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現場工作流程助力Josh GrobanBridges巡演

英國曼徹斯特 - 2018年1月2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Josh Groban(喬許葛洛班)Bridges巡演採用Blackmagic Design的點對點解決方案,包括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攝影機、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和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用於現場大螢幕內容播放和製作獨特的視訊背景。

巡演在多間英美知名場館舉辦,包括麥迪森廣場花園和倫敦O2體育館,演出的現場視訊製作部分由Vis-a-Vis Video的視訊導演Stuart Merser採用Blackmagic Design點對點解決方案進行處理,目標是為巨大的演出空間注入親密歡樂的氣氛。

製作規模很大,主舞臺上有一支14人的交響樂團、一支5人的樂隊和合唱團,還有一個小平臺,Josh站在上面配合鋼琴表演一些慢歌。Stuart說。但每場音樂會的舞臺其實很簡約,讓Josh能夠與觀眾近距離互動。達到恰到好處的平衡對場館內的觀眾而言至關重要,所以視訊內容的色調和品質必須完美。

 

一面寬14米的LED螢幕作為主舞臺的背景,用於播放Josh和樂隊的現場表演影像,影像通過由三台URSA Broadcast和四台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組成的多機位系統以Ultra HD 4K拍攝。

我以前在幾場知名藝人的巡演中採用過URSA Broadcast攝影機,知道它們能為會場呈現驚豔的畫質,對這樣一個巨大視訊螢幕的製作而言是個完美的選擇。我們在攝影機上裝了一組4K鏡頭,包括CANON佳能™ 90:9箱式鏡頭,使螢幕上的每個畫面都清晰無暇。

我們很享受把攝影機安裝在不同位置,拍攝了許多極具創意和動感的角度,進一步提升了製作的整體水準。他接著說。比如一台URSA Broadcast攝影機被安裝在BlackCam B60跟蹤系統上,沿著下方舞臺的邊緣部署,讓我們能在觀眾和臺上的Josh之間順暢移動,拍下一些非常特別的瞬間。

 

 

同時直播內容還被送入即時視訊管理軟體VideoDust,整套系統圍繞一系列Blackmagic擷取和播放卡搭建,目的是為動態背景製作多種多樣的特效。我們把Josh的現場影像和一系列圖文混合在一起,比如樂譜和閃閃發光的背景,為臺上本來簡單的製作增添了許多異彩。Stuart說。

Stuart的定制製作系統圍繞Smart Videohub 40x40矩陣搭建,同時將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與ATEM 2 M/E Broadcast Pane配合使用,製作大螢幕混合信號。

我的系統必須能夠應付各種舞臺狀況。他說。雖然我們瞭解巡演的場地,但不總是知道視訊的位置,也不知道我們和舞臺之間有沒有遮擋,以及照明或天氣條件是怎樣,所以製作系統必須盡可能地靈活可靠。除了主系統以外,還有一組Teranex AV和Mini Converter幫助我們把視訊輸出到螢幕上,無論場館的條件如何。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Smart Videohub 40x40、 Teranex AV

對於‘Bridges’這樣的巡演,創意視訊製作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因為藝術家希望每位觀眾都有身臨其境的感覺。視訊必須清晰明亮,但同時也要跟舞臺形成互補,所以劇場效果不能太誇張。Stuart說。Blackmagic攝影機和製作設備為我提供了大型投影所需的製作品質,同時創作工具和功能具有高度的細節處理能力,讓我可以每晚都創作出獨特的混合信號,每次都呈現出現場表演的能量和魅力。

 發布時間:2019年2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