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heeran紅髮艾德在虛擬音樂節上的主打演出使用URSA Mini Pro 12K拍攝。

英國曼徹斯特 - 2021年7月2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Ed Sheeran十首歌的獨家演出由倫敦製作公司Electric Light Studios(ELS)拍攝,從擷取到後期全程採用Blackmagic RAW工作流程。

演出包含了Sheeran最新專輯中的首發單曲“Bad Habits”,是iHeartRadio Wango Tango和Pandora Live: Sheeran虛擬音樂節上的重頭戲。Ed Sheeran.

 

 

演出的創意計畫由燈光兼製作設計師Mark Cuniffe制定,經美國廣播平臺和Ed Sheeran同意,ELS的任務是在一天內完成所有拍攝。

導演、製作人、ESL執行總裁兼共同創辦人Dan Massie說:“我們的工作是完成十場演出的拍攝工作,但要創作出兩種完全不同的觀感。每首歌的設置都不一樣,對於一些歌曲,拍攝之前我們沒有機會查看燈光效果,所以需要見機行事。”

 

“多機位項目的挑戰是如何在主攝影機不影響其他鏡頭的同時,拍出足夠多的精彩鏡頭。我想把搖臂攝影機作為A機位,並圍繞它製作拍攝計畫。”Massie說。

隨後,Massie和攝影指導Ben Coughlan選擇了由四台URSA Mini Pro 12K組成的拍攝系統,分別安裝在搖臂、Steadicam、Dolly車和三腳架上,同時針對手持拍攝加配了一台URSA Mini Pro 4.6K G2。

“我們將一台Pocket Cinema Camera 6K安裝在搖臂上作為額外的攝影機使用,這樣一來就能通過搖臂拍出兩種不同尺寸的鏡頭了。”Massie說。

多機位拍攝一般會採用球面鏡頭,但ELS希望稍微混合一下,通過為URSA Mini Pro 12K搭配 Angenieux Optimo變焦鏡頭和Cooke變形定焦鏡頭,創造出更柔和的變形效果。

歌曲對應不同的HD輸出,所以ELS用4K 25fps和16:9寬高比拍攝一個場景,用23.98fps和2:39拍攝另一個場景。

 

“我很喜歡URSA Mini Pro 12K拍出的圖像,Blackmagic RAW也非常適合我們的工作流程。我們選擇Blackmagic RAW Q5固定品質,因為它的資料體量小,但畫質絲毫不打折,對於多機位拍攝十首歌曲而言非常實用。”Massie說。

“Blackmagic RAW在後期處理起來也極其方便,我們的數位影像工程師和IT團隊都十分滿意,檔尺寸不會佔用太多硬碟。所有的資訊都保存了下來,為調色提供了很高的靈活性。”

Andy Morgan在ELS用DaVinci Resolve完成了剪輯和調色。

“前一晚我們預先安裝了燈光,拍攝當天35人的攝製組從早上8點拍到晚上8點,但設置和日程時間仍然非常緊張。很高興有機會挑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拍完這麼多首歌。”Massie說。

“Bad Habits”是這組歌曲中第一首直播的表演,可在YouTube上觀看,目前點擊量已達250萬次。

 

URSA Mini Pro 12K、DaVinci Resolve Studio、Blackmagic RAW、Pocket Cinema Camera 6K、URSA Mini Pro 4.6K G2

#URSA Mini Pro 12K、#DaVinci Resolve Studio、#Blackmagic RAW、#Pocket Cinema Camera 6K、#URSA Mini Pro 4.6K G2

 

 

艾德華·克里斯多福·希蘭,MBE(英語:Edward Christopher Sheeran,1991年2月17日-)[4],是英國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及演員。YOUTUBE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EdSheeran/ 用有多支影片 Shape of You 觀看次數超過 54億次 、
Thinking Out Loud 觀看次數超過 33億次 、Perfect觀看次數超過 29億次

 發布時間:2021年8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