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Blackmagic Camera Update 6.9版軟體更新

Blackmagic Camera 6.9版軟體為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添加了遙控控制、Tally及DaVinci色彩校正等攝影棚攝影機功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為人氣產品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和6K型號推出軟體更新,添加了強大的攝影棚攝影機功能。如今用戶可連接至ATEM Mini切換台,獲得攝影機參數、鏡頭和Tally燈等控制。ATEM Mini可通過HDMI視訊連接控制多台4台攝影機,並確保所有攝影機畫面都準確匹配,獲得專業的現場攝影棚流程。如今同一部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可作為數位電影攝影機兼攝影棚攝影機使用!

Blackmagic Camera 6.9版軟體更新現已通過Blackmagic Design公司網站提供免費下載。

 

一旦用戶連接攝影機後,就能通過HDMI連接實現視訊和控制。記錄燈將變成Tally燈,從而用戶可以知曉哪台攝影機處於直播狀態。ATEM Software Control設有CCU風格的用戶介面,可用於調整和匹配各台攝影機。上下移動CCU控制可調整光圈,左右移動可調整黑電平,這和廣播級CCU控制一模一樣。此外,它還設有用來平衡攝影機的色調控制,以及對焦、增益和快門速度等控制,用戶還能在攝影機內以Blackmagic RAW格式ISO單獨記錄,為後期剪輯帶來便利。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擁有優雅設計,將眾多高階數位電影功能注入其微型化掌上型設計當中。攝影機機身以輕型碳纖維聚碳酸酯複合材料打造而成,配以多功能手柄,將記錄、ISO、白平衡和快門角度等眾多控制按鈕彙集在指尖。這是一款先進的數位電影攝影機,其感測器可降低熱雜訊點,從而獲得更乾淨的暗部細節,讓用戶可以使用更高的ISO,而且它的5英寸LCD大螢幕還支持4K和6K解析度的精準對焦,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型號配備4/3影像感測器,擁有4096 x 2160解析度,搭載MFT鏡頭接頭,用戶可輕鬆獲得寬動態範圍和好萊塢質感的數位影像。攝影機配有MFT接頭,能夠使用設計緊湊、輕質小巧且價格經濟的鏡頭型號,用戶可將它攜帶到任何地點,實現大型攝影機無法做到的位置部署。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型號搭載6144 x 3456 Super 35大尺寸感測器和EF鏡頭接頭,用戶可以利用更大型的EF相機鏡頭來打造出具有電影質感的淺景深畫面,呈現出朦朧美感的虛化背景。這意味著用戶可以採用6K拍攝,到後期製作階段將畫面放大進行重新構圖,只要一台攝影機就能創建出遠景和近景的不同效果,畫質卻能始終如一。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系列攝影機都擁有13擋動態範圍,這意味著它們有別於視訊攝影機,能為畫面中極亮和極暗的部分保留更豐富的細節。即便調整好曝光設置在室內場景進行拍攝時,也依然能夠捕捉到窗外明媚陽光下的豐富細節。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搭載高達25600的雙原生ISO,4K和6K型號都經過優化設計,可大張降低影像中的顆粒或雜點現象,並同時保持完整的感測器動態範圍。對於採用現場照明的場景來說,400的原生ISO設置較為理想,雙原生設置可自動更改,讓用戶輕鬆拍攝出精美畫面,無需花時間進行布光等調整。

Blackmagic RAW是革命性的新生代格式,其設計旨在記錄並保留來自攝影機的原始感測器資料品質。像H.264等視訊格式是經過高度壓縮的,會產生雜點和偽影,從而導致原始感測器捕捉到的細節永久性丟失。Blackmagic RAW的出現將問題解決於無形,它能呈現驚豔的影像,以豐富的細節和色彩貫穿從拍攝、剪輯、調色到母版製作在內的整套製作流程。與此同時,這一格式還能將攝影機的各項設置保存在元資料中,用戶可以在攝影機上進行ISO、白平衡和曝光等設置,也可以在之後的剪輯階段進行調整和覆蓋,畫面還能始終如一。Blackmagic RAW檔小、易存儲且運行快,使用起來非常便捷。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配有一塊大而明亮的5英寸觸控螢幕,讓鏡頭構圖和準確對焦易如反掌,這塊觸控螢幕能在用戶拍攝的同時顯示關鍵資訊,還能提供功能表進行攝影機的各項設置,並且帶有非常直觀的點觸式對焦控制。此外,螢幕上還會疊加顯示攝影機的各項狀態指標、直方圖、對焦和峰值提示、電平指示、格導欄以及播放等控制項。

Blackmagic OS基於新型科技,是一款先進直觀、用戶友好的攝影機作業系統。在攝影機介面上通過簡單的點按、滑動等手勢就能調整各項設置,添加元資料並查看記錄狀態。用戶還能全盤掌控如螢幕對焦、曝光工具、3D LUT、HDR、元資料錄入、時間碼以及Blackmagic RAW設置等先進的攝影機功能。

新款ATEM Mini可為YouTube流媒體直播和Skype創新商務演講等輕而易舉構建專業級多機位製作。將Pocket Cinema Camera連接至ATEM Mini,可獲得畫面更佳的影像。此外,它還能連接電腦播放PPT幻燈片或遊戲畫面。甚至還設有DVE功能可獲得畫中畫效果,以及大量視訊特效和轉場。所有ATEM Mini型號都搭載USB介面,可被識別為網路攝影頭信號,因此用戶可以使用任何網路流媒體直播軟體,而ATEM Mini Pro型號還可通過乙太網實現流媒體直播,並通過USB硬碟進行記錄。ATEM Mini還具備先進的廣播級功能,足以勝任高階製作工作。

這次軟體更新非常激動人心,它可將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變得更加實用,如今既可用於數位電影製作又能用於流媒體直播等現場製作。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我們發現大量用戶用戶將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與ATEM Mini搭配使用進行流媒體直播,因為這樣的組合可以獲得優質絢麗的影像、高品質低光性能,使用3D LUT時還能獲得創意風格。如今,用戶可獲得新的攝影棚攝影機 遙控控制功能,以及強大的內建DaVinci色彩校正功能,甚至是更具創意的選項可用於現場製作!

 

 

Blackmagic Camera 6.9版軟體更新主要功能

連接至ATEM Mini時可用作攝影棚攝影機

 以碳纖維聚碳酸酯複合材料打造而成

 13擋動態範圍,帶來電影級畫質

高達25600 ISO,擁有出色低照度性能表現

擁有Blackmagic RAW高畫質記錄格式

自帶5英寸觸控螢幕,拍攝6K影像時能獲得精準對焦

採用與URSA Mini和URSA Broadcast攝影機同樣的Blackmagic OS

搭配ATEM Mini使用時,支援遠端Tally、鏡頭及色彩校正功能
 

 發布時間:2020年4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