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C片幅陣容再壯大 SONY索尼微單Alpha 6600/6100發佈

 

  SONY索尼有限公司正式發佈了APS-C片幅微單旗艦新品Alpha 6600(型號名:ILCE-6600)和Alpha 6100(型號名:ILCE-6100)。兩款新品在小巧便攜的機身內集成了索尼先進的影像技術,包括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優異的影像畫質和豐富的視訊功能。Alpha 6600旨在滿足最為嚴苛的攝影師和視訊用戶的需求,豐富的專業功能適用於不同的用戶和拍攝環境,而Alpha 6100則是面向希望通過可更換鏡頭相機在不同環境下拍攝高品質照片和視訊的用戶。



索尼微單A6600

索尼微單A6100

  此外,索尼還同時發佈了兩款APS-C片幅E接頭G系列鏡頭,分別是標準變焦鏡頭 E 16-55mm F2.8 G(型號名:SEL1655G)和超遠攝變焦鏡頭E 70-350mm F4.5-6.3 G OSS(型號名:SEL70350G),讓用戶在創作時可選擇的鏡頭更加多樣化。索尼針對全片幅微單和APS-C片幅微單系統一直堅守1個接頭的設計理念,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機身與鏡頭搭配組合,滿足攝影和視訊用戶的需求。

標準變焦鏡頭E 16-55mm F2.8 G

超遠攝變焦鏡頭E 70-350mm F4.5-6.3 G OSS

SONY索尼微單Alpha 6600與Alpha 6100均採用約2420萬有效畫素APS-C片幅Exmor MOS影像感測器,新一代BIONZ X影像處理器,以及與索尼全片幅微單相同的前端LSI,三者強強組合,為照片和視訊拍攝提供了更加出色的畫質和性能。

 



索尼微單Alpha 6600+ GP-VPT1三腳架拍攝手柄

  Alpha 6600與Alpha 6100均提供了約0.02秒*1自動對焦性能,具備425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和425個對比度檢測自動對焦點,密集覆蓋了大約84%的取景區域。高密度與高覆蓋率在弱光以及複雜苛刻的光線環境下也能確保自動對焦系統的可靠性。兩款新品還支援索尼的即時追蹤功能,該功能基於人工智慧*2物體識別演算法,能夠以優異的精度來捕獲被攝主體,並支持觸控螢幕操控。此外,索尼微單Alpha 6600與Alpha 6100提供了即時眼部對焦功能,這也是備受讚譽的索尼眼部對焦功能的新版本。即時眼部對焦可即時檢測和處理眼部資訊,提高了人和動物*3眼部自動對焦的準確性、速度和跟蹤性能,使攝影師能夠更加專注於構圖*4。

新進化 新體驗

索尼一直聆聽用戶心聲,根據用戶對現有APS-C片幅微單的回饋,為Alpha 6600與Alpha 6100增加了諸多功能,以改善用戶體驗,包括:

優化色彩表現,繼承索尼全片幅微單的色彩再現技術,特別是膚色表現。

支援在Super 35mm格式下通過全畫素讀取無畫素合併的方式,超採樣生成具有出色的細節和深度的高品質4K*5視訊,並可通過Imaging Edge& Mobile*6移動應用程式輕鬆傳輸到智慧手機上。

具備間隔拍攝*7功能,方便用戶後期生成延時視訊。

搭載180°可翻轉3.0英寸液晶螢幕,解析度為約92萬畫素,支援觸摸操作。l配備麥克風輸入介面,可在視訊錄製時提供更加清晰的音頻。

 

 

索尼微單Alpha 6600+槍型麥克風ECM-CG60+GP-VPT1三腳架拍攝手柄

 

SONY索尼APS-C片幅微單新旗艦:Alpha 6600

  配備了5軸防震系統的Alpha 6600採用Z系列電池,續航能力提升約2.2倍,可滿足專業攝影師和視訊用戶的苛刻需求,用戶可以在小巧便攜的機身上體驗專業的拍攝性能。相機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 - ISO 32000(可擴展至ISO 50 - ISO 102400*8),具備優秀的高感低噪性能,在暗光環境下也可提供出色的高品質影像。相機支援區域雜訊抑制技術和細節再現技術,可針對畫面不同區域進行雜訊抑制和銳化處理,既保證了影像的高解析度,又能夠再現主體紋理細節和陰影層次。

