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COOLPIX 的全景輔助模式?

COOLPIX允許用戶透過全景功能輔助模式輕鬆拍攝全景照片。 NIKON 2005年以後銷售的COOLPIX全系列都有這樣的全景功能。

何謂全景模式 ( PANORAMA/ PhotoStitch ) 【名詞解釋】

拍攝機種Coolpix-S4 (大圖下載速度依不同伺服器有不同差別.可能需到較久的時間) 全景樣本

以下說明了如何使用NIKON COOLPIX相機中的輔助模式,以及在PictureProject中如何利用拍攝的影像創建全景影像:

1. 在輔助模式功能表中選擇 (全景模式)。

2. 對第一張照片取景。注意,黃色箭頭指向右邊。因此,第一張照片應該從左邊拍攝,然後向右邊移動拍攝。

利用相機上的多重選擇器或多重選擇控制旋鈕,用戶可以更改箭頭方向。箭頭方向指示在拍攝時要移向的一側。

 

3. 拍攝第一張照片。

注意,照片右邊的1/3部分顯示與左邊照片重疊。

4. 向右邊移動,使影像與您取景吻合。

在此實例中,上方的重疊影像在取景時與建築物吻合。

5. 在影像吻合後拍攝下一張照片。注意,右邊影像的1/3部分會重疊。

6. 使重疊的影像與取景的影像吻合。

COOLPIX將在全景模式下拍攝的影像保存在一個單獨的檔案夾中。為了將這些影像縫合在一起,需要使用PictureProject套裝光碟軟體中提供的ArcSoft Panorama Maker™應用程式。

 

用PictureProject創建全景影像

在可以用PictureProject 縫合影像之前,必須先在電腦中安裝ArcSoft Panorama Maker™應用程式(隨機附贈)。在安裝PictureProject時,可以選擇安裝此應用程式。

1. 將影像導入PictureProject。點擊檔案 > 滙入。選擇要縫合在一起的影像。

2. 載入Panorama Maker。

點擊Photo(相片) > Make Panorama...(製作全景...)

3. 載入後,即可選擇各種選項,如Camera Lens(設定相機鏡頭)、Output Image Size(影像輸出比例)、Horizontal(水平)、Vertical(垂直)等。

為了方便使用,請為相機鏡頭選擇Automatic(自動)選項。

對於輸出,選擇所需的影像大小。例如,如果要列印全景影像,請選擇(for print)(適用於列印)。 準備就緒後,點擊Next(下一步)。

4. 要添加尚未導入PictureProject的影像,點擊Add(加入相片)。

點擊Include All (全部選取)選擇要縫合的影像。

點擊Next(下一步)。

5. Panorama Maker™將處理影像以創建全景影像。

如果發現影像未正確對齊,請點擊Fine Tune(微調),調整Auto Match Points(設定相片組合位置)以相應地編輯影像。

點擊Finish(完成)。

6. 點擊Save(儲存檔案)將全景影像保存到指定的檔案夾中。

將剪裁特定區域,並且影像呈拱形顯示。可以使用相片編輯軟體剪裁並編輯影像。

最終縫合的影像:

透過這樣的功能,可以取得超廣角甚至180或360度的照片,現在大部分的沖印店也都支援這樣的超長幅照片的輸出,部分印表機也這樣的功能,取得超廣角照片更加容易。

資料來源:NIKON公司

動態教學:

 

 發布時間:2006年10月27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