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lla Group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拓展UltraHD 4K HDR業務

英國曼徹斯特 - 2019年3月20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Gorilla Group公司擴充設備時選擇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為系統添加Dolby Vision校色及Netflix IMF格式交付功能。

該系統由Jigsaw24設計,配備一台Linux和Windows的雙系統HP Z8工作站,一台搭載三張NVIDIA Titan V 12GB顯示卡外置機箱,並擁有12個SSD插槽,可用於本地存儲和40GB乙太網。系統搭配索尼BVM-X300和杜比PRM 4200參考級監視器。

我們是在受邀為4頻道和Netflix的一部6集連續劇調色後,與Goldcrest Post的Jet Omoshebi合作搭建這套系統的。Gorilla Group執行總裁Richard Moss說。《叛國者》是我們第一次用Dolby Vision,目標是儘量複製Jet在Goldcrest的系統,推進工作流程。外置機箱建成後,也變成了我們的IMF交付轉碼箱。

這份工作並不是一帆風順,Gorilla必須克服一系列技術難題來完成《叛國者》的調色,從而成為Netflix的首選合作夥伴。

學習用Netflix IMF工作流程是個很艱辛的過程,我們必須與杜比和Netflix的色彩科學團隊緊密協作,執行ACES色彩工具。Richard說。

DaVinci Resolve搭載了完整的非線性編輯器(NLE)以及具有行業標準的調色工具集,這是Gorilla Group決定採用它的一個主要原因。

我們一開始必須為Netflix製作Dolby Vision調色,然後為首映電視劇的4頻道進行SDR修剪。Richard解釋說。4頻道會插播廣告,而Netflix要求不間斷的視訊。除此之外,我們還要處理國際交付,以及已調色和未調色的存檔母版。DaVinci Resolve使我們將所有工作融為一體。

最後因為有太多的交付版本,需要在不同的精編和調色系統之間進行交互回批、添加視覺特效等工作,必須在兩個系統中同時進行。但我們決定在整個過程中都使用DaVinci Resolve,從而避免了這些麻煩。

最後根據Richard,工作流程的易用性至關重要。當你製作60部劇集時,需要使用常識來尋找最實用的解決方案。團隊中擁有熟悉DaVinci Resolve的剪輯師和調色師非常棒,讓我們很容易就決定採用這套系統。其實我們已經用Resolve搭建了第二套系統來處理新客戶的業務。Richard最後說。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
 發布時間:2019年3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