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 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Fairlight Desktop Console助力《Magnificent Madness》電視劇集音頻後期製作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9月16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即將上映的電視紀錄片系列《Magnificent Madness》音響設計師和混音師Randy Bobo選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Fairlight音頻後期製作工具。Bobo是位於威斯康辛州的視音頻後期製作機構Independent Studios創始人,他還使用了Fairlight Desktop Console從而加速了音頻後期製作進程。

該紀錄片系列一共四部分,由Duncan Entertainment出品,著眼於義大利著名賽車手Tazio Nuvolari於上世紀30年底代一躍成為明星的生活和時代歷史。Independent Studios與Duncan Entertainment攜手合作已超過25個年頭,大部分時間都在使用Fairlight進行音響設計和為紀錄片混音,其後期處理就像一臺上好的機器運轉順利。

 

我首先是清理對白部分,然後添加可以為故事描述加分的各種音效。Bobo解釋到,就本片而言,涉及到大量的MOS存檔素材,也就是影像被記錄時沒有同步音軌,所以我需要為整個場景重新構建音效。例如,上世紀30年底的讀者文摘壓鑄古董車,一戰二戰場景,人們在工廠工作場景等等。

我可以毫不費力地把現有音效素材庫導入到DaVinci Resolve Studio中,然後輕鬆搜索想要的內容。他繼續說道,我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擬音採樣器把音效指派到鍵盤上即時製作了大量的擬音特效。彈性波重調時間功能也很實用,當調整某類音效時間以匹配畫面的時候,它可以在不改變音調的情況下拉伸時間線片段的長度。

Fairlight的優勢是它的編輯功能。每個聲道都具有動態調整和等化器非常有用,新匯流排協定也很棒。我還使用了Fairlight Desktop Console,設有12個推子非常便捷高效,還可以進行聲像自動化操作。這一緊湊混音器提供了我所需的所有功能。

Bobo補充說他是在搭載M1晶片的Mac mini上運行的整個DaVinci Resolve Studio軟體。我簡直不相信居然可以運行得這麼好,他說道,我並沒有小心謹慎地使用,而是使用了大量的外掛來減少噪音和對白軌道上的混響,因為有些音效是在混響很大的空間錄製的。

作為一家視音頻後期製作室,Independent Studios還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調色,其中一個音效製作室升級到採用三區塊Fairlight Advanced Console混音器為更多軌道的大型項目進行混音。

Bobo最後總結道:首先,我非常喜歡一級方程式賽車、歐洲車以及其歷史,所以這個項目是一種樂趣和享受。而且製作方給我提供了極大的自由空間,所以我可以盡情發揮創意並且樂在其中。其次,當工作流程中有DaVinci Resolve Studio如此完善的系統以及Fairlight硬體混音器的助力,大大地增加了可能性。Fairlight的性能展示了它真正掌控了音頻後期製作的精髓。

Fairlight Desktop Console、Fairlight Advanced Console、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1年9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