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DaVinci Resolve 16.2版重大更新,添加眾多Fairlight音頻功能,以滑鼠和鍵盤打造低成本音頻後期製作。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3月5日,星期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DaVinci Resolve 16.2版重大軟體更新,為這款彙集剪輯、調色、視覺特效及音頻後期製作等功能的人氣軟體添加眾多Fairlight音頻功能。本次更新還包含調色、剪輯等方面的改進,所有用戶均可下載。

DaVinci Resolve 16.2現已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這是一次重要升級,更新後將大幅改進使用滑鼠和鍵盤來編輯Fairlight音頻時間線的操作。在此之前,部分功能只能通過Fairlight硬體混音器的音頻編輯器才可使用,而新的編輯選擇模式將會解鎖這些功能,讓編輯更加快速。此外,這一編輯選擇模式還能以滑鼠點擊的簡單方式來添加漸變、剪接甚至移動片段。新的可調大小波形能讓用戶在不調整音量的前提下放大查看。並軌功能可讓用戶直接從Fairlight時間線渲染帶有自定義音效的片段。

 

更新後,多個片段除了能橫向添加到時間線上之外,還能以縱向的方式添加,讓添加多個音頻軌道變得更加便捷。如今,用戶能直接在時間線上將多聲道軌道轉換成鏈結編組,不必再手動更改片段並重新導入了。同時,本次更新還添加了格邊界剪輯支持,以此改進電影和播出交付時檔導出的相容性。格邊界剪輯更加精確,用戶能以格為單位輕鬆修剪,無需在時間線上一直放大操作。此外,修改鍵現也受到支援,可以使用鍵盤和滑鼠直接在時間線上複製片段。用戶還可以輕鬆在多個時間線上複製片段。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Activation Card)(DaVinci Resolve Studio)

DaVinci Resolve 16.2還為Blackmagic Fairlight音響素材庫新增元資料搜索支援,不知道檔案名也能找到音效。搜索結果還能同時顯示檔案名和描述,讓用戶更快速、更便捷地找到需要的音效。

自動排序功能可先對素材進行分類,再按照原生或第三方外掛進行區分,方便用戶更快找到音效。音效還可以添加標記收藏,被添加到收藏的音效會顯示在列表最上方,便於查找。

新版軟體還提供MPEG-H 3D沉浸式環繞聲音頻匯流排控制和監看流程支援,並改進了聲像和平衡處理,包括對聲像調節的控制。

 

這一版本同時還為功能龐大的Fairlight音頻編輯改進了索引功能。更新後,Fairlight頁面也會提供編輯索引,使用方法和其他頁面一樣,可顯示所有使用媒體檔的列表,只需點擊某個片段就可以直接導航到它在時間線上的位置。軌道索引現在支援以拖選的方式進行靜音、單放、記錄、鎖定以及可見控制,用戶可在一組軌道上快速點住拖選就能批量執行,無需逐個點擊來啟用上述功能,並且還可以通過在軌道索引中點擊拖拽單個或一組音軌的方式對音軌進行排列。

本次更新同時還改進了AAF導入和導出。有了更好的AAF支援後,AAF序列就可以直接導入到正在使用的時間線。如果項目具備不同的時間,還可以導入帶有偏移值的AAF資料來進行匹配。包含有多個通道的AAF檔還可被自動識別為鏈結編組。更新AAF導出後,現在還可支援行業標準Broadcast WAVE文件。導出自Fairlight的AAF檔現在還會添加音頻交叉漸變和漸變控制柄,以便在其他軟體中識別出來。

傳統Fairlight使用方面,本次更新還大幅改進了導入舊版Fairlight項目的能力。打開含有1000個媒體檔以上的專案時速度會更快,令導入速度更勝以往。

 

 

 

本次軟體更新還改進了音頻混合。具體包括在檢查器中為片段EQ新增EQ曲線預設,用來移除令人不悅的頻段。新的FairlightFX濾波器包含音頻表外掛,為軌道或匯流排添加懸浮式音頻表顯示,讓用戶在監看面板或混音器關閉時也依然能看到電平。與此同時,新版還添加LFE濾波器,其設計可在混合低頻環繞聲效果時平滑處理較高的頻段。

