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形態高畫質圖傳 ZHIYUN發佈CRANE 雲鶴3 LAB穩定器

  11月14日,ZHIYUN在深圳和日本兩地正式發佈新一代穩定器旗艦產品——CRANE 3 LAB,宣告著手持穩定器跨入更加易用、專業、智慧的3.0時代。作為一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雲鶴3 LAB集成諸多特點於一身,包括但不限於全高畫質無線圖傳、跟焦/變焦、觸控,體感控制以及全鍵控制等功能,可謂重新定義了穩定器形態。

雲鶴3 LAB

  自WEEBILL LAB開始,ZHIYUN將會為每一代產品中的旗艦版本打上LAB(深研)標識,代表著該產品集成研發領域最前沿的技術,帶來極致的穩定體驗。雲鶴3 LAB自然如此,首先在外觀上,它的形態有較大變化,採用了全新的提壺式結構設計,用戶在拍攝時可以直觀感受到手腕壓力被釋放,相機和穩定器的重心與受力點重合,因此能夠更輕鬆、持久地拍攝 。

提壺式結構設計

  對於攝影師,無線圖傳是一種配置繁瑣但能顯著提升拍攝效率的行為。而這次,雲鶴3 LAB內建了無線圖傳系統,最高支援以1080P解析度運行,從而手機或平板都能成為相機監視屏,不僅能即時監看畫面構圖和各項參數,同時便於在各種複雜角度下取景。

1080P無線圖傳

  雲鶴3 LAB同時打破了相機、穩定以及手機之間連接的壁壘,機身內建的ViaTouch拍攝系統讓用戶在手機介面即可直接完成所有拍攝操作——即時監看畫面構圖和直方圖、控制相機變焦和調焦、調整相機光圈、快門、ISO、曝光補償燈拍攝參數……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這套系統允許用戶通過旋轉手機直接控制雲鶴3 LAB的角度和姿態,可以預見以體感控制功能為基礎,將衍生出許多專業操控方式和創意玩法。

雙調焦 雙控制  為了提高在轉場拍攝時的機動性,大張提高拍攝效率,雲鶴3 LAB採用了三軸機械鎖扣設計,可以對三個軸分別鎖定,讓調平更加便捷,或者某種意義上講,轉場拍攝無需重新調平。並且收納攜帶時不必再擔心鏡頭和機身會發生碰撞。

ViaTouch系統

  得益於斜角版、長軸距和強勁電機設計,雲鶴3 LAB的載重量達到了4.5KG,這個巨大的數值意味著穩定器能夠支持幾乎市面所有主流的單眼及鏡頭組合,甚至專業的電影機也不在話下。標配的3節18650電池能夠提供7.5小時續航,是一個很不錯的水準,並且穩定器可以為相機供電,支持外掛電池拍攝,避免拍攝專案中因電量問題導致延誤。

雲鶴3 LAB具有4.5KG載重量

 即使配備了先進的新功能,雲鶴3 LAB在工作流程優化和用戶體驗改善方面的表現也毫不遜色。穩定器支持雙調焦 雙變焦的操作方式,雙外置伺服跟焦器的存在,允許用戶同時對相機進行變焦和跟焦操作。跟焦手輪外圈設有白板區域可供標記,讓跟焦更快更準確,船型變焦按鍵被分離並放置在拇指按壓部位,操作邏輯清晰明瞭。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15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