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發佈兩款RF超遠攝定焦鏡頭新品 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

       2020年7月9日,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2款入門級RF超遠攝定焦鏡頭新品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兩款新鏡頭都採用了小型輕量化設計,與EF接頭超遠攝鏡頭相比,新鏡頭可謂是小巧玲瓏,不僅便於攜帶,還方便手持拍攝,大幅度提升了便攜性和操作性。以往的超遠攝鏡頭相對高昂的價格讓一般愛好者難以承受,而此次發佈的兩款新品則以其親民的價格降低了購買超遠攝鏡頭的門檻,讓更多用戶領略到超遠攝創作的魅力。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佳能RF800mm F11 IS STM鏡頭

 

       超遠攝鏡頭拍攝的魅力在於可以通過超長的焦距,拉近拍攝不能靠近的遠距離被攝體,以獨特的視角展現更具衝擊力的畫面。如:拉近拍攝只能從遠距離拍攝的飛機、鐵路和體育運動等被攝體,或在不引起對方注意的情況下,遠距離拍攝容易警覺的野生鳥類和野生動物等難以靠近拍攝的被攝體。體會到只有使用超遠攝鏡頭才可捕捉到的,具有震撼畫面的世界。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佳能RF800mm F11 IS STM鏡頭拍攝圖片
 

與EOS R系列無反光鏡相機攜手造就入門級超遠攝新體驗

       融合了EOS R系統相機和鏡頭技術的兩款小型輕量化超遠攝鏡頭新品RF600mm F11 IS STM和RF800mm F11 IS STM,可廣泛適用於從高級攝影愛好者到超遠攝拍攝的入門用戶,享受以往無法實現的超遠攝拍攝帶來的多種樂趣。還可與兩款RF增倍鏡搭配使用,當安裝RF1.4×或RF2×時,焦距分別延長1.4倍或2倍,光圈分別降低至F16或F22。更長的焦距,不僅能夠將遠景拉近,還能進一步對遠景中的景物進行局部特寫,拓展了照片的表現力。鏡頭光圈即使降低至F22,在搭配EOS R系列相機使用時,得益於佳能1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也可進行自動對焦。同時,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所使用的明亮且易於觀察的電子觀景器也使拍攝者在超遠攝影像創作過程中依然保持舒適的操作性。在影像品質方面,EOS R系列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所配備的高性能CMOS影像感應器和DIGIC數位影像處理器,使其在高ISO感光度設置下也能拍攝高畫質照片。此外,鏡頭配備的IS影像穩定器能夠 大幅抑制拍攝過程中相機抖動對畫面的影響。

佳能RF600mm F11 IS STM/佳能RF800mm F11 IS STM鏡頭拍攝圖片
 

 

打破傳統,實現進一步小型輕量化設計

       RF600mm F11 IS STM與RF800mm F11 IS STM採用了小型輕量的新概念設計,採用DO鏡片,F11固定光圈和高強度輕質塑膠部件2設計,大大減少了鏡頭重量與體積,顛覆了人們以往對超遠攝定焦鏡頭體積大,重量沉的傳統印象。這兩款超遠攝鏡頭都採用了可伸縮設計。攜帶時,將鏡頭收縮後可與其他鏡頭和附件一起收納在包中攜帶。拍攝時,將鏡筒拉出即可使用。通過旋轉接頭上的鎖定環,可鎖定和解鎖鏡頭拍攝位置和縮回位置。用戶在使用兩款鏡頭拍攝時,無需借助三腳架固定便可輕鬆拍攝。

 

 

 

  RF600mm F11 IS STM與RF800mm F11 IS STM使用和收納都十分方便
 

高畫質表現

       DO鏡片的運用賦予了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高畫質性能。使用在這兩款鏡頭上的DO鏡片採用了佳能開發的無縫雙層衍射光學元件(Diffractive optical element),同時具有色差校正和非球面透鏡特性,能夠實現從畫面中心到邊緣的高解析度和高對比度,而且幾乎沒有色暈。儘管RF600mm F11 IS STM是一款價格親民的超遠攝鏡頭,但它卻實現了相當於EF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 (遠攝端)+ 增倍鏡EF1.4× III的高畫質表現。


高速精確對焦及穩定拍攝

       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優化了高性能CPU對光碟機的控制並與相機自動對焦演算法相匹配。在f/11光圈值時,相機自動對焦區域為約40%(水準方向)×60%(豎直方向),與EOS 6D Mark II光學觀景器中的對焦範圍相仿。在拍攝靜止影像時,可實現高速高精度對焦,能夠捕捉快速移動的被攝體;拍攝視訊動畫時,則可獲得安靜、平滑的追蹤對焦效果。考慮到在超遠攝過程中對影像穩定拍攝的高要求,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都配備性能強大的IS影像穩定器。RF600mm F11 IS STM可達到5級防震效果3,而RF800mm F11 IS STM則具備4級防震效果3,能夠顯著抑制在超遠攝拍攝中尤為明顯的相機抖動,得到穩定的畫面。

RF600mm F11 IS STM開啟及關閉IS影像穩定器拍攝效果對比
 

新的設計與輕快的操作性

       與現有的EF及RF鏡頭不同,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採用了新的設計風格。傳統的鏡身外部標識性設計做了減法,以突出更加實用簡約的特性。兩款鏡頭的前端採用帶有皮革紋理飾面的處理,觸覺舒適的同時還具有抑制打滑、指紋汙跡和抓痕的效果。將用於精細調焦的寬對焦環與銀色菱紋裝飾的控制環進行區分,方便用戶操作。鏡頭功能開關部位的螺釘頭暴露在外,體現了工具化的粗獷風格,與鏡頭的總體設計語言相得益彰。


       為了保證輕快的操作性和穩固的握持感,兩款鏡頭都配備了可快速調整曝光補償、ISO感光度、快門速度等拍攝參數的鏡頭控制環,避免錯過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拍攝時,鏡筒前部的四個皮革紋理凹槽則更有助於用戶牢固持握,進一步提升了拍攝的穩定性。

       1.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關鍵元件仍使用金屬零件保證強度,如介面與三腳架固定處。
       3.基於CIPA標準。

 

 發布時間:2020年7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