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品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

新款剪輯專用鍵盤搭配DaVinci Resolve快編頁面,帶來新一代高效剪輯方案!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這款新品鍵盤和DaVinci Resolve快編頁面搭配使用能顯著提升剪輯速度,帶來一套軟體和硬體相結合的高效整合方案。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一改以往的滑鼠操作,為每項剪輯功能專設控制按鍵,並且能同時執行多項任務,從而讓剪輯師以更快的速度進行工作。

此外,每位從Blackmagic Design經銷商處購買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客戶還能限時獲贈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

 

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主要功能

源磁帶模式,可實現更快的片段搜索

大尺寸按鍵,用於修剪入點和出點

新鍵盤模式,可實現智慧剪輯

專設按鈕,可啟用旋鈕的即時修剪功能

專設按鈕,可更改轉場類型

一體化搜索旋鈕控制

小鍵盤設計,可直接輸入時間碼

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NTD$ 10920 ( 含稅 )。

 

傳統剪輯軟體在管理媒體檔時會用到數千條片段,用戶在剪輯時需要不斷重複點擊和拖拽動作。這樣的工作方式對於電視廣告、新聞、宣傳片和培訓視訊來說太過繁瑣費時。較之,老式磁帶線性剪輯方式卻具備其獨有的優勢,能播放視訊錄影帶顯示所有媒體影像,用戶只需快進或快退就可以查看到所有鏡頭。如今,快編頁面為這一傳統理念注入了新的生命,推出現代版源磁帶操作模式。只需按下SOURCE按鍵,再使用搜索旋鈕就可以在所有媒體檔當中快速來回播放,媒體夾中當前正被播放的片段還會即時高光加以提示。剪輯之後,檢視器會保留在源磁帶顯示模式,方便用戶快速移動到下一個鏡頭。

設置入點和出點是剪輯時最常使用的功能,為此,Speed Editor鍵盤上專設大尺寸IN和OUT按鍵,憑手感就能快速定位。這款鍵盤是雙手剪輯的理想搭檔,用戶可以用右手進行播放控制,用左手放置入點和出點並執行各類剪輯操作。用戶只需使用搜索旋鈕滾動查看,在任何位置放置入點和出點即可。設置好入點和出點後,只需要稍稍上移指尖就能觸摸到剪輯功能按鍵區,快速執行剪輯。入點和出點還可以用於在源磁帶上標注重點部分。處理完成後,可以按ESC鍵從源磁帶模式回到完整的媒體夾模式。

使用鍵盤剪輯不同於使用滑鼠剪輯,因此快編頁面的剪輯功能經過升級,以充分利用鍵盤操作的速度優勢。這些剪輯功能十分智慧,會在時間線上使用智慧提示圖示給出剪輯的插入位置,因此用戶基本不用在時間線上放置入點或出點就可以執行剪輯。這些按鍵就位於IN和OUT按鍵上方,憑感覺就能快速找到。每次剪輯後,快編頁面都會保持在源磁帶模式,省去了切換到時間線所花的時間之餘,也能方便用戶直觀查看工作,接連不斷地在時間線上放置片段,顯著提升工作效率。

鍵盤內建大尺寸高品質搜索旋鈕,可提供極其精準的鏡頭修剪操作。搜索旋鈕採用大尺寸設計,能帶來完全貼合的控制體驗,恰到好處地修剪鏡頭,並且速度也更快。修剪按鍵可以將搜索旋鈕變成修剪控制旋鈕,只要按住修剪按鍵並同時旋轉搜索旋鈕即可。用戶可以使用左手來選擇各種修剪模式,同時使用右手來調整修剪操作,並通過時間線上的智慧提示圖示來明確正在修剪的編輯點,獲得極速操控。在時間線上來回移動,即時執行各項修剪編輯,開啟嶄新的工作方式。

使用剪輯軟體在編輯點上添加轉場可能會比較慢,因為用戶需要點擊某個效果並將其拖拽到下方的時間線上才能完成添加。有了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鍵盤,用戶可以一鍵開啟或關閉各類效果,快速在時間線上滾動播放,添加或移除效果。時間線的智慧提示圖示還能顯示正在操作的編輯點,方便用戶移動時間線,從而將正在操作的編輯點放在中心位置。按CUT按鍵可以移除時間線編輯點上的任何效果。按DIS按鍵可以在相應的編輯點上添加疊化效果,並使用默認的時長。按SMTH CUT按鍵可以添加平滑剪接效果,消除不美觀的跳切現象。

