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索尼CSL推出Ai鼓聲生成技術 DrumGAN

SONY 電腦科學實驗室公司(下稱: "SONY CSL")宣佈開發出 DrumGAN,這是一項利用Ai(人工智慧)來生成鼓聲的技術。

SONY CSL致力於開發支援音樂創作者的Ai技術,此前已發佈了Flow Machines,一種基於Ai的音樂製作工具。此次發佈的最新技術DrumGAN,是SONY CSL與幾個音樂製作人一起研究了鼓樂設計後開發的。現在這項技術已經被成熟開發,SONY CSL正在通過與全球音樂界知名的斯坦伯格媒體技術有限公司(下稱:Steinberg)合作,將其傳遞給全世界的音樂創作者。6月22日,DrumGAN被納入Steinberg的 Backbone 鼓聲設計軟體。

SONY CSL將繼續加快其Ai技術的研究和實際應用,進一步賦能音樂創作者,提升他們的創作力。





 

 



關於 DrumGAN

鼓聲的設計在編排和創作歌曲中至關重要。雖然有專業錄製的音頻庫可供編輯,但流覽音頻樣本包或操作採樣器中的專業控制項,對一些人可能造成創造上的阻礙。

DrumGAN是一項由SONY CSL巴黎音樂團隊成員研究和開發的技術,利用Ai生成獨特的鼓聲。DrumGAN不依賴于現有的音頻樣本,而是允許創作者通過調整智慧參數,如 "踢腳度"、"小鼓度 "和 "鐃鈸度",方便快捷地從零開始製作原創的鼓聲。

DrumGAN的核心技術是神經音頻合成,這是一種基於神經網路的新音頻生成技術。神經網路被廣泛用於圖像領域,如生成外觀逼真的人臉圖片,但它們也可以應用於音頻。隨著它被納入Backbone,DrumGAN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神經音頻合成的商業化技術。

2020年,SONY 音樂旗下音樂製作人Twenty9發佈了世界上第一款使用DrumGAN的Ai鼓聲套件。得益於SONY CSL與Steinberg的合作關係,DrumGAN這一工具將更加易用,並被提供給全球的音樂創作者。

DrumGAN網站:http://www.sonycsl.co.jp/paris/13101/

 

DrumGAN將成為Steinberg核心軟體的一部分

DrumGAN將成為斯坦伯格最新1.5版本中鼓聲設計軟體Backbone的一個關鍵功能,該版本於6月22日發佈。

隨著Sony CSL的DrumGAN的加入,創作者現在可以輕鬆地從零開始生成新的鼓聲,而無需使用音頻庫中被用過無數次的樣本。用戶可以在Backbone中使用DrumGAN生成的聲音進一步創造出無限多的原創鼓聲。


Steinberg press release:http://www.steinberg.net/press/2022/backbone-1-5/

Backbone:http://www.steinberg.net/vst-instruments/backbone/

關於SONY CSL音樂團隊

SONY CSL是一個基礎研究實驗室,其 "音樂和Ai "團隊位於東京和巴黎,秉持著強烈的以藝術家為中心的願景:未來的製作工具應該激發創作者的想像力,並在適應現代製作過程的同時提供新的交互可能性。他們與SONY 旗下的音樂藝人和內容創作者攜手合作,開發了基於Ai的新一代音樂製作工具,這將拓寬音樂家的能力範圍,並突破創造力的邊界。

 

*Steinberg和Backbone是斯坦伯格媒體技術有限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在歐洲和其他國家註冊。
*Flow Machines是SONY 電腦科學實驗室公司的商標。
(本文譯自英文原文,供參考)

 發布時間:2022年7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