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新推搭載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型號

兩款全新的硬體控制面板,融合創新設計和強大廣播級技術,適用於所有ATEM切換台。

NAB 2022,美國拉斯維加斯 -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兩款適用於所有ATEM切換台的ATEM硬體控制面板新型號。這兩款新推出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分設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型號,蘊含豐富的功能和專門的控制按鍵,足以控制大型ATEM切換台。同時,新型號還有著緊湊的設計,可在任何演播室空間內安裝。和擁有20個輸入按鍵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型號相比,新型號具備相同的功能,但由於搭載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因此體型更寬。兩款新型號依然搭載多個可自定義按鍵標籤的LCD螢幕,並設有多個單獨的系統控制LCD功能表螢幕、兩個T型推杆等控制。

搭載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型號將於6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起售價 216250元(未稅)。

 

ATEM Advanced Panel系列硬體控制面板能充分釋放ATEM Constellation的強大性能,以豐富的控制選項助力用戶打造出更加複雜的特效。產品搭載極富手感的廣播級高品質物理按鍵、旋鈕和T型推杆,能同一時間控制切換台的所有功能,大幅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ATEM Constellation的設計旨在為用戶提供先進的現場切換工作流程。內部設計方面,ATEM Constellation單獨設立了節目和預監母線,可快速、準確地切換信號源。

選擇轉場類型時,系統控制LCD螢幕會顯示相應轉場的選項,用戶無需在複雜的功能表中進行導航就能更改其各項參數。這是一項即時可用的功能,它能為用戶提供諸多切換方法。用戶甚至可以直接在節目母線上進行切換。有了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用戶將獲得豐富而全面的控制,所有轉場類型盡在掌握。

ATEM切換台能為用戶提供大量轉場風格,它自帶標準SMPTE劃像,並且設有邊緣柔化控制,可獲得平滑優美的轉場,效果更勝普通的交叉疊化。浸入轉場可營造出浸入色場的效果,由於它還可以選擇浸入到任何視頻源,因此能創建出獨具創意的精彩效果。DVE轉場則可以使用DVE創建炫目的移動效果,將前景畫面進行整體移動。T型推杆還可以手動調整轉場的位置,實現全方位控制。

對參數進行設置後,平平無奇的劃像轉場也能華麗變身成為令人稱奇的精彩效果。用戶可以在LCD屏上直接選擇劃像圖案,還可以根據製作風格添加大量定制要求,甚至還可以使用專設的搖杆來精准設置具體的劃像圖案位置。

ATEM Advanced Panel是放置DVE的理想工具,因為它的搖杆可用來自定義畫中畫特效。用戶可以使用多功能旋鈕和LCD螢幕功能表來調整DVE的位置、大小以及燈光和陰影投射等其他DVE效果。同時,DVE還能設置為使圖文飛入畫面,或選擇任何一個預先設計好的推移和擠壓等轉場效果。

T型推杆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精彩轉場與現場表演渾然一體。在現場活動期間,操控者需要具備快速反應能力,和攝像師以及臺上人員默契配合,把握好轉場的恰當時機,帶動全場氣氛。在製作過程中,ATEM Constellation扮演的是指揮家的角色,它需要把握節奏,操控全局。

產品的搖杆可用來移動螢幕上的各類圖文元素。三軸搖杆控制可用來調整劃像圖案的X、Y和Z位置並放置ATEM Constellation的DVE。用搖杆控制DVE是放置直播視頻畫中畫的理想途徑。縮放大小比例、調整上下左右位置以獲得令人滿意的畫中畫特效。用戶還可以使用搖杆來移動DVE並輸入開始和結束的關鍵幀螢幕位置來自定義動畫DVE動態效果。

每個系統控制LCD都配有小型鍵盤,上面的每個按鈕均可直接啟用相應的功能,此外還有LCD、旋鈕和多功能按鈕控制。產品提供了幾百個切換台參數,可用於鍵控、轉場選擇、DVE、彩底發生器,以及切換台視頻格式、多畫面分割設置,甚至輸入按鈕重映射等。用戶甚至還可以在控制面板上單獨保存10個設置狀態,根據需要隨時調用。

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的另一個優勢是內置巨集命令,用戶可以用它來記錄自定義巨集命令,然後通過按鈕一鍵觸發。因此,用戶無需使用電腦來操作巨集命令,而是直接在用於切換的硬體控制面板上就能觸發巨集命令。每個巨集命令按鈕設置為觸發不同的巨集命令,按鈕下方的LCD小螢幕會顯示該按鈕所指派的巨集命令。

“我們很高興能推出這兩款規模更大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它們依然能讓用戶全面控制ATEM Constellation切換台,但卻沒有ATEM 4 M/E Advanced Panel那麼厚,所以不會佔用太多空間,”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這些新型號擁有多個自定義LCD螢幕,可以快速設置按鈕標籤並自定義色彩,而且還具備數量龐大的控制功能,能將ATEM現場製作切換台的性能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我們認為這幾款新型號能幫助用戶打造出極富創意的電視節目!”

 

 

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功能一覽

多達40個單獨輸入按鈕,可自定義標籤和顏色

豐富的轉場控制,可快速選擇轉場風格

從系統控制LCD上可快速選擇劃像風格

搖杆可用於DVE轉場和位置控制

內含漸變推杆可手動控制轉場

每列M/E自帶單獨的系統控制LCD

每列選擇母線均支持直接巨集命令觸發
 

供貨及價格

搭載30個按鍵和40個按鍵的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型號將於6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起售價$ 216250元(未稅)。

 發布時間:2022年4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