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Vision採用Ultimatte為巴拿馬選舉制作增強現實內容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8月1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wTVision公司採用其實時合成處理器Ultimatte,在2019年TVN巴拿馬初級選舉、議會選舉和總統選舉播出期間,製作增強現實(AR)內容和全面的圖文概念。同時,Blackmagic Design的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現場製作切換台等產品也被用於創建可靠的工作流程,以互動的方式面向全國展現即時結果,預測和最終選舉結果。

巴拿馬電視網TVN之所以與即時圖文、AR和播放自動化行業領導者wTVision聯手播出本次選舉,源於wTVision在該領域的豐富經驗。wTVision在全球擁有多間辦公網點,位於哥倫比亞的團隊被選定參與這次的專案,他們需要把Blackmagic Design的工作流程從哥倫比亞辦公室搬到選舉播出地巴拿馬的 攝影棚。

“因為我們用的是TVN的攝影棚,所以只能用他們現有的攝影機和燈光。”wTVision哥倫比亞業務經理Jorge Kossowski說。“我們控制不了這些器材,所以利用了Ultimatte的色鍵來校正不規則的陰影和燈光。我們在現場用不同的攝影機拍攝站在綠屏前面的主播,讓每個攝影機從各種角度,以略微不同的效果拍攝綠屏。有了Ultimatte,我們可以調整前景和背景的色彩,讓播出的畫質流暢統一。”

競選人爭奪議會席位的同時,wTVision製作出代表不同席位的“白色席位”圖文,即時顯示當前的獲勝情況。所有席位的獲勝方確定以後,圖文變成了特定的顏色以表示獲勝的黨派。

“我們希望創作出讓觀眾容易理解的內容。有時候只看數字會很抽象難懂,所以用席位來代表選舉結果會更有互動性。有了Ultimatte,我們可以把席位疊加到虛擬場景中,視覺特效不會融入背景,也不會消失或者重疊。”Kossowski說。

同樣,針對總統選舉,wTVision製作了一幅白色的巴拿馬地圖,每個城鎮會統計競選者的票數,地圖上代表城鎮的圖示會變成特定的顏色,表示獲勝競選人所屬的政黨。

“隨著競選結果的出爐,我們必須確保把城鎮塗上準確的顏色。由於場景50%是真的,50%是虛擬的,我們在地上做了標記,防止主播破壞顯示中的地圖圖文。在地圖旁邊我們添加了額外的圖文,顯示競選者的臉和已經獲得的票數。我們肩負著巨大的責任必須確保一切順利進行,尤其是直播,因為沒辦法在後期修正。使用Ultimatte製作時,主播不僅可以站在透明物體後方,還能在這些物體之間走動,絲毫看不出破綻。”

另一台播出利器是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wTVision用它監看不同的攝影機角度,在鏡頭之間平滑切換,不會錯過任何細節。“選舉瞬息萬變,所以我們的播出流程中也必須反映出這一點。使用簡單,機型緊湊的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不但滿足了我們的需要,而且超出我們的預期。有了一體化的多畫面分割,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在一個地方查看自定義圖文、綠屏和其他所有元素。”Kossowski說。

Ultimatte、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DeckLink Quad 2、Micro Converter BiDirectional SDI/HDMI、UltraStudio HD Mini、Teranex Mini SDI Distribution 12G

wTVision工作流程中的重要一環是用於播出圖文和AR的四塊DeckLink Quad 2採集播放卡。此外,兩台UltraStudio HD Mini採集播放設備用於輸入輸出,將攝影機信號延遲數幀以達到和播出圖文的同步,另外兩台用於所有圖文疊加。多台Micro Converter BiDirectional SDI/HDMI用於監看所有信號和視頻,一台Teranex Mini SDI Distribution 12G用於指派節目信號以便監看。

“這無疑是我做過最刺激的項目之一,也是責任最大的項目之一。”Kossowski說。“做選舉節目的時候,我們需要及時提供更新,同時還要保證準確性,因為沒時間犯錯。我需要值得信賴的設備,在播出的時候不會掉鏈子,而我知道工作流程有了Blackmagic Design的支持就一定會成功。”

 

關於wTVision

wTVision通過軟體發展、品牌設計、現場運行和專業人力資源外包,創建一體化的播出解決方案。公司憑藉其在業內不同領域的靈活解決方案和豐富知識,成功躋身即時圖文和播出自動化一線提供商行列。如今,wTVision已從昔日的小規模播出機構蛻變成為能獨挑大樑,負責制作全球各類重大賽事的大型公司,每年需要參與數千項節目播出,並在60多個國家均進行過節目製作和播出。wTVision能針對體育、競選、娛樂節目和新聞播報等題材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並擁有公司自主研發的主控系統,成為全球各大電視臺和製作方所青睞的合作對象。

 發布時間:2019年8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