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ford & Sons 蒙福之子樂隊罕見演出視訊採用Pocket Cinema Camera 6K拍攝

英國曼徹斯特 - 2019年11月1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獲獎現場導演Steve Price使用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為蒙福之子樂隊近期在拉斯維加斯iHeart Radio音樂節上的演出製作具有電影效果的慢動作背景。

儘管LED技術的出現使螢幕成為了音樂會和節慶製作中不可或缺的創意元素,但英國獨立民謠樂隊蒙福之子(Mumford & Sons)及其他一些藝術家更喜歡把重點放在現場表演上,通過巧妙的舞臺設置和燈光來引導氣氛。

在樂隊還有兩個星期就要以主角的身份在音樂節上亮相時,整個舞臺幾乎全部採用LED,所以尋找新的方法迫在眉睫。其他出演藝人包括Miley Cyrus、Alicia Keys、Def Leppard和Chance the Rapper,由於表演風格多樣,所以必須用突出的視覺效果為舞臺創造出獨特的個性。Steve說。

我們決定走簡約路線,採用經典美麗的‘模擬’風格,加上以自然和人類為主題的慢動作。他說。時間很緊,當時我們還在處理一個美國的巡演,而且我需要回英國拿設備。

我需要一台能拍120fps,體積不太大,一個人就能操作的攝影機。這讓我想到了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有了它我在旅行中能把裝備儘量精簡,但同時能製作出與大型Blackmagic攝影機一樣的驚豔畫質。

Steve沒有待在巡演大巴上,而是開車進入了亞利桑那州的沙漠。我帶了幾個鏡頭,在圖森弄了一個三腳架,其他就不需要什麼了。他說。我對那個區域很熟,到了就能直接開始拍攝,打了幾個電話就把所有拍攝地點搞定了。

在此之前,Steve已經有了以前演出中樂隊和觀眾的影像,所以這次專注拍攝壯麗的沙漠和奔騰的駿馬。我用ProRes HQ 電影模式以120fps拍攝馬,在螢幕上效果非常好。樂隊在檢查音響時第一次看,對視訊非常滿意。

他最後說:我在電影行業做了許多年。過去製作流程非常緩慢費時,後期製作量大而且貴,大家一直希望流程能更快一些,更簡單高效一些。

這些年一些廠商確實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但我覺得只有Blackmagic真正實現了。不久之前這類拍攝在時間這麼緊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完成,但現在我有信心出去拍任何東西,最終的影像不但漂亮而且容易處理。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發布時間:2019年11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