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發佈搭載5.9K全片幅影像感測器的EOS C500 Mark II數位電影攝影機

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旗下Cinema EOS數位電影攝影機系列的新成員—EOS C500 Mark II。EOS C500 Mark II搭載了5.9K全片幅影像感測器以及新開發的影像處理平臺,並採用模組化設計。用戶可根據拍攝需求,自由地選擇模組搭配進行拍攝。EOS C500 Mark II憑藉出色的擴展性可滿足廣泛題材的視訊內容製作,既能滿足高品質電影及電視劇的拍攝需求,也能滿足注重移動性的新聞及紀錄片拍攝。

主要特點:

4K高畫質

■ 5.9K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
■ 搭載新DIGIC DV 7影像處理平臺
■ 5.9K超採樣記錄4K畫質
■ 支援機內記錄Cinema RAW Light格式
■ 全畫素雙核對焦及多種對焦輔助功能


支持多種鏡頭接頭

■ EF接頭(標準型)
■ EF Cinema鏡頭鎖扣接頭(可更換接頭)
■ PL接頭(可更換接頭)
■ B4接頭(需接頭轉換器)
■ 支持變形鏡頭

支援多種拍攝流程

■ 5.9K Cinema RAW Light 12bit/10 bit記錄
■ 4K XF-AVC YCC4:2:2 10bit記錄
■ 支持Canon Log 2, Canon Log 3, Wide DR
■ 支援PQ / Hybrid Log兩種HDR格式
■ 支援雙CFexpress存儲卡同時記錄

 

多種輸入/輸出/元件

■ 4.3型16:9彩色寬螢幕液晶監看螢幕
■ 支援多種擴展組件,可擴展端子
■ 支援12G / 6G / 3G / HD-SDI輸出
■ 支持MON. / HDMI輸出
■ 支援AES / EBU數位音頻輸入

 

 




EOS C500 Mark II 搭配CN-85mm T1.3 L F 電影鏡頭


EOS C500 Mark II新搭載的5.9K全片幅影像感測器最高能夠實現15檔1動態範圍,即使在明暗亮度對比強烈的環境中,也能記錄高畫質影像。其應用了新開發的佳能2DIGIC DV 7高速影像處理平臺,支援以5.9K/60P、4K/60P以及2K/120P等多種解析度及格速率進行記錄,同時還實現了緊湊、輕量化機身設計。




EOS C500 Mark II支援Cinema RAW Light視訊格式記錄。該格式可在保留視訊資訊的同時減小視訊檔體積,從而實現機內記錄 RAW格式資料,而無需再使用外部記錄器。同時,新品還支援可高效率記錄壓縮視訊資料的XF-AVC視訊格式。EOS C500 Mark II視訊資料可以被記錄到CFexpress Type B以及UHS-II SD存儲卡3中,這也是佳能電影攝影機和視訊攝影機類產品首次使用這一存儲介質。此外,EOS C500 Mark II還支援適用於廣播及即時流媒體應用的HLG(Hybrid Log-Gamma)標準,以及適用於電影製作和線上發行應用的PQ(Perceptual Quantization)標準。




用戶可以購買單獨銷售的接頭套件,將EOS C500 Mark II的鏡頭接頭從EF接頭更換為EF Cinema電影鎖扣接頭或PL接頭,以應對不同的拍攝需求。此外,EOS C500 Mark II還可另購支援多種不同的拍攝方式的擴展單元,包括可遠端控制的多機拍攝以及無人機拍攝等。

      

 



1.動態範圍的測量單位稱為檔,每增加一檔,拍攝過程中能夠被記錄下的亮度範圍會增大一倍;可實現的最大動態範圍檔數根據記錄模式變化會有所不同。
2.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CANON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
3.Cinema RAW Light格式只可使用CFexpress Type B存儲卡進行記錄。

 

 發布時間:2019年9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