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鍵盤去除了面積較大的QWERTY鍵盤,採用更小巧便攜的設計方案,其多功能按鍵區域只包括剪輯所需的控制。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上的部分強化多功能按鍵是目前連全尺寸剪輯師鍵盤都尚未具備的。除此之外,部分按鍵還具備不止一種功能,只要長按或連按兩下就可以調出按鍵的另一項功能,實現一鍵兩用。精簡的按鍵數量,成就更為便攜的鍵盤設計,而剪輯性能卻依然強大。這些多功能按鍵集中在單獨區塊,憑手感就能找到,操作起來比常規鍵盤更加快速。

ESC鍵位於靠近左上方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它是撤銷某些功能時最常用的按鍵。以同步媒體夾為例,如果用戶選中了某個機位元畫面,只要按ESC按鍵就可以回到多機位視圖。連按兩次該按鍵還可以執行撤銷功能。

同步媒體夾是新型的多機位元操作方式,它能幫助用戶找到和時間線上當前鏡頭同步的鏡頭。用戶可以使用熟悉的多畫面分割視圖找到切出畫面,再使用相應的攝影機編號按鍵選擇另外一個鏡頭,然後使用源媒體覆蓋功能將它剪輯到時間線上。

使用AUDIO LEVEL按鍵可以快速設置片段的音頻電平,只需按住該按鍵,然後使用搜索旋鈕調整電平即可,是剪輯期間設置音頻電平的快速途徑。連按兩次該按鍵可以添加標記,連按兩次並按住該按鍵還可以設置標記顏色。

FULL VIEW按鍵使用醒目的紅色設計,需要切換成全螢幕檢視器模式時一眼就能找到。這一模式非常適合用來向客戶展示剪輯作品。連按兩下該按鍵可以進入全螢幕視圖,並可從最近一個編輯點開始播放。

TRANS按鍵和CUT、SMTH CUT按鍵類似,但它還可以用來從DaVinci Resolve轉場設置面板中選擇並添加自定義轉場。用戶可長按TRANS轉場按鍵調出設置面板,選擇自己喜歡的選項。

SPLIT按鍵能立即剪切時間線上當前播放點位置的片段。如果用戶當前位於片段的分割處,那麼按下該按鍵就可以移除這個分割操作。按住該按鍵並使用搜索旋鈕還可以將當前片段在時間線上來回移動。

按下SNAP按鍵可以開啟時間線的吸附功能。吸附功能在Speed Editor鍵盤上會稍有不同,它並非磁力吸附,而是採用更加細微的處理方式。在到達編輯點位置時,它會短暫地停止慢速搜索操作,手感細緻入微。如果用戶按住該按鍵並使用搜索旋鈕,還可以調整檢視器大小。

RIPL DEL按鍵可以移除播放頭當前所在位置上的片段,並且對時間線執行波紋操作,填補被刪除片段所留下的空隙,這樣時間線上就不會出現任何空白的部分。該功能可以用來分割或移除部分不想要的鏡頭,並且還可以減少時間線的時長。

使用快編頁面的同步媒體夾時,可通過鍵盤上的攝影機編號按鍵區塊來選擇不同機位。此外,如果用戶在旋轉搜索旋鈕時按下某個攝影機編號按鍵,所選機位元就會在慢速前進時被即時應用到時間線上。這一功能叫做即時覆蓋,使用Speed Editor鍵盤時,用戶可以通過按住攝影機編號按鍵來短暫執行該功能,或者使用LIVE O/WR按鍵鎖定該功能。即時覆蓋處於鎖定狀態時,該按鍵會亮起,這時用戶就可以像使用製作切換台一樣選擇攝影機畫面,一邊查看多畫面分割視圖,一邊切換不同機位。除此之外,這一按鍵區塊甚至還設有純視訊和純音頻按鍵,能實現更強大的剪輯控制。

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型號鍵盤內建藍牙功能,無需連接線纜,甚至還可以和常規電腦鍵盤結合使用,是搭配筆記型電腦使用的理想方案。此外,這款鍵盤還可以通過USB連接來使用,並且USB介面會為鍵盤的內部電池充電。藍牙功能和內建電池令這款鍵盤變得無比輕巧便攜。

這是一款令人無比激動的產品,它的誕生將對工作流程產生顛覆性的影響。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目前為止,剪輯軟體在設計上都會把滑鼠操控包括在內,但這類操作模式會拖慢工作進度,因為用戶往往要經過數次滑鼠點擊才能執行某項剪輯功能。而現在我們將DaVinci Resolve快編頁面和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鍵盤進行聯合設計,二者默契搭配,開創新一代剪輯工作流程,做到快速操控的同時,還能帶來使用樂趣!

供貨及價格

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NTD$ 10920 ( 含稅 )。

 發布時間:2020年11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