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款HyperDeck Studio

新款HyperDeck Studio錄影機系列能讓播出機構將廣播級高品質H.264、Apple ProRes和DNx視訊檔記錄到SD卡或SSD存儲介質上!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新款HyperDeck Studio系列型號,搭載更優設計、更多編解碼並支援更多存儲介質類型。所有型號都支持以H.264、ProRes及DNx檔,以及PCM或AAC音頻記錄和播放。此外,所有型號都支持SD卡和UHS-II卡,Pro型號還額外支持SSD。

HyperDeck Studio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 NT$17650 ( 未稅,暫定 ) 起。

 

 

HyperDeck Studio可讓客戶將廣播級品質的視訊檔直接記錄到SD卡或SSD存儲介質上。所有型號如今都支持以H.264、Apple ProRes或DNxHD檔記錄,且支援PCM或AAC音頻。此外,4K型號還支援記錄H.265文件。針對ISO單獨記錄,甚至還內建時間碼和同步發生器可用於同步多台設備。所有這些強大功能使得HyperDeck Studio成為廣播、現場製作以及多螢幕數位標牌的理想選擇。

新系列HyperDeck Studio錄影機經過重新設計搭載了幾十項新功能。高階型號設有新廣播風格前面板控制,並在後面板上增設了更多介面。

HyperDeck Studio 4K Pro

 

HyperDeck Studio一共設有4款型號,分別適用於不同工作類型。其中,HD Mini型號基於3G-SDI技術,可以在SD卡、UHS-II卡或者外接USB硬碟上以高達1080p60的SD和HD格式記錄並播放H.264、ProRes或DNxHD文件。體型更大的HD Plus型號搭載了更好的播放控制、前面板耳機和揚聲器、帶填充和鍵信號的6G-SDI、SDI監看,能記錄上至1080p60的H.264,或者上至2160p30的ProRes和DNxHD。全機架寬度的HD Pro型號功能上與HD Plus型號一樣,但添加了兩個SSD插槽和帶電磁離合器的機加工金屬搜索旋鈕。強大的4K Pro型號能以SD、HD和Ultra HD(最高2160p60)記錄H.264、H.265、ProRes或DNx格式。

HyperDeck Studio配備傳統的錄影機式播放控制,並設有慢速搜索、快速搜索和極速搜索的滾輪操控。LCD屏包括視訊監看,以及音頻電平表,可在精準的VU或PPM表之間進行選擇。熟悉的VTR風格控制與內建LCD螢幕的結合使得HyperDeck Studio可以快速使用且簡單易學。

所有HyperDeck Studio型號支援記錄到常見的SD卡和UHS-II卡,因此無需使用昂貴的存儲介質。Pro型號還設有兩個SSD插槽,從而用戶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存儲介質。此外,用戶還可以記錄在外部USB存儲盤上。使用H.265檔時,用戶可以在一張1TB存儲卡上記錄長達58小時的2160p60 Ultra HD視訊;使用H.264檔時,則可以記錄長達157小時的1080p59.94視訊,也就是在一張1TB存儲卡上記錄超過6天的HD影像。

HyperDeck Studio型號配備雙卡槽可實現不間斷記錄。它能在一塊存儲卡錄滿後自動跳至另一塊存儲卡上繼續記錄,這非常適合記錄時間較長的現場活動,因為用戶可以在不中斷其中一個卡槽記錄的情況下,熱插拔更換另一個卡槽中已錄滿的存儲卡。

HyperDeck支持大多數常見的編解碼格式。所有型號都含有DNx和ProRes檔格式。此外,當以NTSC、PAL、720p、1080p和1080i隔行格式進行記錄時,所有型號還包括H.264高達10bit 4:2:2品質。當以Ultra HD格式記錄時,4K型號還設有H.265格式。這意味著,用戶可以實現60:1到285:1壓縮比,獲得標準廣播級品質卻非常小的檔。此外,用戶可以選擇無壓縮PCM音頻,或者AAC音頻用於YouTube檔上傳。所有型號都支援ExFAT和HFS+硬碟格式,單個檔可以記錄非常久的時長。Plus和Pro型號甚至還支援ProRes 4444可用於填充和鍵播放。

HyperDeck Studio 4K Pro

HyperDeck Studio搭載有一系列的3G-SDI、6G-SDI或12G-SDI視音頻介面,視具體型號而不同。所有型號都設有HDMI介面,可連接電視機和視訊投影機所用。Pro和Plus型號還設有專門的SDI監看輸出,帶有螢幕狀態顯示功能。Pro和Plus型號設有兩個SDI輸出,因此用戶可以播放ProRes 4444檔,同時輸出填充和鍵信號供現場製作切換台進行摳像。4K型號設有10G乙太網口,可用於快速網路檔複製。

由於採用多速率SDI,用戶可以使用大多數常用的視訊格式。其中,SD格式包括NTSC和PAL標準,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720p59.94p。隔行1080i HD格式包括1080i50和1080i59.94,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HyperDeck甚至還支援1080 PsF格式。4K型號上支持上至2160p60的Ultra HD格式,以及上至30p的2K和4K DCI格式。