使用Fairlight音頻編輯器展開沉浸式音響工作流程也有所改進,新版包含專門的上下聲像調整控制。此外,片段EQ也可在編輯面板的檢查器中進行更改。同時進行更新的還有複製和粘貼功能,EQ、自動化以及片段增益等所有屬性都現在可以粘貼。音響工程師可以設置他們偏好的工作流程,包括創建和應用片段EQ預設。外掛參數現在還可以自定義或添加,讓用戶快速獲取自己常用的工具集。

新版本中的片段電平可相對更改,用戶可以調整整體增益,並不影響已有的調整。片段電平還可以重置復位,輕鬆移除之前所做的電平調整。漸變還可以從Fairlight Editor上直接刪除,效率 大幅提升。音響工程師還能保存自己常用的軌道視圖,不必每次開啟設備都重新創建。像多層編輯等之前只有通過鍵盤才可獲取的功能,現在使用面板就能實現,這也意味著自動化曲線現在通過鍵盤或音頻面板都可以選中。

本次更新除了對Fairlight音頻進行了大刀寬斧的改進之外,還對音頻編輯器的播放控制進行了全面更新。改進後的軌道導航即便沒有選中任何內容也能如常操作。用戶可以直接從音頻編輯器面板導航到時間線上方的時間碼輸入視窗,高格率時間碼也有了更好的支持。如今,用戶能以當前播放頭所處位置的相對值來設置時間碼,讓播放頭在時間線上移動相應距離,而不是移動到一個具體時間碼。

 

除此之外,本次更新還對冒號鍵添加了支援,用戶可以用該鍵來代替00輸入。混音器推子的Master Spill(展開)功能現在可以將所有軌道展開到匯流排推子,在混音時獲得快速調整。面板上的旋轉控制,以及滑鼠搭配修改鍵操作現在也變得更加準確。用戶可以在Fairlight編輯器上更改佈局,並選擇純圖示或純文本標籤。較早的Fairlight用戶現在也可以使用他們更加熟悉的傳統Fairlight佈局。移動時間線變得更加快速,並添加了媒體左右選擇鍵支持,可將播放頭向前後向後跳轉。

 

本次更新還改進了DaVinci Resolve的剪輯功能。在剪輯頁面中載入和切換時間線將變得更快,使用大量音軌進行工作時的性能也有了提升。複合片段現在可以通過入點和出點製作,剪輯師可以直接在剪輯頁面中自由選擇自己需要的媒體檔。此外,在對純視訊素材進行即時覆蓋操作時,還支持預覽時間線音頻。在用戶進行修剪的同時,片段的時長也會動態回饋,方便設置特定片段長度。支持更改轉場時長對話方塊。

 

媒體池現可對含有最多24個內嵌通道的音頻檔提供元資料支援。用戶還可以使用複製和粘貼命令在同一個媒體夾中複製片段和時間線。

使用調色頁面協作式工作流程的用戶現在能獲得更穩定的工作流程。啟用雙屏模式時,可將DaVinci Resolve主螢幕作為視窗顯示。

智慧篩檢程式現可根據元資料對媒體檔進行分類,包括關鍵字和人物標籤,讓用戶更快找到需要的片段。

 

 

這是一次令人激動的軟體更新,因為它為音頻後期製作添加了更多新的功能,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有了這些新的功能,用戶只要用滑鼠和鍵盤就能實現複雜的Fairlight音頻後期製作工作。DaVinci Resolve可以免費下載,這意味著更多的人都將擁有專業音質,實在是非常了不起。


DaVinci Resolve 16.2主要功能

提升了Fairlight時間線編輯的易用性

改進了Blackmagic Fairlight音響素材庫

 新增音效和外掛的自動分類功能

 改進了沉浸式3D環繞聲匯流排控制和監看

 改進了Fairlight音頻編輯軌道索引

 改進了AAF導入和導出流程

 改進了舊版Fairlight專案的導入流程

 改進了多項混音和FairlightFX濾波器功能

 大幅改進了Fairlight混音器音頻編輯器

 改進了Fairlight混音器音頻編輯器的播放控制

 新增包括載入和切換時間線在內的編輯功能

 改進了媒體池功能,複製和粘貼片段更快

 新增智慧篩檢程式等調色功能

 改進了針對新款攝影機和標準的檔格式支援

 

 

另外提供了 Blackmagic Fairlight Sound Library 1.0 可供下載

安裝後可獲得逾500種免版稅擬音素材,可與DaVinci Resolve 16 的擬音取樣器搭配使用。

 發布時間:2020年3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