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 發表FUJINONXF18mmF1.4 R LM WR鏡頭

 

富士軟片公司發表了FUJINON XF18mmF1.4 R LM WR鏡頭。這是富士軟片X接頭鏡頭系列的第39款可換鏡頭,具備27mm(35m等效焦距),最大F1.4光圈,專為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設計。

XF18mmF1.4長7.56cm,重量僅為370g,濾鏡口徑為62mm,最近對焦距離為20cm。可滿足各類拍攝需求:從風景到人像、從城市到婚禮。F1.4大光圈可輕鬆對應弱光的拍攝環境,畫面背景也可產生柔順的散景虛化效果。

XF18mmF1.4秉承X系列輕便、簡潔理念,具備優異的畫質。不但能減輕攝影師的重量負擔,還能提供優秀的光學性能。與其他配備類似視角和光圈的鏡頭相比,XF18mmF1.4所具備的優勢,足以讓其從中脫穎而出,成為專業人士的首選。

 

 

1. F1.4大光圈具備出色的光學性能

XF18mmF1.4設有9組15片鏡片,基於3片非球面鏡片和1片ED鏡片,可最大程度減少色差和偽色。圖片細節能夠以更高級別的清晰度進行重現。

6鏡片對焦組協調移動,降低因對焦而產生的像差波動,使得鏡頭在任意對焦位置都能保持一致的清晰度。

鏡頭由9組15片鏡片組成,其中包含3片非球面鏡片和1片ED鏡片

 

2. 多用途設計

XF18mmF1.4設有27mm(35m等效焦距),可對距離前端鏡片11cm處的物件進行對焦。這可大大滿足各類應用場景,從日常瞬間到壯麗風景,均可拍攝。

 

快速、準確、近乎無聲的自動對焦

XF18mmF1.4採用內部自動對焦系統,並搭載強大的線性馬達,可實現精準、快速、近乎無聲的自動對焦。從鏡頭最近對焦距離(MOD)20cm到無限遠,鏡片對焦組的運動範圍僅為2.5mm,0.04秒即可完成對焦。*1

如果對焦要求將鏡頭從最近對焦距離移至無限遠,也僅需0.25秒。

手動對焦時,為了實現精準控制,手動對焦環組裝中的元件均採用了特殊工程設計,輕微轉動對焦環即可實現高精度控制。

 

當畫面中具有廣寬的背景時,可將構圖焦點擺在主題上。
 

3. 簡便輕巧,防塵防滴

XF18mmF1.4設有62mm濾鏡口徑,長度為7.56cm,重量僅為370g。整個鏡頭重量極輕,方便攜帶。雖然鏡筒採用金屬材質,但巧妙的設計既降低了重量,又兼顧了整體的強度。

鏡筒有八處防塵防滴密封件,讓鏡頭能夠抵禦風塵、潮氣和低至-10°C的低溫。

XF18mmF1.4設有A檔(自動)定位鎖定,可將光圈鎖入A檔,防止意外移動。

 

 4. 可選配件

適用於XF18mmF1.4 R LM WR的LH-XF18鏡頭罩 - 鋁制矩形鏡頭罩,避免XF18mmF1.4 R LM WR在光照鏡頭前端鏡片時出現鏡頭光暈和重影。

 


 

*1在高性能模式下使用FUJIFILM X-T4,並且已啟用相位檢測自動對焦,依照CIPA指南進行內部測量所得

 發布時間:2021年5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