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20MM F/1.8 S 開拓新天地

尼康全新大光圈超廣角定焦鏡頭,超凡解像度加上極致變形控制,讓創作空間變得更廣寬

NIKON 尼康公司隆重推出專為 Nikon Z 系相機而設的全新超廣角定焦鏡頭 NIKKOR Z 20mm f/1.8 S!新鏡頭光學效能非凡,攝影師可以比人眼更廣寬的視野盡情拍攝創意無窮的相片及影片!


這位 NIKKOR Z S-Line 系列最新成員能提供更廣寬視野,讓喜歡大自然、旅遊,以及拍攝風景的攝影愛好者盡情發揮創意!鏡頭擁有極佳變形控制,無論是拍攝遠方巍峨山嶺,還是滿佈繁星的夜空,攝影師皆能以 20mm 超廣角視角捕捉絢麗景緻,效果出眾!

新鏡頭貫徹 S-Line 系列的一貫標準,操作順暢,使用舒適。鏡頭用途廣泛,即使以最大光圈拍攝,仍能呈現極致解像度及曼妙散景,結合擁有同級最大直徑及最短法蘭距的 Nikon Z 接環,鏡頭潛能得以全面釋放,攝影師將可透過極高畫質度的靜態影像及影片,呈現嘆為觀止的風景和城市景觀!

 

NIKKOR Z 20MM F/1.8 S 主要功能

捕捉迷人風景

試著捕捉蘇格蘭卡特琳湖中美麗小島的輪廓,同時又想保留背後遼寬的綠色山丘?這支 20mm 超廣角鏡頭擁有極致變形控制,能將眼前迷人景致盡收鏡下,層次分明。鏡頭由 11 組 14 片鏡片組成,當中包括非球面鏡片,配合擁有大直徑及短法蘭距的 Z 接環,光學效能出眾,影像由中央至邊緣均呈現極高畫質度。


此外,鏡頭採用了多重對焦系統,能提升自動對焦 (AF) 準確度及速度之餘,更能提升光學效能,即使於最近對焦距離拍攝,仍可呈現極致解像度。換言之,於整個對焦範圍內拍攝任何景致及主體,鏡頭均能呈現極其銳利的影像!


如何可以真實重現荷蘭鬱金香的豔麗色彩?鏡頭採用了三塊超低色散 (ED) 鏡片,有效減除縱向色差,將色邊減至最少,細緻重現主體真實色彩。儘管是超廣角鏡頭,攝影師仍能於近距離拍攝時利用淺景深效果突出主體。


鏡頭所採用的電磁光圈機制能準確控制光圈,令焦點及亮度變化更自然,確保曝光一致穩定。鏡頭同時有效減少呼吸效應,大大降低調整焦點時出現的視角偏移,在不同環境下拍攝變得更輕鬆容易。


此外,鏡頭採用了納米結晶塗層,對逆光寬容度極高,有效減少鬼影,以及由太陽或直接光源引起的眩光。要拍攝帶有直射光源的廣角相片再也無需擔心!


矢狀彗差現象往往讓拍攝夜空變得令人卻步!NIKKOR Z 20mm f/1.8 S 卻擁有極佳點狀影像還原能力,再結合明亮的 f/1.8 最大光圈,攝影師可以較低 ISO 感光度及較高快門速度拍攝璀燦銀河,效果更上一層樓!

 

攝錄生活中的珍貴時刻

鏡頭描繪能力非凡,同時操作簡易,令動畫製作流程更得心應手,帶來精彩的攝錄體驗。


此外,新鏡頭採用了步進馬達 (STM) AF 機制、電磁光圈機制,以及無按鍵控制環,操作寧靜,於拍攝大自然時更能融入環境,捕捉尤如親歷其境的音效。


鏡頭的電磁光圈機制確保於高速連拍時曝光穩定;而鏡身上的控制環則可指派不同功能,且操作舒適流暢。

 

操作簡單、堅固耐用

這款鏡頭與其他 NIKKOR Z S-Line 鏡頭設計一致,同樣備有操作寧靜流暢的控制環,以及位置相同的對焦模式切換按鍵,操作簡易,將為攝影師及影片製作人帶來與其他 S-Line 鏡頭一致的使用體驗。


NIKKOR Z 20mm f/1.8 S 具有卓越防塵及防水滴效能,多項零件均經過密封處理,包括鏡筒的可移動部份。而鏡面上的氟塗層亦有效反彈污垢及灰塵,進一步保證影像清晰銳利。

 發布時間:2020年2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