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幻燈片播放,Pictmotion集影像、動畫、音樂和視覺風格于一身,創造了機內播放的全新樂趣

東京尼康公司榮幸地宣佈一項新功能 - Pictmotion的推出,幫助您以更富趣味性、更先進的方式分享攝影的樂趣。不久前發佈的COOLPIX S5/S6相機均支援這一機內功能,之後也會有多款數位相機支援這個功能,允許將記錄的影像、動畫檔和多種音樂及視覺風格相結合,製作出直觀的機內展示,從而進一步拓展數位攝影的樂趣。

Pictmotion功能採用muvee技術有限公司提供的專利技術,在COOLPIX S5/S6中內建了muvee製作功能(類似于之前尼康 PictureProject軟體提供的muvee功能),自動對選擇的影像、動畫、風格、音樂和設定進行分析,製作出富有創造性的幻燈秀作品,其簡單的製作和生動的展示倍加引人注目。由於軟體已搭載在相機上,用戶可以直接製作並播放Pictmotion作品,將其保存,並無需電腦就可以隨時隨地進行重播播放。

用戶只要插入存儲卡就可使用Pictmotion功能並選擇所要展示的影像。通過直觀的功能表和方便的旋轉式多重選擇器,用戶可以選擇已存儲的所有影像,或者單獨選擇所需檔,甚至可以通過影像的記錄日期進行選擇。Pictmotion功能還可利用動畫檔進行製作,顯示包含多個檔的展示;此外,用戶可以調整Pictmotion的重播順序,選擇隨機或按照設定的順序進行播放。

選擇多達30張影像 選擇日期

Pictmotion用戶可從多達8個音軌中選擇展示的伴奏音樂。COOLPIX S5和S6中預設了5段知名音樂(分別是“Pachelbel Kanon”、“Scarborough Fair”、“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Turkish March” 和 “Grandfather’s Clock”),並已經針對在LCD螢幕或電視螢幕上播放的清晰度作了調整和優化。通過尼康創新的PictureProject軟體(隨機提供),用戶可以將最多三個長達3分鐘的音軌存入存儲卡,用於製作Pictmotion展示。這意味著用戶可以盡情地選擇音樂或聲音以完美匹配展示的影像。

Pictmotion用戶可以自由選擇多種(包括“Classic”、“Moody”、“Motion”、“Pro-slow” 和 “Pro-fast”)muvee產品風格。選定所需影像、動畫、音樂和風格後,用戶可以通過Pictmotion功能智慧地於機內處理各種元素,製作出娛樂性豐富的幻燈動畫,並根據所選的音樂及風格厘定轉片變化及節奏。結合COOLPIX S5/S6 的三項卓越設計元素,(便於操作的旋轉式多重選擇器;改進的、提供高品質聲音重播的大型揚聲器;悅目的、提供170超寬視角的2.5/3.0英寸LCD)用戶可以欣賞製作完成的Pictmotion秀,感受其非凡體驗。

改變設定

Pictmotion的娛樂性並不僅限於相機。實際上,COOLPIX S5/S6隨機附送的最新版本尼康PictureProject軟體為在個人電腦上使用Pictmotion功能提供了更多特色,例如在電腦*上保存和重播Pictmotion秀,或將其保存到DVD上以便於分享;用戶既可以隨時在家中享受Pictmotion的樂趣,也可以在其他任何地方欣賞更易於攜帶的機內版本。

關於muvee技術
muvee 科技有限公司的總部位於新加坡,被譽為自動視訊產品的先驅,其獲獎軟體autoProducer可以自動創建專業外觀的多媒體產品。

* 通過PictureProject軟體,僅限Windows。

各產品及品牌名稱均為其所屬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規格及設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生產商方面亦無義務承擔責任。

 

NIKON原廠網站介紹(英文)

 發布時間:2006年3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