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助力Sky Original喜劇《窮友記》回歸螢屏

英國曼徹斯特 – 2021年10月1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Sky Original《窮友記》第三季以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同時使用DaVinci Resolve的Fusion完成視覺特效合成。

據Core Post的Matt Brown所說,第三季與之前劇集的調色一致性至關重要。我從之前劇集中的每個場景都截取了靜格,存檔作為參考。他說道,雖然畫面風格有所演變,但對我來說仍然是好的起點。

在考慮風格的時候,Core Post需要找到與之前兩季相匹配的平衡點,在安全場所和家庭環境中增加了暖色調,在寒冷和敵對的環境中增加了藍色調。

第三季中引入了稻草色濾鏡,以便調色期間添加藍色調時保留膚色中的暖色調,這正是之前想要在後期中實現的效果。這些濾鏡效果非常好,讓天空顏色呈現出真實色彩,但又不會有不妥之處。Brown解釋道,而且在調整顏色時,色調也受保護。

 

 

《窮友記》第三季由Calamity Films出品,也是目前為止最大膽的一季,整個八集中貫穿了超過400多個視覺特效。其調色和視覺特效都在DaVinci Resolve中處理,從而有機會實現協同作業和高效率。

Core Post和負責視覺特效的Digital Imaging FX一起完成了4K HDR的第一輪調色。Brown和視覺特效總監Tanvir Hanif一起負責第一輪調色,決定哪種方式最適合處理哪種問題,然後再討論調色和視覺特效的實施方案。

我們不是單獨工作,調色和視覺特效之間一直有交集。Brown解釋道,第一輪調色完成後,還有很多來來回回的修改。有時候合成的修改還需要再調色,或者調色的修改可能影響到高光反射,然後需要修復視覺特效部分。

例如,我用Power Window為天空調色,天空中的月亮在HDR調色時過曝了,但在視覺特效中可以輕鬆摳掉。

 

Core Post和Digital Imaging FX都位於索爾福德的媒體城,通過DaVinci Resolve時間線,兩者可以虛擬協同作業,最終完成《窮友記》的製作。

處理中,你會發現我在看著那幾台HDR調色監視器。Hanif說道,直接看螢幕不用跑來跑去就在同個項目時間線上進行修改,這簡直太棒了。

我們現在開始進入《窮友記》第四季工作了,工作流程越來越強大。他最後總結說。成功的很大因素歸功於DaVinci Resolve以及我們可以在一個軟體中協作的性能。

第三季以4K變形格式拍攝2.35:1版本交付,其16:9版本用來在UHD HDR中創建天空遮罩,全尺寸SDR 16:9格式用於全球ITV國際交付。

 

 發布時間:2021年10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