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微單A6400正式發佈 世界最快0.02秒 即時掌握精彩的瞬間

A6400位於A6500與A6300之間,規格略高於A6300,將有三種套組

ILCE-6400L套組搭載 E PZ 16-50mm F3.5-5.6 OSS

ILCE-6400Y套組搭載E PZ 16-50mm F3.5-5.6 OSS+E 55-210mm F4.5-6.3 OSS

ILCE-6400M套組搭載E 18-135mm F3.5-5.6 OSS

SONY有限公司正式發佈了APS-C片幅微單數位相機 α6400(型號名:ILCE-6400)。A6400具備優質的影像畫質,輕巧便攜的機身以及SONY全片幅微單系列的諸多先進技術。產品擁有0.02秒的自動對焦速度,加入了新的即時眼部對焦(即時眼部AF)和即時追蹤功能,以及支援AE/AF追蹤的每秒11張高速連拍性能。新一代的BIONZ X影像處理器可讓用戶穫得出色的影像畫質,同時支援4K視訊拍攝,結合可翻轉180°的觸碰操控液晶螢幕,讓攝影發燒友和Vlog視訊博主在創作時更加得心應手。

SONY微單A6400主要功能點:

0.02秒快速自動對焦,425個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點,覆蓋約84%的取景範圍。

新增即時眼部對焦(即時眼部AF)與即時追蹤功能。

約2420萬畫素 APS-C片幅Exmor CMOS影像傳感器和新一代BIONZ X影像處理器。

180°可翻轉觸碰對焦液晶螢幕,方便用戶進行自拍。

高速連拍,機械快門可達每秒11張,靜音快門可達每秒8張,同時支援AE/AF追蹤。

高解析度4K視訊,全畫素讀取,無畫素合併,同時具備出色的對焦速度和穩定性。

支援間隔拍攝創作延時視訊。

即時捕捉精彩瞬間

  SONY微單A6400的自動對焦系統繼承了SONY全片幅微單相機A9、A7RM3和A7M3的許多技術。A6400具有425個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點和425個對比度偵測自動對焦點,這些自動對焦點密集覆蓋了大約84%的取景區域。相機高速與高性能追蹤自動對焦系統與新一代BIONZ X影像處理器相結合,使相機實現高達0.02秒的快速對焦能力,有效持續鎖定拍攝對象,即使對高速移動的物體也可輕鬆實現即時追蹤拍攝。

  A6400支援即時眼部對焦(即時眼部AF),作為SONY眼部自動對焦技術的陞級版本,該功能採用人工智慧即時偵測和處理眼部資訊數據,提高了眼部自動對焦的準確性,對焦速度和跟蹤性能也得到進一步增強。在自動對焦模式下,相機會自動偵測拍攝對象的眼睛,並在半按快門按鈕時啟動即時眼部對焦(即時眼部AF)。而當處於AF-C或AF-A模式時,設定首選的眼睛(左眼或右眼)會被自動偵測。可設定的選項包括自動/右眼/左眼,並且可以透過自定義按鈕的設定來切換右/左眼功能選項。新的即時眼部對焦(即時眼部AF)技術讓攝影師在創作時,將更多精力集中在構圖上,使攝影創作變得更加輕鬆便捷。SONY將在2019年夏季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增加動物即時眼部對焦功能,使攝影師能夠更加便利地拍攝野生動物。



  此次應用於A6400新開發的即時追蹤功能,透過使用特殊的主體識別算法,將顏色、距離(景深)和圖案(光度)作為空間資訊進行處理,以及包括面部和眼部的人工智慧資訊,能夠更加精準地追蹤主體。拍攝時,只需半按快門按鈕即可激活此功能,也可設定自定義按鈕啟動。

  A6400在連拍速度方面同樣表現優異,使用機械快門和靜音快門時可以分別進行每秒11張和每秒8張的即時AF/AE跟蹤拍攝。 A6400可實現單次最多連續拍攝116張JPEG標準或46張壓縮RAW格式照片,大幅提升拍攝精彩瞬間的成功率。

大幅提升影像畫質

  新的SONY微單A6400採用約2420萬畫素 APS-C片幅Exmor CMOS影像傳感器,並且搭載了新一代BIONZ X影像處理器,影像品質和色彩表現方面都有明顯的提升。A6400在拍攝靜態照片和動態視訊時的標準感光度均達到了ISO 32000,靜態照片更是可以擴展到ISO 102400。A6400秉承新一代全片幅微單相機的影像處理算法,可以良好地抑制雜點的產生,在高感光度時依然能夠實現清晰銳利的影像。

具備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的高解析度4K視訊錄制

  A6400在視訊方面同樣出色,支援4K(QFHD:3840 x 2160)解析度的視訊錄制。相機透過全畫素讀取無畫素合併的方式將約2.4倍於4K解析度畫素的大量源資訊,超采樣產生具有出色的細節和深度的高品質4K視訊。透過陞級的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技術,相機可在拍攝期間快速穩定地對焦,無論場景如何,即使拍攝目標在前方重疊交錯,也能始終保持對焦。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結合螢幕觸碰對焦功能使A6400將成為眾多Vlogger和視訊創作者的理想選擇。

  為了方便用戶進行延時視訊創作,A6400內建間隔拍攝功能,拍攝間隔可在1到60秒之間設定,總拍攝次數可在1到9999進行選擇。在間隔拍攝期間,可以將AE跟蹤靈敏度調整為高、中或低,從而減少拍攝間隔期間的曝光變化。

  A6400是SONY首款支援HLG(Hybrid Log-Gamma)影像配置文件的APS-C片幅微單相機。A6400支援即時 HDR工作流程,支援4K HDR(HLG)視訊錄制,可在相容HDR(HLG)的SONY電視播放更加真實的4K HDR影像。此外,S-Log2和S-Log3可提高寬容度和調色空間,並且支援伽瑪輔助顯示,增強的斑馬線功能和Proxy錄制。A6400還支援自動跟蹤對焦模式以120fps錄制100 Mbps的全高畫質視訊,可在後期編輯成4倍或5倍慢動作視訊文件。

操控陞級創作方式更豐富

  SONYA6400提供了出色操控性能,以大幅的提高拍攝自由度。相機具備180°可翻轉3.0英寸液晶螢幕,解析度約為92萬畫素。用戶在進行靜態照片和動態視訊拍攝時,可翻轉液晶螢幕,輕鬆自拍。利用此功能,Vlogger將能夠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檢查和監視螢幕。液晶螢幕還具有觸摸功能,在觸摸操作的功能選單,可選擇觸屏快門、觸碰對焦和新的觸碰跟蹤功能,並可透過觸控螢幕快速激活即時追蹤。



  相機具備清晰明亮的XGA OLED Tru-finder觀景器,8個自定義按鍵可設定89種功能,新的我的轉盤和我的選單功能,增強整體選單可用性。選單幫助,為影像進行星級評級和許多其他功能,可實現便攜拍攝體驗。A6400採用堅固的鎂合金設計,具有防塵和防潮功能,並具有非常耐用的快門元件,快門耐用性高達約200,000次。當連接新的Imaging Edge Mobile應用程式時,還能將影像文件無縫傳輸到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

 

 

 發布時間:2019年1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