為相容一系列廣泛的電腦軟體,HyperDeck Studio通過USB介面搭載了網路攝影頭支援。電腦會把HyperDeck當成普通的網路攝影頭信號,實則卻是廣播級品質視訊源。HyperDeck Studio的USB網路攝影頭功能可以與Zoom、Microsoft Teams以及Skype等任何視訊軟體搭配使用,還可以通過Open Broadcaster和XSplit Broadcaster等軟體進行網路直播。

用戶還將獲得先進的HDR標準支援,為新型電影長片工作流程做好準備。記錄時,SDI和HDMI輸入也會自動檢測到HDR視訊格式,然後為檔標注上正確的HDR資訊。靜態元資料PQ和HLG格式會根據ST2084標準進行處理。HyperDeck Studio Plus和Pro型號甚至可讓用戶將3D LUT載入到監看輸出上來添加風格,或將影片轉換到視訊Gamma。

HyperDeck Studio設有專業級多通道SDI音頻可記錄多達16個聲道。SDI監看狀態疊加顯示上還設有額外的空間,可在音頻表上同時顯示用戶啟用的聲道號碼,並且音頻表可以同時顯示2、4、8或16個聲道。音頻表採用精確指示顯示設計,用戶可以通過LCD功能表在VU和PPM表之間進行切換。

HyperDeck Studio HD Plus

 

有時用戶可能還來不及更換空白存儲卡,當前存儲卡就已經錄滿,又或者存儲卡速度過慢,記錄期間就可能會出現丟格。為了應對這種情況,HyperDeck Studio 4K Pro型號可以添加M.2快閃記憶體盤作為記錄緩存。緩存會自動保存存儲卡無法記錄的所有內容,從而有效避免了廉價存儲介質或外接硬碟的丟格問題。即使存儲卡記錄滿時,內容也將繼續記錄到緩存上。有了緩存,用戶甚至可以記錄那些對於存儲介質來說速度太快的格式,因此甚至可以將Ultra HD檔記錄到較慢的機械USB硬碟上。

所有型號都搭載時間碼和同步信號發生器,用戶可以將多台設備堆疊用於數位標牌或多通道記錄。每台HyperDeck都有專門的同步和時間碼輸出,可以直接從內部同步和生成時間碼。如果同步信號或時間碼不是連接到輸入的話,生成器將自由運行,然後自動鎖定。因此,用戶可以從一台HyperDeck環通輸出到下一台HyperDeck從而創建準確同步的陣列或錄影機。

HyperDeck Studio支援多語言介面,因此可以直接切換到熟悉的語言進行使用。支持的語種包括英語、中文、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俄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土耳其語、波蘭語以及烏克蘭語。

HyperDeck Studio錄製的檔格式幾乎相容所有後期製作軟體。如果以H.264記錄時,用戶可從HyperDeck Studio直接上傳檔到YouTube、Facebook、Vimeo、Twitter等流媒體服務平臺。HyperDeck與後期製作中使用的是相同的檔格式,因此用戶可以使用DaVinci Resolve、Apple Final Cut Pro、Adobe Premiere Pro或Avid Media Composer等常見剪輯軟體。甚至Fusion和Adobe After Effects等視覺特效軟體也可以使用該檔。由於HyperDeck是將內容記錄到經電腦格式化的硬碟上,因此用戶只要將硬碟插入任何電腦,就可以開始剪輯,無需轉碼或轉換檔。

當用戶需要一款便攜廣播方案時,HyperDeck Studio HD Mini型號將大部分功能設計在優雅5英寸寬的緊湊機身之中,僅占三分之一的機架寬度。這意味著一個機架單位可以容納三台錄影機。只需通過選購Teranex Mini Rack Shelf機架,就可以並排安裝三台設備,然後就能嵌入標準設備機架中。或者可以將HyperDeck Studio Mini與其他型號結合,例如與Teranex Mini Analog to SDI 12G搭配使用可將輸入信號從類比轉換成SDI,全都可容納於同個機架,是存檔工作的理想選擇。HyperDeck Studio HD Mini外形美觀,不採用機架安裝時,單獨擺放在工作臺上使用亦可。

我們認為新HyperDeck Studio系列型號將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並且各型號間功能更一致。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甚至是低價位型號功能都非常強大,比如HyperDeck Studio HD Mini仍然搭載同步信號和時間碼發生器,支援H.264、ProRes和DNx格式記錄、雙存儲介質插槽、外錄到USB硬碟以及更多功能。真是太激動人心了。


HyperDeck Studio主要特性

 新款優雅設計、4種不同型號

 內建彩色LCD,可顯示錄影機狀態

 雙存儲卡槽可實現不間斷記錄

 可記錄標準H.264/5、ProRes和DNx檔記錄

 支援各種新型廣電技術介面

 可選3G-SDI、6G-SDI或12G-SDI型號

 USB可被識別為網路攝影頭信號,從而支援所有視訊軟體

 所記錄檔可獲得高階HDR支持

 採用專業級多通道數位音頻

 內建時間碼和同步信號發生器,可用於ISO記錄

 設有11種常用語言介面

 支援各種常見的剪輯和視覺特效軟體

 緊湊機型,僅占1/3機架寬度
 

 

 

供貨及價格

HyperDeck Studio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NT$17650 ( 未稅,暫定 ) 。

HyperDeck Studio HD Plus

 發布時間:2021年7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