場景製作以及全天候運行所設計,並配有電視行業標準全尺寸介面,並帶有防塵蓋,頂部還設有一體化VLock扣板,可安裝Studio Viewfinder尋像器。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採用專門的設計,您可使用選購機架套件將兩台該設備並排安裝在標準設備機架內。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上的選購光纖介面位於前面板上內建5英寸LCD螢幕的右側,可連接遠端攝影機並立即看到該信號畫面!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