 

 

Alpha 6600還繼承了索尼全片幅微單的諸多先進技術,包括:

內建5軸防震系統,實現5級*9防震效果。

首次在APS-C片幅微單相機中使用Z系列電,續航能力大張提升,電子觀景器和液晶螢幕取景狀態下可分別拍攝約720張和810張*10靜態影像。

堅固的鎂合金機身設計,防塵防潮*11。

視訊支援 即時眼部對焦 功能*12,開啟後可以高精度可靠追蹤拍攝物件的眼部,使攝影師更加專注於創作,不必為是否合焦而擔憂。當拍攝主體檢測選擇為人時,觸碰跟蹤功能也可以開啟即時眼部對焦。

具備耳機插孔,支援用戶插入高保真耳機以準確監聽錄製的聲音。4K*5視訊錄製,支援以Super 35mm格式機內錄製4K*5視訊,將約2.4倍*13於4K*5解析度畫素的大量源資訊,通過全畫素讀取無畫素合併的方式,超採樣生成高品質4K*5視訊。這種超採樣方式獲得的視訊具備出色的細節和深度,採用XAVC S錄製格式保證了更佳的解析度。Alpha 6600內建HLG(Hybrid Log-Gamma)*14影像配置檔,支援即時HDR工作流程,在相容HDR(HLG)的電視上播放錄製的視訊時效果將更加逼真,防止遮擋陰影和高光溢出,無需後期調色處理,操作流程更簡便。對於具有視訊後期調色需求的用戶,相機則提供了S-Log3和S-Log2圖片配置檔的解決方案。



SONY 索尼APS-C片幅微單新基準:Alpha 6100

  Alpha 6100是針對拍攝高品質的照片和視訊愛好者研發的微單新品,凝聚了索尼全片幅微單的眾多先進功能,成為APS-C片幅新基準。新品具備約0.02秒*1自動對焦性能, 約2420萬有效畫素APS-C片幅Exmor CMOS影像感測器,即時追蹤和即時眼部對焦,為家庭用戶日常記錄提供更輕鬆便利的拍攝體驗;全畫素讀取無畫素合併的方式拍攝4K*5視訊,180°可翻轉觸控螢幕,還配備麥克風介面以滿足日益增長的Vlog視訊博主的拍攝需求。此外,Alpha 6100擁有黑、銀和白三色機身可選,相信將贏得更多年輕女性用戶的青睞。

 




  *1:CIPA標準內部測試,搭載E 18-135mm F3.5-5.6 OSS,預先AF關閉,採用觀景器拍攝。
  *2:包括相機自動學習的人工智慧技術。
  *3:動物眼部對焦僅支援靜態照片拍攝,不可與追蹤同時使用。在某些動物類型上不適用,根據場景和被攝體類型對焦可能表現不佳。
  *4:可通過功能表或者觸控螢幕選擇左眼/右眼。
  *5:當以XAVC S模式拍攝3840×2160畫素的視訊時需要Class 10或以上級別的SDHC/SDXC存儲卡。拍攝100Mbps時需要UHS-I (U3) SDHC/SDXC存儲卡。
  *6:Imaging Edge™ Mobile需要Ver.7.2或更高版本。
  *7:間隔拍攝時Wi-Fi無法開啟。
  *8:僅限靜止影像。
  *9:CIPA標準,僅針對搖擺抖動進行補償,Sonnar T * FE 55mm F1.8 ZA鏡頭,且長時間曝光雜訊抑制關閉。
  *10:基於CIPA標準。
  *11:不保證100%防塵防潮。
  *12:無法追蹤動物眼睛。
  *13: 24p,30p時約為1.6倍。
  *14: 在顯示HDR(HLG)視訊時,通過USB電纜將本產品連接到相容HDR(HLG)的索尼電視。
 

 

 發布時間:2019年8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